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15, 04:53 PM   #1
飛鳥
協調管理員
 
飛鳥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3073
在線等級: 級別:72 | 在線時長:5513小時 | 升級還需:108小時級別:72 | 在線時長:5513小時 | 升級還需:108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7
VIP期限: 無限期
住址: 史萊姆團隊
文章: 7199
精華: 11
現金: 837 金幣
資產: 260029 金幣
預設 追女生必殺:直勾勾盯著她

作者:江小魚

  目光絕對是一種武器。宋玉筆下的北方某佳人,「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楊貴妃曾經回眸一笑,頓時使「六宮粉黛無顏色」、「君王從此不早朝」。這般勾魂攝魄的力量,絲毫不亞於萬千虎賁。不過男人們也是善於拿目光當武器的,拳擊台上兩名拳手在交戰前,總是要死死盯著對方的眼睛,倘若哪一個懾於威勢將目光首先移開,則勝負立判。

  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那麼透過眼睛就應該能看到人的心底。這當然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人們對自己內心的私密總是妥帖保護的,所以當有人眼光直視過來的時候,我們大都會驚慌和侷促。因此在西方國家,赤裸裸直勾勾地看別人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然而不能赤裸裸直勾勾地看自己心愛的女人,無疑是莫大的遺憾。中學時代,情竇初開時節,我喜歡上了隔壁班上的一個女生,伊總是低眉斂目,憂鬱如湖,但她的一雙眸子卻絕對清亮有神。每次我都盼望著,盼望著,希望下課鈴聲早點響起,我就能在她經過窗前時,貪婪地看她一眼。但每次只要她抬起那雙要命的妙目,迎著我的眼光而來,我就不可救藥地慌忙將眼神移開,無一例外,屢試不爽。伊的身影匆匆飄過之後,只留下我佇立在窗前,把腸子一截一截地悔斷。

  為什麼在伊的目光之下,我永遠是逃兵,而不是勇士呢?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長時間,始終找不到答案。我對伊的喜歡也越來越無奈,越來越絕望,直到滑入單戀的深淵。我把這一切歸咎於自己沒能練就一雙慧眼,不能在如炬的目光下應付自如。我異想天開地試圖尋找一種練眼的方式,於是很不幸,坐在我右前方的某女生成了我目光的沙袋。選擇她其實是因為:一、她並不難看,我在練的同時還可以養眼;二、她性格柔弱,估計不會有太激烈的反應。從那天開始,只要我想到要練眼,就會赤裸裸直勾勾地看著某女生。我能看出來在我的目光下,她顯得很不安,很尷尬,很焦躁,偶爾還會投來厭惡的眼神以示譴責。我也想著退縮,想著逃避,但練眼的信念支撐著我,無論她如何表現,我都一如既往深情款款地望著她,就像望著那個我心愛的女人。

  後來事態的發展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先是她不再表現得像動物園裡籠養的野獸,繼而神色也越來越泰然,越來越溫柔起來。然後是某天放了學,她的同桌突然跑過來說有話要談。在學校的操場上,她伶牙俐齒的同桌關心地問我,是否對某女生有那方面的意思。如果我是真心喜歡她,她可以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認真考慮考慮。

  從此我不再練眼了,而且我也頓悟到一些道理。人們常說「心明眼亮」,其實只有內心是一片澄明的,是無所欲求的,眼睛才能自然亮起來。正是因為我對隔壁班上的那個女生有欲求,才會不自覺地逃避她的眼神。

  因此,只有徹底驅除了心中的那個魔障,才能真正練出一雙慧眼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__________________
http://flybird017.googlepages.com/quok.gif http://flybird020.googlepages.com/new321.gif
寶貝你我的地球
, 請 少開電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多種植植物,減少列印, 多用背面,丟棄時做垃圾分類。

http://netgames123.googlepages.com/tobikeways.jpg

飛鳥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1706, 收花文章: 3363 篇, 收花: 1645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