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17, 04:29 AM   #1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Vista Beta 2小白鼠試驗隨筆

--------------------------------------------------------------------------------

裝之前就看了一些討論。主要是:
1.感歎硬體配置要求高
2.感歎很簡單的操作都要求確認
3.感歎硬體沒有驅動程式
4.感歎軟件不相容
所以很多朋友都持觀望態度。

根據自己今晚裝的感受來看,有些對,有些倒不盡然。在這裡隨便寫出來,以便大家參考。

首先是硬體配置要求。一開機就有那個歡迎程式把我的配置顯示出來了:
AMD 2200+(2GHz) CPU
2GB DDR400 記憶體
GF 6600 GT 顯示卡
然後還有那個配置建議程式。一測,似乎除了顯示卡和記憶體之外,別的都是2分。總分好像也是個2.5(即250除以100得到的數值)。
然後操作當中確實感覺到慢吞吞地。但是,我很快就找到了控制台裡面Ease of Access這項。其下有個直接鏈接:Optimize visual disply,點進去,選中了:Turn off all unnecessary animations(where available)。之後,視窗、表菜單的顯示、縮小速度就明顯快起來了。
所以我想,應該是跟XP一樣,預定狀態開了很多動畫效果,什麼漸變啊,柔和滾動啊。讓系統看起來很溫和,但也顯得有點慢。關掉就好了。當然,其實用XP裡面那個方法是同樣有效。

而後是裝個軟件都要彈出視窗來要確認安全性的問題。這其實應該是一個權限、安全方面的新「傻瓜」功能。在控制台裡面進入User Accounts,再選「Change security settings」,就可以把這個功能取消了。

再下來是硬體驅動問題。我的1394卡居然沒有驅動。而微軟提供的上網找驅動功能,似乎還是跟XP時代一樣形同虛設。還好,主板、顯示卡都支持了,無線網卡、老電視卡都用XP的驅動解決了。

最後是軟件……得說到一個可惡的地方,就是殺毒軟件方面微軟似乎只允許安裝他已經認證了的軟件。XP安全中心「認識」的BitDefender.Professional.Plus.9.09,AVG Free Edition今天居然遭拒……如果正式版也是這樣,那就相當可惡了。不過好像卡巴、諾頓都已經通過微軟認證了。
而接下來,當我準備裝Office 2007的時候,發現Daemon Tools不能正常安裝使用……

暫時就這些了。可能有些火星。希望大家諒解。畢竟之前我也是觀望態度。有了2G記憶體,換了新顯示卡之後才有了信心。
但這幾個小時用下來,我發覺Vista並不像以前聽說那樣高不可攀,畢竟現在記憶體便宜。而且我那塊顯示卡也遠遠落後於現在的主流了。而且,Vista不是華而不實的。作為一個操作系統,Windows早就趨於成熟,不可能次次都飛躍。後來的進化可能都體現在 細節上。比如我就很喜歡進一步改進了的開始表菜單。但幾年前,我自己也不適應XP改進後的開始表菜單。那時,XP華而不實的說法也是網上的主流說法。但現在看,用XP的人還真不少,要換回2000,倒也真有很多不方便。

總而言之。我是打算這段時間就用Vista在家上網、幹點活兒什麼的。有什麼心得、發現,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對大家有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