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23, 04:17 PM   #1
飛鳥
協調管理員
 
飛鳥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3073
在線等級: 級別:72 | 在線時長:5513小時 | 升級還需:108小時級別:72 | 在線時長:5513小時 | 升級還需:108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7
VIP期限: 無限期
住址: 史萊姆團隊
文章: 7199
精華: 11
現金: 837 金幣
資產: 260029 金幣
預設 微軟公開承認正版 Windows每天會連線回報一次

先前一直流傳著一種說法,說是微軟在 Windows裡面偷開了一道後門,用來追蹤使用盜版微軟軟體的人。凡是用盜版 Windows的人,其 IP位址會透過網路傳送到微軟總部,微軟就可以循線追蹤到這些人的家裡。對於這種說法微軟當然是完全否認。因為這牽涉到侵犯個人的隱私權,在西方國家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如今微軟似乎真的打算公開作這件事情了。昨天微軟的反盜版部門主管 Michaela Alexander告訴記者,所有加入「WGA 正版 Windows認證」(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計畫的電腦,每天都會自動連線回微軟總部一次,回報目前的系統狀態。WGA是前一陣微軟實施的新措施。所有想要下載微軟產品更新程式的人,都必需要先安裝一個 WGA的認證軟體 (基本上是一個 ActiveX控制元件),證明自己買的微軟軟體是正版的。

微軟為了防止有人會用這件事情來控告自己侵犯個人隱私權,在你安裝 WGA認證軟體之前,電腦螢幕上會出現一份使用授權合約,你必須先同意這一份使用授權 (通常不會有人真的花時間去看)。在這份授權書當中提到,只要你安裝 WGA認證軟體,你就必須同意微軟可以無條件地透過網路取得你的系統資訊。微軟也強調,它並沒有強迫你一定要加入 WGA計畫,只不過如果你不加入 WGA,就別想到微軟網站下載更新程式,如果你的微軟軟體裡面有臭蟲或是安全漏洞無法修補是你自己的事情。

為了稍微平息外界的怒火,微軟表示未來會把自動連線回微軟總部的頻率從每天一次改成每兩週一次,不過這對於尊重使用者的隱私權到底有甚麼差別小弟目前還無法理解。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06/06...a_phones_home/

資料來源:反微軟資訊新聞
__________________
http://flybird017.googlepages.com/quok.gif http://flybird020.googlepages.com/new321.gif
寶貝你我的地球
, 請 少開電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多種植植物,減少列印, 多用背面,丟棄時做垃圾分類。

http://netgames123.googlepages.com/tobikeways.jpg

飛鳥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1706, 收花文章: 3363 篇, 收花: 1645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