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17, 02:26 PM   #1
haluko
長老會員
 
haluko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733
在線等級: 級別:37 | 在線時長:1550小時 | 升級還需:46小時級別:37 | 在線時長:1550小時 | 升級還需:46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Sunshine Florida
文章: 516
精華: 0
現金: 164 金幣
資產: 5526996 金幣
預設 請各先進指導解決疑惑-這樣子會傷害筆電硬碟嗎?

小弟承認這問題對各先進而言的確有點蠢,但還是希望各先進不吝賜教

小弟在辦公室使用筆電時,習慣上會將電池拔下,直接以AC作為電源供應。
(小弟知道這事情見仁見智,但不是這次小弟發文要請教的重點),本來平安無事,但日前其他同仁在調整插座時,卻導致小弟筆電無預警的斷電(就是突然失去電力)。追究原因是插座用久導致插孔鬆弛;雖然小弟的筆電當時正處於關機畫面中,但小弟在意的是:不知在這狀況下對硬碟的傷害有多大?

因為小弟的常識是由於未正常關機硬碟磁頭未回到原位,若在此時移動或馬上重新打開筆電是很容易造成筆電硬碟的壞軌等傷害,所以硬是等了5分鐘後(不要懷疑,小弟真的有計時)才再開機,開機後馬上用xp內建的檢查程式掃瞄錯誤,在重開機掃瞄完成後,雖然壞的磁區數目是0,但仍讓小弟擔心不已。

不知能否請各先進指導,在這樣的情況下硬碟
1.是否仍有壞軌或其他傷害而小弟無法查出,或是有其它方式可幫助小弟更近一步去了解?
2.小弟當時的作為及常識是否正確

謝謝大家的指教
haluko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268, 收花文章: 237 篇, 收花: 1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