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26, 01:18 AM   #1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主流測試:Vista你為遊戲準備好了嗎?
。Beta 2發怖可以算是微軟的一個里程碑,以後再發怖的Windows的版本將更加的穩定,功能更加的全面。也許很快你將整天的要面對它,不過至少要明年,我說的是至少。當然,bug是不可避免的,而且還會有很多的讓你覺得討厭和不習慣的地方,但是目前看,應該還沒什麼理由讓你敢保證你就一定會抱著過去的老版本的作業系統不放吧。
WinSystem子站熱點
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Server 2000
Windows XP
系統故障診斷
終端用戶
網路管理
安全防範
Windows儲存於
活動目錄
認證和職業
硬體知識
  Windows Vista現在也僅僅是到了Beta 2的程度,坦白的講還不足以值得我們信任,如果你喜歡,完全可以找一台機器安上去跑一下,但是不建議你用一台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機器。你可以試驗一下他的普通的功能,但是有些事情是需要我們付出長期的努力去進行的,並且不斷的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告誡我們自己「這僅僅是個初期階段」。
  關鍵的問題是什麼呢,那就是「遊戲」。遊戲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而且是衡量一個作業系統受廣泛支持的關鍵,那麼我們目前的遊戲在Vista上究竟執行的怎麼樣呢?是否存在主要的相容問題呢?是否會影響遊戲的真實體驗呢?
  其實,可以說目前Beta 2版本完全是時候衡量Vista在相容性以及遊戲體驗方面的所具備的能力,因為遊戲的支持程度肯定是將來Vista上市推廣的一個賣點。因此,的確有必要花上一定的時間,裝上我們目前流行的遊戲,什麼能夠執行,什麼不能夠執行,然後做出一個簡單的結論,Vista為遊戲準備好了嗎?
  來看看測試用的高端遊戲機:
http://searchwinsystem.techtarget.com.cn/imagelist/06/28/0fvfgkb2bx4p.jpg
  首先說,驅動支持在測試中是非常關鍵的,尤其是測試的是沒正式發怖的測試版本作業系統。不過,我們不用擔心太多,因為ATi已經針對beta 2發怖了最新的beta驅動,nVIDIA也有beta 2平台驅動。Creative創新方面,也針對Vista發怖了其Audigy 2音效卡驅動。
  安裝的Vista採用的是32-bit版本的Vista beta 2(build 5384.4)並且為普通帳戶,而且基本上都是正常的安裝,盡量減少因為64-bit驅動而帶來的不必要的誤差。遊戲正常安裝,並且都打上了修正檔,盡量開啟重要的參數,改變視瀕設定,只要遊戲本身支持,就會設定為「在視窗下執行」,嘗試多人連機,並且關閉所有表單,遊戲時間不長,主要是看一下穩定性。
  《魔獸世界》
http://searchwinsystem.techtarget.com.cn/imagelist/06/28/b1f2uzk70404.jpg
  暴雪公司的這一款非常流行的多人RPG遊戲,沒人不知道吧,非常慶幸的告訴大家,這款遊戲在Vista下支持的非常的好。各個工作區功能正常,而且效能表現非常的好,視窗模式更是優秀。只是目前還沒有加入到Games Explorer(Vista新特性之一)當中。



半條命2》
  在Steam平台下沒有遇到任何的問題,不管是下載遊戲還是玩的時候,包括《Half-Life 2》、《Half-Life 2: Lost Coast》或者是《Counter Strike: Source》。雖然不敢保證所有的遊戲在Steam上都執行完美,但是可以肯定關於Source引擎的都將沒什麼問題。
  《戰地2》

  執行《戰地2》的時候,開始先選項了在未打任何修正檔的狀態下跑,然後再打上了最新的1.3修正檔,所有的兩種情況執行都非常滿意。之後,我們嘗試了一下Punkbuster(反作弊工具),反作弊工具幾乎是所有在線遊戲必備的,尤其是射擊類遊戲。很多《戰地2》伺服器都開啟了反作弊功能,當我們選項這樣的伺服器加入的時候,很快就被踢出來,然後顯示這樣的訊息「inadequate O/S privelages」,意思就是說作業系統版本不合適。
  其實,解決方法也很簡單,現在提供給大家:BF2圖示上點右鍵,選項內容,接著在「相容性」列表裡選項「作為管理員執行這個程序」,之後再進去入遊戲就沒有問題了。
http://searchwinsystem.techtarget.com.cn/imagelist/06/28/9gf0me96ms75.jpg
  當然,安裝的時候我們也遇到了另外的一個問題就是,提示這個遊戲只在32-bit Windows XP下進行了測試,但是你不用管它,點「OK」確定後會繼續安裝,並沒有任何問題。
http://searchwinsystem.techtarget.com.cn/imagelist/06/28/h5sa1693x86z.jpg



《文明IV》
  開始的時候是在沒有安裝任何修正檔的情況下進行的,安裝順利而且遊戲正常進入,但是當我們試圖去改變遊戲視瀕設定的時候,讓我們驚奇的是,居然視瀕選項一片空白!!!!!
  不過,當我們讓遊戲自動昇級安裝了修正檔包後一切正常。
http://searchwinsystem.techtarget.com.cn/imagelist/06/28/8w5g378gjl55.jpg
http://searchwinsystem.techtarget.com.cn/imagelist/06/28/zv0c505f4j9z.jpg
  《模擬人生2》
  可以說是所有的測試中,完全可以稱為「Vista-ready」的遊戲,安裝程序相當的輕鬆,遊戲表現相當好,通過在建立捷逕中加入「–w」(不帶引號)參數開始視窗模式。並且能夠支持Games Explorer。
  《F.E.A.R.》
  《F.E.A.R.》這款遊戲是公認的「吃機器」高手,也可以說是目前發怖的遊戲當中技術性最強的,因此想要有好的體驗就要有一台稱職的機器。比如大記憶體,高端顯示卡。測試平台的1GB記憶體,在玩遊戲的時候出現了不流暢的狀況,而且硬碟讀取頻繁,顯然昇級到2GB是非常必要的。
  《F.E.A.R.》不是此次測試的重點遊戲,執行在1280x960解析度下開啟所有的視瀕效果,但是在no AA或者是AF開啟情況下,我們看到了近乎30%的遊戲效能下降,組態是和Windows XP機器一樣的(平均的畫格率有60fps)。開啟4x反鋸齒和8x異向過濾情況更糟,最低畫格率甚至到過32。需要驅動的支持以及作業系統的最佳化。在網路對戰下,遇到了和《戰地2》一樣的問題,解決方法也一樣。
  總結:總體狀況不錯,還需要特別的最佳化
  從整體上說,基本上整體的測試情況是樂觀的,目前畢竟不是RC版本還是beta 2,因為微軟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呢,很多次要問題都會逐漸的浮出水面,展現在微軟以及硬體開發商面前。
  從測試的情況上看,出現了兩個主要問題:
  1.StarForce版權保護。其信任隱藏的Ring 0驅動導致了Vista下的相容問題,阻止遊戲在載入時候使用StarForce。失望的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的修復程序。不管是微軟還是遊戲開發商都需要迫於StarForce的壓力開發出適合的Vista驅動,至少要在今年夏天前。
  2.效能體驗問題。縱使說大部分遊戲都能夠表現出在Windows XP下一樣的體驗,但在Vista下還是有一定的下降。遊戲與遊戲不同,但是大都體現在反鋸齒以及開啟各項異向過濾下,效能下降明顯。執行如《F.E.A.R.》這樣的遊戲還需要高端的硬體支持,不過到Vista發怖的時候,不管是高端還是中端產品都已經同步出現了,目前需要等待的就是更成熟的硬體驅動發怖。
  不管是nVIDIA還是ATi目前所發怖的針對Vista的驅動公認的沒有對效能進行最佳化,因此想要在Vista Beta 2下執行遊戲,就要時刻的關注新的顯示卡驅動。
  記憶體是另外的一個瓶頸,1GB記憶體是必需的,不管是遊戲還是windows作業系統,如果要更流暢的體驗就要加到2GB了。其實在Vista下,1GB可以等同的看做是XP下的512MB,同樣2GB就相當於XP下的1GB。
  RC版很快就發怖了,期待在遊戲效能上有更加突出的表現。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