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27, 09:03 PM   #7 (permalink)
qoqo 美女
註冊會員
 
qoqo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41602
在線等級: 級別:2 | 在線時長:12小時 | 升級還需:9小時級別:2 | 在線時長:12小時 | 升級還需:9小時
註冊日期: 2006-06-01
住址: malaysia
文章: 80
精華: 0
現金: 16 金幣
資產: 51 金幣
預設

七、酸菜魚 牛巴粉
    我和李海濤相見恨晚,聊著帖子和八卦,終於走到了我夢寐以求的一家飯館前。
    大招牌,玻璃門面,與人間無二,招牌上寫著:「好好又多多得莊火鍋城」,挺氣派的名字。
    走進飯館,我有點小小的驚訝,這個火鍋城總共就只有三張桌子,一個櫃檯,而且可能是太晚的緣故,已經沒有一個客人了。看來是座「空城」啊!
    一位慈眉善目的女人不知道從哪裡飄過來招呼:「這麼晚了還來吃牛巴粉哈?」
    「今天不吃牛巴粉,吃水煮魚,還有嗎?」
    「有!那還要牛巴粉嗎?」
    「要一碗吧!給這個小妹妹嘗嘗新。」
    我們在一張桌子邊坐下,等著吃的東西上來,然後聽李海濤語重心長的說:「等會老闆拿牛巴粉來,不管好吃不好吃你都要說好吃!」
    「為什麼?」
    「老闆以前是廣西人,牛巴粉是廣西的特產,以前呢她就是賣牛巴粉的,她為了讓客人更喜歡吃她的粉,習慣在粉裡放點鴉片,你也知道,習慣嘛,改不了的,等會你就將就將就哈!你要是說不好吃老闆會傷心的!」
    「我放心,我死都不怕!一點點鴉片怕什麼!」(竊笑中,等會我先吃水煮魚,吃飽了就說吃不了那個什麼粉了,嘿嘿,逃過一劫!)
    說時遲那時快,菜終於上來了!一個大鍋,擺著紅豔豔油燦燦的水煮魚。一個小碗,裝著白白的粉絲和一點牛肉乾。
    我把筷子伸向了大鍋:「先吃吃你們家鄉的特色菜!以此表示我對你崇高的感謝和敬意!」
    「謝謝,慢慢吃哈!」
    我夾了一塊魚肉進我飢餓的嘴峇里,剎那間,一種異樣的感覺騰空而起。
    「好吃嗎?」
    「好吃!好吃!我再嘗嘗牛巴粉吧!」
    我把角落裡的牛巴粉吃了個精光。
    他還在津津有味的吃著魚:「你真的不怕鴉片哈?」
    「我怕,可是我更怕麻,你剛才不是說水煮魚是辣而已嗎?」
    「不麻不辣哪裡是重慶菜?你吃不了就算了,老闆,再來一碗牛巴粉!這個小妹妹很喜歡吃!」
八 原來我是被毒死的
     酒飽粉足,我和李海濤離開飯店,來到了街頭.
     夜很黑,奈何橋的黑夜和人間的黑夜不同,在人間, 即使夜深了,也是霓虹璀璨,滿目繁華。可是在這裡,只有如水般的安靜與淒涼。
    我看著這漆黑的夜空,想起我和劉劉快樂的從前,又想到自己一個鬼孤苦伶仃的飄流在陌生的異鄉.(如果奈何橋也算異鄉的話),還得去吃兩碗雖然很好吃,可是有鴉片的牛巴粉.可憐的小鬼我,不禁悲從天下,忍不住要哭了。
    可是,李海濤不給我哭的機會。
    他在旁邊抽了一根菸,很舒服的說:「飯後一根菸,快活似神仙。」
    我沒好氣的說:「你吃的不是飯,是魚,滿滿一鍋魚都被你吃了。還有,你是鬼,不是神仙。」
    他看了我一下,目光忽然變得很迷離:「是嗎?你知道嗎?我剛看到你的時候,就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你能不能看在我請你吃飯的份上答應我一個要求呢?」
    我心想人變成了鬼怎麼就這麼直接呢,嘿嘿看來我雖然死了,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魅力滴。
    我假裝羞答答的回答:「這樣不好吧?我可不是個隨便的人……」
    「小姐,別那麼自戀撒,我只是對你的衣服有興趣,對你沒有興趣。」
    我楞了一下,心想姐姐我又被你小子耍了。
    「你有戀物癖啊?我這就一件普通的T恤,雖然是九成新,可是不值多少錢的,不是名牌。」
    「我不是要你的衣服,是想聞一下,摸一下。」
    我徹底崩潰,準備走人(鬼):「你有問題,去找個好的心理醫生看看哈!我不奉陪了!」
    「別走,你不知道你的衣服上面有毒嗎?」
    「什麼毒?」我的好奇心被勾起,暫時不想走了。
    他卻故意轉圈圈:「喜歡看漫畫嗎?」
    「不喜歡」
    「知道《神探柯藍》嗎?」
    「不知道」
    「唉,無知的女人,難怪被毒死了都不知道。」
    「你再說一句試試?」
    「別動手,你打不過我。你知道嗎?你和我說話的時候,嘴裡有一股杏仁味,你的皮膚很好,很有光澤,這個不是因為你保養得好,而是中毒的跡象。」
    「亂講,我憑什麼相信你。」
    「我是某某大學化學專業畢業的高材生,你要相信專業,相信權威。」
    「哼,權威啊權威,那你為什麼要聞我的衣服呢?」
    「因為你的衣服上也有杏仁味,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應該是有人在你的衣服上放了一種叫氫酸鉀的東西,這個毒藥只要看過神探柯藍的人都知道它的藥性和特徵,它會讓人迅速的窒息死亡而且幾乎不留任何痕跡。然後,你出了汗,氫酸鉀融化到你的皮膚,你就死了,跑到我這裡來混吃混喝了。」
    我呆住,我清楚得記得我死那天的確是出了很多汗,那天劉劉說要帶我去打羽毛球,我們打得很激烈,很開心
    然後,我蹲在了地上,淚流滿面。因為我忽然想起,劉劉也喜歡看漫畫,這件T恤,是他幫我買的。

此帖於 2006-07-27 09:34 PM 被 飛鳥 編輯.
qoqo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8 篇, 收花: 2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