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31, 01:34 PM   #12 (permalink)
qoqo 美女
註冊會員
 
qoqo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41602
在線等級: 級別:2 | 在線時長:12小時 | 升級還需:9小時級別:2 | 在線時長:12小時 | 升級還需:9小時
註冊日期: 2006-06-01
住址: malaysia
文章: 80
精華: 0
現金: 16 金幣
資產: 51 金幣
預設

九 頭七
  一個鬼如果遭遇極度悲傷的境況,會怎樣呢?
  我活在世上時,雖不是一帆風順,卻也未大起大落。出生,童年,讀書,畢業,工作,遇到劉劉,以為可以和他過一輩子,於是心滿意足,死心塌地。卻不知,那個自己最愛的人,用一種不留痕跡的毒藥,要了我的命。
  哀大莫過於心死。一個人如果死了,她還有靈魂,如果她的靈魂也死了,那便沒有了存在的意義,
  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東西值得我留戀。
  我站了起來,假裝輕鬆的對李海濤說:「好拉,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謝謝你的款待,有機會我請回你哈!我走拉!」
  「你去哪裡?」
  「過橋,投胎。」
  「現在是半夜啊大姐,孟婆休息拉,不在橋上的。」
  「哦?她不擔心晚上有人死嗎?萬一有人偷偷過了橋,她不是犯了玩忽職守之罪嗎?如果在人間,可是要被『雙規’的!
   「人死了也要等孟婆上班了才能過橋的,這個時候橋上有萬道屏障,就算厲鬼也過不去啊!」
  「這樣,那我等等吧!」
  我飄到了橋邊,看著橋下的鏡子,一片茫然。
  李海濤在我身邊坐下。
  「你老跟著我做什麼?」
  「你真是奇怪的女人,你被自己的男朋友害死了,憑我對你的初步了解,你應該是大哭大鬧想上吊才怪啊!怎麼會忽然想著要過橋。」
  「唉,那是你不知道我火熱的外表下有一顆冷靜的心啊!唉,希望下輩子我能成為一頭小豬,吃了又睡睡了又吃,長大了為人類的飲食業做奉獻,哈哈,多幸福的一輩子啊!」
  李海濤在一邊做暈倒狀:「你的志向真特別,小生望塵莫及,佩服佩服。」
  「不客氣不客氣,承讓了承讓了,對了,我昨天給了孟婆一個月的滯留費,明天就走那就太便宜她了,我轉給你吧,這樣你可以多呆一個月了,發票在這裡。」
  「不用了,我已經一次交清十年的滯留費了。你真的要走嗎?」
  「真的要走。」
  「你連你男朋友為什麼殺死你的都沒有弄清楚,就走了?」
  「我是很想知道他為什麼要殺我,我對他那麼好,那麼愛他。可是,我都已經死了,他還在下面快活,我怎麼去問他呢?難道在這裡等他六十年?算了算了,唉。」
  「你不用等六十年,明天就可以知道了。」
  「此話怎講?」
  「你沒有聽說過『頭七’嗎?人死了,在7天內的時間內是可是託夢到人間的,問題是,你要交一筆錢給孟婆,她才會給你託夢許可證。」
   「託夢也要許可證?」
  「廢話,要不鬼們到處託夢,不知道要嚇死多少人。」
  「這樣的,那孟婆不是又賺了一筆?我沒有錢啊兄弟,咋辦?」
  「我借給你。」

此帖於 2006-07-31 01:45 PM 被 飛鳥 編輯.
qoqo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8 篇, 收花: 2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