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31, 01:35 PM   #14 (permalink)
qoqo 美女
註冊會員
 
qoqo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41602
在線等級: 級別:2 | 在線時長:12小時 | 升級還需:9小時級別:2 | 在線時長:12小時 | 升級還需:9小時
註冊日期: 2006-06-01
住址: malaysia
文章: 80
精華: 0
現金: 16 金幣
資產: 51 金幣
預設

11.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
  
  孟婆說:「跟我來吧!」
  她引著我,7拐8彎的,走到了一道門前。
  「好了楊珊,你過了這道門,就可以到你想去的人的夢裡了。」
  我謝過她,準備出發。
  一直在我身後的李海濤忽然說話了。
  「楊珊,早點回來。」
  我轉身,看到了他那張似笑非笑的臉。
  
  我邁過了門,然後發現自己在不斷的下降,下降。往事,卻慢慢的浮了上來。
  我和劉劉的相識,不是偶然,卻是緣分,我的母親是一家醫院的醫生,她的工作很忙,顧不了家,於是我便經常去醫院,送飯,和她聊天,或者撒嬌。
  遇見劉劉那天,我正在休息室幫母親按摩肩部,他推門進來,準備頂母親的班。那時他剛分配到母親的單位,年輕而有銳氣,是我喜歡的類型。
  然後我們約會,旅遊,唱K,做飯,散步,打羽毛球,偶爾吵架,卻不激烈。
  也曾有過浪漫,有一次我去外地出差,他耐不住思念,坐了兩天的車去看我,呆了一晚上,又坐了兩天的車回去,結果被領導批評。
  還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去山上看日出,走到半路我的腳被扭傷,他背我上山,抱著我看日出,然後又背著我下山。中途我提出自己走,也有朋友要來幫忙,都被他強硬的拒絕。
  
  我終於見到了劉劉,在他的夢境中。
  還是那張讓我心動的臉。
  他在醫院的過道上徘徊,看見我時,沒有驚嚇的表情,只是流淚。
  我飄過去,直接問他:「你為什麼要殺我?」
  他低頭不語,許久才抬起頭來:「珊珊,我從來沒想過要殺你,我只想和你過一輩子。可是最近半年來,經常有一個人跑到我的夢中,不斷的要求我,命令我,叫我把你殺死,有一天,他帶著我去了藥房,把氫酸鉀交給我,然後我就……珊珊你知道嗎?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做夢,直到他們告訴我你死了……」
  我冷笑:「這麼說不是你殺死我的?是你的夢中人殺死我的?」
  「珊珊,我知道你會不相信,可是這個是真的,是真的!」
  「哼,你對一個死人都敢說慌,你不怕遭報應嗎?劉劉,我那麼愛你,我真的很不明白,你為什麼要殺我?」
  「我也不明白我怎麼會殺了你,我一點都不想讓你死啊!珊珊,你還記得我們的誓言嗎?珊珊你等著我,等我侍侯了父母,盡了孝道,我就隨你而去!」
  我看著他悲痛的表情,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
  忽然想到一個問題:「你那個夢中人,是什麼樣子的?」
  「高高大大的,他說他叫李海濤。他說你死了就會看到他的,珊珊,你看到他了嗎?」
  李海濤!!!
  
  我要走了,我要回到奈何橋,去弄清楚一些事情。
  「劉劉,我相信你不會殺我,是的,我見到李海濤了,他才是真正的凶手。我走了,你要照顧好你自己。有時間幫我去看看我的爸爸媽媽,好不好?」
  他抱住我。
  「珊珊,不要走。」
  我終於流淚:「劉劉,堅強點,我在奈何橋等著你,這輩子不能和你在一起,下輩子我們一定要做夫妻。」
  
  我再次離開了人間。
  飄上天空時,忽然想起一首歌,於是開始自哼自唱:
  
  你說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相距陷入催眠的距離
  我已開始昏迷不醒
  好吧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你的誓言可別忘記

此帖於 2006-07-31 01:46 PM 被 飛鳥 編輯.
qoqo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8 篇, 收花: 2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