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05, 02:53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Target: 軟體為基礎 iSCSI 解決方案介紹
http://www.erexi.com.tw/solutions/wintarget_logo.gif
iSCSI標準的implement 的方式有三種:
光纖硬體廠商的FC-to-iSCSI 交換器: 利用現有 SAN 架構和專用硬體
iSCSI appliance 廠商的iSCSI 專用伺服器: 以iSCSI專用伺服器取代光纖儲存區域
iSCSI 軟體解決方案: 以標準低價硬體、標準網路設備和 iSCSI 軟體。 String Bean Software 公司的 WinTarget 軟體屬於第三種 iSCSI 的應用標準。
微軟公司從2003年提供免費的 iSCSI Initiator ("SCSI啟動程式")。此程式讓 Windows 作業系統透過標準網路卡或專用 iSCSI 網路卡連接iSCSI target (iSCSI 硬碟)。 WinTarget 利用 Windows 平台的功能實現簡單、經濟 iSCSI 解決方案 - 備有Windows iSCSI Initiator 軟體的 Windows XP、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2003 可以透過 TCP/IP 網路載入 WinTarget 所匯出的硬碟。
透過 WinTarget 和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功能,客戶可以享受以下解決方案:
延展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儲存部署功能到 TCP/IP網路 - 把 Windows 的儲存部署給 TCP/IP 網路上的 iSCSI client。
延展 VSS (Microsoft Windows 2003的快照功能 - 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 - 系統管理員可以透過 VSS 功能做 iSCSI 硬碟的快照
延展硬碟載入功能 - WinTarget 讓系統管理員監視遠端伺服器的 (iSCSI) 硬碟內容
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安全機制 (Microsoft CHAP 和 IPsec) 保護所部署的 iSCSI 硬碟
這個做法有幾個優點:
WinTarget 的解決方案完全於硬體獨立 - 使用者可以隨時升級伺服器和網路設備
WinTarget 使用 Windows平台讓 WinTarget 的技術發展比 iSCSI 交換器和 iSCSI 專用伺服器快,但是價錢同時比它們便宜
購買 WinTarget 軟體的客戶同時可以享受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儲存方面的快速進步
誰需要 WinTarget?
儲存整合和集中式儲存部署: 客戶一旦把 WinTarget 安裝在新買的或舊有的 Windows 伺服器,其他 TCP/IP (IPv4和IPv6) 網路上的電腦就可以透過 WinTarget 載入 iSCSI 硬碟。 WinTarget 可以匯出 Windows 上的檔案 (iSCSI client 一樣看到 iSCSI 硬碟) 或完整 Windows 硬碟區。臨時需要硬碟空間的伺服器或桌上電腦都可以透過 iSCSI Initiator 連線 WinTarget 主機的iSCSI硬碟 - 主機隨時可以匯出新的 iSCSI 硬碟給大量桌上電腦和伺服器。透過 CHAP和IPsec認證,WinTarget 支援 iSNS 發現 (IETF Draft 21 標準)和 iSCSI MPIO 功能。
http://www.erexi.com.tw/solutions/wintarget_approvals.gif
備份整合: 有了 WinTarget,用戶端不再需要安裝備份代理程式、透過網路做備份或尋找適當的備份時間。 WinTarget 可以用 Windows 標準工具或3rd party備份軟體做線上 iSCSI client 的硬碟備份。 系統管理員只要備份 WinTarget 伺服器。
應用程式感知 (Application Awareness): 為了保障 WinTarget 可以快照執行中的應用程式, String Bean Software 公司推出了 VSS Hardware Provider (硬體模擬) 程式。 Windows VSS 使用硬體模擬程式協調最佳快照時間。這個功能特別對需要 "known good state" (明確良好狀態) - 例如 MS Exchange 和 MS SQL Server。 系統管理員可以用 VSS 和 VSS Hardware Provider 做 "live" 資料的快照、快照的備份和 rollback (快照的復原)。系統管理員可以用快照功能做快速資料備份再用快照資料作異地備援、data mining、測試、等。 VSS Hardware Provider 支援 VSS 的 transport 功能 (Windows 2003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
http://www.erexi.com.tw/solutions/wintarget_schema.gif
WinTarget 解決方案
WinTarget 不需要使用專用伺服器 - 同樣的伺服器可以當作企業的備份伺服器。企業可以在一個伺服器做備份和 iSCSI 部署。 因為每個 iSCSI 用戶端不需要安裝備份軟體的agent ,備份比較快而且備份成本也比較低。
搭配 Windows 上的災難復原 (DR) 解決方案 - WinTarget 可以整合多重伺服器的資料硬碟 (沒個 iSCSI client 主要的硬碟)。 透過快照功能和異地備援軟體,企業可以容易地複寫快照資料到備援 site。 因為這個scenario 使用單一個複寫軟體,DR成本和管理成本都較低。
SAN - iSCSI 混合部署 - 大部分的企業需要高效能光纖儲存 (ERP、CRM、等),也需要經濟的 iSCSI 儲存。WinTarget 可以安裝在一個 SAN 上的伺服器 (例如檔案伺服器) - 一部分用戶端 (一般桌上電腦) 可以透過檔案共享 (CIFS或NFS) 存取 SAN 伺服器、另外一部分 (Web 伺服器、CAD/CAM工作站) 可以透過 iSCSI 協定獲得 block-level 存取。如果企業有兩個檔案伺服器,WinTarget 可以透過 HA 軟體 (像 PolyServe Matrix Server) 做iSCSI 伺服器的故障切換。
在混合作業系統環境的 iSCSI 部署 WinTarget 可以部署 iSCSI 硬碟給 Linux 和 Windows 的 iSCSI client。
怎麼15分鐘內實施 iSCSI 網路?
目前大部分 iSCSI 部署還是跟 SAN 部署一樣複雜。 iSCSI 的主要優點不是比 SAN 快而是比 SAN 簡單、便宜和方便。 WinTarget 做的到 - 它可以讓您免費下載試用版以及幾分鐘內完成 iSCSI 的部署。
準備 Windows XP/2000/2003 電腦 (最好準備一個或多個 Gigabit 或 100 Mbps網路卡)
下載 WinTarget 的試用版和睿思的 WinTarget 安裝說明文件
下載免費 Microsoft iSCSI Initiator - 安裝在 server 和 client
安裝 WinTarget (不需要重新開機)、配置 WinTarget server (建立 file-based iSCSI 硬碟和配置 iSCSI 伺服器的IP位址 (使用跟WinTarget server 一樣的 IP))
確定 WinTarget server 的防火牆沒有關閉 TCP/IP port 3260 (iSCSI服務)
iSCSI client 上配置 iSCSI Initiator (輸入 WinTarget server的 IP 和 port 3260)
用 iSCSI client 連線 iSCSI Target (WinTarget 伺服器)、進去電腦管理、載入新硬碟
String Bean Software 是軟體-based iSCSI 領導廠商。WinTarget 有 Windows XP、2000、2003 和 Windows Storage Server 的認證。因為 iSCSI 主要目標是低價 block level access,WinTarget 的低價和非常快的 implementation 時間是最好實現 iSCSI 網路的解決方案。
睿思公以使用 PolyServe Matrix Server (共享資料叢集) 和 WinTarget iSCSI 提供完整和經濟的儲存解決方案 。 如果您需要 iSCSI 或 SAN 方面的解決方案或顧問服務 - 給睿思聯絡!
iSCSI 服務的效能
iSCSI效能靠網路品質 (速度、是否專用、packet loss、等)、網路卡 (是否有TOE、等)、伺服器硬碟 (IDE、SATA、RAID、等)和伺服器CPU。因此效能範圍很寬 - 不同的環境會有很不一樣的效能。根據睿思的測試和使用者的報告,WinTarget (非官方)效能為:
Low-End 環境: 一個Server和一個Client都使用一般網路卡 (RealTek 100Mbps)、WinTarget伺服器使用單一IDE 硬碟: 13MB/s 寫入效能
Middle-End 環境: 一個Server和三個Client都使用一般網路卡 (Gigabit EtherNet)、WinTarget伺服器使用 U320 SCSI disk array: 95MB/s 讀取,56MB/s 寫入效能
High-End 環境: 一個Server和三個Client都使用專用網路卡 (Intel PRO/1000 MT (TOE 功能))、WinTarget伺服器使用 U320 SCSI disk array: 大約100MB/s 效能
如果您需要幾百 MB/s 的 iSCSI 效能,聯絡睿思!睿思提供效能測試、調教和規劃服務。
軟體授權計費方式
WinTarget授權方法簡單:
iSCSI 伺服器的軟體套件: 二選一
WinTarget Standard Edition 套件
: 對無限多個 iSCSI client (實際數量看硬體效能) 提供 iSCSI 服務

WinTarget Enterprise Edition 套件: 對無限多個 iSCSI client (實際數量看硬體效能) 提供 iSCSI 服務並且支援選購的 Snapshot 和 Data View 功能。如果您想 WinTarget Enterprise Edition 伺服器上做 iSCSI 硬碟的快照 (iSCSI client 執行 I/O 時候的快照/備份)。
iSCSI client 的軟體套件: 需要可靠快照功能的 iSCSI client
VSS Hardware Provider
: 被快照的 iSCSI client,如果執行資料庫或類似的程式,它最好要有 VSS Hardware Provider套件 - WinTarget 伺服器上的快照才會可靠 (或者可以說 consistent)。 VSS Hardware Provider 軟體套件協助 WinTarget 伺服器的 Snapshot 功能。VSS Hardware Provider 執行在 iSCSI client 上,所以授權費用按照安裝 VSS Hardware Provider 套件的 iSCSI client 的數量而計費。
授權計費例子(一): 企業有 20 個 iSCSI client; 其中 5 個是 client 需要被快照,其中 2個 iSCSI client 是 SQL Server 並且需要加強快照功能。因為 WinTarget Standard Edition 沒有快照功能,企業會購買 WinTarget Enterprise Edition (這個版本才可以快照 iSCSI client 的硬碟)和 2 個 VSS Hardware Provider client 授權 (為了保證快照的品質; VSS Hardware Provider 安裝位置是在 SQL Server (iSCSI client 電腦上))。
授權計費例子(二): 學校的實驗室有 30 個 boot-from-iSCSI 伺服器; 老師希望能夠對每個 PC 部署實驗資料。學生上課前,老師會用 read-only iSCSI 硬碟覆蓋寫每個 iSCSI client 的 iSCSI 硬碟。因為 WinTarget 伺服器只提供基本 iSCSI 服務,學校只需要 WinTarget Standard Edition。
(Boot from iSCSI 不是 iSCSI 伺服器的功能; 如果您對 Boot from iSCSI 有興趣,聯絡睿思)
系統需求
WinTarget 支援 Windows 作業系統當作 iSCSI 伺服器和標準 iSCSI client。 WinTarget 支援任何的支援 Windows XP/2000/2003 的伺服器和儲存。
http://www.stringbeansoftware.com/pr...quirements.asp
線上資源
睿思的 WinTarget 產品頁 [中文]
WinTarget 產品簡報 [中文]
WinTarget 使用和整合簡報 [PDF; 中文]
WinTarget 和 MS Exchange 2003 How-To [英文]
虛擬化 vs. Cluster File System [PDF; 中文]
睿思的 WinTarget 2.0 安裝說明 [中文]
Microsoft iSCSI 首頁 [英文]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