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16, 11:02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不簡單:Win XP文件內容玩花樣

 在Windows XP中,使用滑鼠右鍵點擊任何文件,都會在表菜單中出現一個「內容」命令,對此大家可是再熟悉不過了。通過內容命令,可獲知文件容量的大小、進行共享設置等常用操作。不過今天我們要說的,可不僅僅這麼簡單。

  保持IE視窗最大化

  很多朋友在打開IE瀏覽器時,其網頁面視窗就預定為最小化狀態,只能手動將它進行最大化操作,麻煩不已。其實借助IE快捷方式的「內容」,就可使IE打開時始終為最大化。

  刪除桌面上的IE圖示,再為IE創建一個快捷方式。右擊新增的快捷圖示,在彈出表菜單中選擇「內容」命令,打開內容設置交談視窗。切換到「快捷方式」選擇項,在「執行方式」選項欄中選擇「最大化」項。最後點擊「確定」按鍵,再雙擊這個IE快捷方式,就可看到打開的IE視窗已是最大化狀態了。

  「揪出」隱藏的自解壓木馬

  下載了許多自解壓格式的文件,在執行前,你是否考慮過它們其中包括著木馬呢?要是果真如此,當文件自解壓時,木馬程式也將自動執行。所以為安全起見,還是先檢視一下文件內容,檢查是否有木馬為上策。

  右擊exe格式的自解壓文件包,在彈出的內容交談視窗中選擇「註釋」選擇項,在中間的註釋視窗有提示:「下面的註釋包含自解壓腳本命令」。如果註釋內容中的「Setup=」語句後有可執行的文件名,那麼就可斷定這個解壓文件在進行自解壓操作時,將執行指定的程式,目的非常可疑。

  讓文件內容更「清晰」

  硬碟中某些文件是重要的系統文件,有些是隱藏文件或只讀文件,有沒有快捷的方法來更清楚的瞭解所有文件的內容呢?

  打開視窗檔案總管,點擊表菜單「檢視」→「選擇詳細訊息」,在打開的詳細訊息設置交談視窗中,選擇「內容」專案名,點擊右邊的「顯示」按鍵,再點擊「確定」按鍵關閉交談視窗。返回視窗檔案總管,再點擊表菜單「檢視」→「詳細訊息」命令,可看到文件以訊息列表的方式進行排列顯示了。而在訊息欄中多出了一項「內容」,其中「A」表示「存檔文件」內容,「S」表示「系統」文件內容,「H」則表示「隱藏」文件內容,「R」表示「只讀」文件內容,所有文件均可一目瞭然。
 降低資源佔用率

  系統資源不夠用,想節約程式執行時所耗費的資源?這很好辦,右擊程式文件名,選擇「內容」命令,在打開視窗中選擇「相容性」選擇項。在「顯示設置」欄內可設置程式以256色及640×480的解析度執行,這樣就可降低色深與解析度所佔用的資源。另外,可勾選「禁用視覺樣式模板」項,禁用Windows XP中的各種視覺效果,有效降低CPU的佔用率,尤其在執行大型辦公軟件時,速度可以加上很多。

  使用文檔內容「透視」文本內容

  滑鼠懸停在Word文檔上時,可顯示出該文檔的摘要訊息,這樣不必打開文檔就可獲知其中的大概內容。那麼普通文本文件想獲得同樣的效果,該怎麼做呢?如果你使用的是NTFS磁碟格式,這個問題就可迎刃而解了。

  在NTFS格式的分區中,右鍵點擊文本文件,選擇「內容」命令。在打開的內容設置視窗中,選擇「摘要」選擇項。在這裡可輸入文本的標題、主題、內容及作者等多項訊息,在「備註」欄中還可輸入文本的大概內容。關閉交談視窗,點擊表菜單「檢視」→「選擇詳細訊息」,在打開的詳細訊息設置交談視窗中,勾選「備註」項。確定後,將滑鼠移到之前修改的文本文件上,可看到設置內容已全部顯示出來了。

  隱藏「內容」禁用光碟

  在視窗檔案總管中,右擊光碟圖示,可檢視到光碟訊息,並設置自動播放等專案。如果你多加留意,會發現其中還有一個隱藏的內容內容,它可讓光碟禁用。

  打開光碟的「內容」設置視窗,切換到「硬體」選擇項。在「所有磁碟驅動器」列表中選擇光碟,點擊下面的「內容」按鍵,打開「隱藏」的內容交談視窗。選擇「一般」選擇項,在「設備用法」下拉列表中選擇「不要使用這個設備」命令。「確定」後,再打開視窗檔案總管,可看到光碟圖示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不明所以的人還以為光碟壞掉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