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19, 08:29 AM   #26 (permalink)
ㄚ森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1908
在線等級: 級別:8 | 在線時長:111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8 | 在線時長:111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8 | 在線時長:111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VIP期限: 2007-09
住址: 蓮田花海
文章: 296
精華: 0
現金: 327 金幣
資產: 327 金幣
預設

超級聳動的標題...
害我還爽了一下,有後宮佳麗三千的貓貓終於"中獎"了
這種我也得過一次這可不是用言語就能形容的癢,阿森那次還抓到破皮勒

蕁麻疹小檔案
蕁麻疹 (urticaria) 俗稱風疹塊,經常是急性發作,說來就來。剛開始時覺得皮膚癢,接著皮膚開始紅腫。皮膚癢可以很嚴重,甚至於令人無法專心工作或正常睡眠。蕁麻疹是一種令人沮喪的疾病,一般估計約有百分之二十的人終其一生曾為蕁麻疹所苦。

急性與慢性蕁麻疹

大部份的蕁麻疹為急性發作,發作時間自數小時至數日不等,很少超過六個星期;少部份的蕁麻疹發作會超過六個星期,則稱之為慢性蕁麻疹。蕁麻疹隆起的腫塊可以在身體的某一處出現,短時間後消失,然後又一處接一處的在其他部位出現。搔癢通常會使其惡化,每一單一隆起腫塊持續不超過二十四小時。

什麼情況會誘發蕁麻疹的發作?

許多情況可以誘發蕁麻疹的發作,如感染、藥物 (包括阿斯匹靈)、某些食物及添加劑、冷、日光曝晒、昆蟲叮咬、酒精、運動、內分泌失調和情緒困擾等。皮帶勒的太緊及穿著緊身衣也會造成某些人蕁麻疹的發作。蕁麻疹也可能是對某些感染如感冒、鏈球菌喉嚨感染、感染性單核球症的反應表現。

在易發作蕁麻疹的人身上,這些誘發因子使易發作蕁麻疹者的細胞釋放出許多化學介質 (包括組織胺)。組織胺會使血管壁擴張,體液流出至周邊組織,因而造成皮膚癢及紅腫。

阿森到最後才知道我對陽光有一點點[過敏],真慘....
ㄚ森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2 篇, 收花: 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