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19, 12:42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配置文件的結構

  設置GRUB表菜單接頭全局參數的命令被放在文件的上頭位置,接下來的是用於各個操作系統啟始的不同專案。

  一個非常基本的用於啟始Red Hat Linux或Microsoft Windows 2000的GRUB表菜單配置文件可能如下所示:

  default=linux
  timeout=10
  color=green/black light-gray/blue
  # section to load linux
  title linux
  root (hd0,1)
  kernel /vmlinuz root=/dev/hda5
  boot
  # section to load Windows 2000
  title windows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這個文件告訴GRUB建立一個以Red Hat Linux為預定操作系統的表菜單,設定10秒後自動啟始。這裡給出了2個部分,每個部分對應於一個操作系統專案,每個部分都包含了指向操作系統硬碟分區表的命令。

  在下面的附加資料中,將列出如何使用GRUB啟始多種操作系統的參考資料。

  六、GRUB的附加資料

  這個部分只是對GRUB以及它的許多選項作一個介紹。如果想要更多的瞭解GRUB是如何工作的、如何在其他任務中配置它來啟始非Linux操作系統,可以參考下面列出的一些資料。

  安裝文檔

  ·/usr/share/doc/grub-0.90 - /usr/share/doc/grub-0.90是GRUB文檔在系統上的目錄。
  ·在一個shell提示下,輸入man grub命令可以檢視GRUB的手冊,它包括一個裝載GRUB shell時所使用的選項的列表。
  ·在一個shell提示下,使用info grub命令可以得到GRUB的info頁,它包括一個指南,一個用戶參考手冊,一個程式員參考手冊,以及一個關於GRUB和它自己用法的FAQ文檔。

  有用的一些站點

  ·http://www.gnu.org/software/grub - GNU GRUB 專案的主頁。這個站點包含了GRUB發展狀態的訊息以及一個FAQ。
  ·http://www.uruk.org/orig-grub - 在這個專案被脫管到自由軟件基金會進一步發展前的最初的GRUB文檔。
  ·http://www.redhat.com/mirrors/LDP/HO...with-GRUB.html - 研究GRUB各種不同的用法,包括啟始非Linux操作系統。
  ·http://www.linuxgazette.com/issue64/kohli.html - 一篇介紹性的文章,討論在一個系統上GRUB配置,包括GRUB命令行選項的概述。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