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9-06, 08:23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微軟內部消息透露,IE 7的第三個Beta測試版本將在兩個月那發佈--2006年8月中旬。目前,微軟開發人員正在加緊新版Beta的開發工作。
IE 7 Beta 3中將重新編寫PHP網頁面顯示代碼,相比IE 6將大大提高對PHP網頁面的格式相容性。除此之外,微軟將在短期內發佈IE 7用戶手冊,不僅詳細對IE 7功能特性進行說明,還會有IE 8.0預覽訊息公佈。
根據微軟內部計劃表,IE 7將在今年冬季正式推出最終版。
相對IE 7,IE 8.0將在網路以及網頁面顯示方面提供更多優化。
我們將密切為您關注IE 7.0 Beta 3最新消息。
http://news1.mydrivers.com/pages/images/20060602231105_92236.png
據國外媒體報道,四月份,微軟公司發佈了IE7瀏覽器的第二個測試版。這還不是微軟公司的最後一個測試版。今年八月份,微軟公司還將發佈第三個測試版。此外,微軟公司還表示,從2008年的IE8開始,微軟每年都將對瀏覽器進行重大升級。

  在二測版發佈時,微軟公司表示網頁顯示引擎的開發已經基本結束,除了用戶界面之外,最終的瀏覽器將不會再做重大的改動,微軟餘下的工作將只是解決軟件中的一些錯誤。

  不過,由於二測版在使用當中發生了一些相容性方面的問題,微軟決定在八月份再次推出三測版的IE7。二測版當中發現的一些問題在微軟公司的IE博客上有詳盡的描述。比如,有一個問題表現為:在網路連接沒有傳輸資料時,瀏覽器會自動重新整理那些用於防止黑客灌水用的字元識別圖片。

  三測版將解決的另外一些問題包括IE7中整合的RSS聚合閱讀器。此外,三測版將增加一個用戶選項,允許用戶來選擇是否將一些文章標注為「已讀」。

  IE7最終版的上市時間將是今年第四季度。

  另外,針對部分業界人士有關IE瀏覽器升級太過緩慢的批評,微軟公司最近已經公開承諾,從2008推出的IE8瀏覽器開始,微軟公司將每年升級一次瀏覽器。不過,微軟公司並沒有表示每年一次升級是否會增加版本號。

  另悉,IE8將在網路連接和網頁顯示引擎方面有進一步的改進和提升。

訊息源:硅谷動力
---------------------------
IE 7.0瀏覽器秘密全揭露

雖然微軟在2005年的7月曾經洩露出IE 7.0的Beta1版本,但由於諸多條件的限制,最主要的問題是只能在英文操作系統中安裝,因此真正能夠體驗IE 7.0的朋友還不多。隨著Windows Vista進入測試密集期,IE 7.0再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Windows Vista中的IE則是完全正宗的IE 7.0,本文完成撰稿時最新版本的Windows Vista 5270中的IE版本已經更新至7.0.5270.9。
  更值得注意的是,微軟IE開發組不久前宣佈,IE 7.0將更名為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如圖1),這意味著IE 7.0將成為Windows Vista的標準元件,而不再單獨發佈,當然也就不會再出現在除Windows以外的平台中。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01/ceIqaintFsdEA.jpg
IE 7.0的一些疑問
  如圖2所示,我們可以很容易發現IE 7.0與以前版本所存在的區別,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明顯的改觀,但由於仍然是英文界面,因此可能你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逐漸掌握其操作方法。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02/ceCNQmQeripz6.jpg
區別1:位址欄位置大調整
  位址欄的位置被鎖定在所瀏覽網網頁面的最上方,而且你會發現,現在無法將位址欄拖曳到其他位置;用戶使用頻率最高的前進和後退兩個按鍵被轉移到了位址欄的左側位置;重新整理和停止按鍵則被放到了位址欄的右側位置;其右還增加了一個搜索框。
  另外,你再也不用擔心以往出現的黑客們使用網路釣魚或間諜軟件來私自篡改位址欄內容的情況。
  區別2:工具欄變化多
  工具欄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工具欄中的按鍵較以前版本大幅減少,各個按鍵前面也沒有了礙眼的文字提示,看起來非常簡潔。最左側的兩個按鍵分別是Links Explorer、Quick Tabs,功能將在下文進行介紹;接下來是標籤欄,標籤欄的右側集中了最常用的幾個按鍵,雖然數量不是太多,但功能都非常實用,從左至右依次是:主頁、RSS、收藏、檢視、工具、幫助,在以前版本中的表表菜單命令都可以在相應的下拉箭頭下找到,由於都以非常形象的圖示顯示,而且滑鼠指向圖示會同時顯示相應的文字說明,因此很容易理解。  
  區別3:疑似消失的表表菜單欄
  Windows Vista中的IE 7.0有一個比較令人疑惑的情況,那就是過去的表表菜單欄現在竟然找不到了(如圖3),難道微軟準備將表表菜單欄從IE 7.0中剔除了嗎?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03/ceKoVt4gKzcmY.jpg
這當然不太可能,即使微軟的設計人員準備呈現出一個全新的IE 7.0,也應該照顧到數以億計的用戶習慣。其實,這個疑似消失的表表菜單欄是被預定隱藏了起來,我們只要右擊工具欄上任意一個按鍵圖示(注意:不是右擊空白處),然後從快捷表表菜單中選擇「Classic Menu」命令(如圖4),立即就可以讓表表菜單欄重新呈現。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04/cetZcnLB38jk.jpg
最新功能逐個數
  對絕大多數朋友而言,現在恐怕還沒有什麼機會與IE 7.0親密接觸,不用著急,閱讀下面的詳細介紹,不妨先「望梅止渴」。
  標籤瀏覽
  IE 7.0終於引入了用戶期盼已久的標籤功能,支持多網網頁面瀏覽,打開瀏覽器視窗後會自動新增一個標籤,並且右側會出現一個矩形的空白方塊,單擊即可創建一個新的標籤頁,如果同時打開了多個標籤,IE 7.0會根據標籤的數量自動調整其大小(如圖5),需要關閉時單擊「×」形按鍵即可,或者從右鍵表表菜單中選擇「Close」命令關閉當前標籤,如果選擇「Close Other Tabs」則關閉除了當前標籤外的所有其它標籤頁。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07/cez7JW4KfYkcg.jpg
在工具欄左側五角星按鍵的右側有一個「Quick Tabs」的按鍵,單擊後可以將所有帶有標籤的網網頁面以縮略圖的形式顯示出來,每幅圖片代表一個網頁,這樣可以快速預覽各個標籤的內容(如圖6),切換時也比較方便。假如標籤瀏覽功能沒有被啟動,你可以打開「Internet Options」 「General」視窗,這裡提供了一個名為「Tabs」的設置,點擊右側的「Settings」按鍵可以設置是否需要啟用或禁用標籤功能(如圖7)。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08/ce8toaqhcblNI.jpg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09/cevu9vkR31d2.jpg
支持RSS
  作為Web 2.0的重要特徵之一,RSS早已成為瀏覽器軟件的一個標籤化功能,雖然腳步遲了些,但微軟一旦出手就非常大氣,IE 7.0提供了對RSS的直接支持,不過與先前洩漏出來的IE 7.0 Beta1相比,現在RSS按鍵使用的是圓角矩形的圖示,而非先前版本的橢圓形圖示,不過據說最終版本的IE 7.0將採用Firefox的RSS Feeds圖示。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10/ceGCmuukMNhSA.jpg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11/ceEkjbK6BbPY.jpg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18/ceEW1eWd9MaCs.jpg
不過,預定設置下IE 7.0並未自動啟用RSS檢視功能,你必須打開「Internet Options」 「Content」視窗,點擊「Feed Discovery」小節中的「Settings」按鍵,打開「Web Feeds Settings」交談視窗,如圖8所示,將這裡的兩個復選框全部選中才行。只要所訪問的網頁出現RSS資源,那麼RSS圖示會自動變成彩色(如圖9),而且會發出聲音提示,通過下拉表表菜單可以檢視該網網頁面可用的Feeds,單擊後即可瀏覽,Feeds網網頁面的標題欄、位址欄的前端會出現一個鮮艷的火焰圖示(如圖10),看起來非常顯眼,唯一遺憾的是目前每個網網頁面暫時只能顯示一個RSS Feed,而且打開Feeds網網頁面後工具欄上的RSS圖示又會恢復為灰色狀態。
反釣魚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35/ceIj1Op5M87aw.jpg
釣魚攻擊是黑客們最常使用的手段之一,IE 7.0內置了釣魚過濾功能,初次使用IE 7.0時,系統會詢問是否自動啟動釣魚過濾功能(如圖11),以後瀏覽網頁時,都會在後台自動核實網頁位址,並與微軟官方的Phishing Filter站點資料庫進行查對,在此過程中,狀態欄中會顯示一個盾形圖示以顯示核實狀態,如果查對後發現資料庫中存在該網頁的黑名單,那麼在載入其網網頁面時會自動發出相應的警告。
  當然,如果查對下來沒有問題,盾形圖示會自動消失。如果你仍然懷疑有問題,可以通過「Tools」表表菜單下的「Phishing Filter」 「Check This Website」向微軟直接舉報。
  安全防護
  IE 7.0的安全性有了極大的提高,在「Internet Options」 「Security」標籤頁可以找到一個新增加的功能:Low rights IE,這意味著什麼呢? IE 7.0取消了管理員權限,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系統將不會執行那些不知名的程式,例如間諜軟件和其他潛在的惡意代碼,這樣即使由於某種原因接入一個惡意代碼網站,系統也會得到有效的保護,對方將沒有足夠的權限來安裝軟件、複製文件、篡改瀏覽器首頁、預定的搜索引擎等設置,也不可能利用瀏覽器的漏洞對你的電腦進行各種攻擊,系統無疑是更安全了。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36/cewYVhj45TDw.jpg
現在,我們已經無法在「Internet Options」視窗找到關於刪除用戶隱私的選項,不過這項功能並未被取消,而是被重新整合為「Tools」表表菜單下的「Delete Browsing History」中,如圖12所示,我們可以在這裡同時刪除瀏覽網頁時所留下的各種用戶訊息,包括臨時文件、Cookies、歷史記錄、自動完成的燒錄、密碼,你只需要點擊視窗底部的「Delete all」按鍵就可以快速清除。
  控件管理
  我們知道,IE的許多安全漏洞都與ActiveX控件有關,惡意軟件、間諜軟件、木馬程式、廣告程式都會利用ActiveX控件自動安裝到用戶的電腦中,而現在我們可以在IE 7.0中通過ActiveX管理面板來自由控制每一個單獨的ActiveX控件(如圖13),預定設置下IE 7.0會自動啟用所有ActiveX控件,當然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有選擇地禁用某些控件,對於非系統控件或可疑控件,乾脆將其直接刪除算了。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52/ceYlQbD5dR9eU.jpg
搜索更容易
  在位址欄上的最右側,我們會發現一個放大鏡狀的搜索圖示,在左側的文本框中輸入關鍵字,然後點擊搜索圖示即可自動呼叫MSN Search進行搜索,預定的搜索引擎當然是MSN Search,據說微軟的瀏覽器開發小組正在與亞馬遜公司的A9搜索開發小組合作開發OpenSearch 1.1,屆時用戶可以非常方便地將自己喜愛的搜索引擎新增到IE 7.0中使用。
  不速之客集中安置
  有些軟件會自說自話地在IE的工具欄中佔據一席之地,而且在一般情況下還很難刪除,現在IE 7.0對這些不速之客採取了集中安裝的方法,你會看到這些東東已全部被放到一個下拉表表菜單中,即工具欄最右側的雙箭頭按鍵。
不容錯過的技巧
  技巧1:自由調控網網頁面效果
  令人驚異的是,現在IE 7.0提供了一個類似於放大鏡的縮放功能,這個功能最早出現在Opera 8中,只要按下「Ctrl+」或「Ctrl-」組合鍵,就可以對當前所瀏覽的網網頁面進行快速縮放,使用起來非常方便,這樣你就不用從「View」 「Text Size」表表菜單下選擇不同大小的字號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相當實用。
  技巧2:工具欄隨意移位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58/ce8yuRdMs1BLs.jpg
從前面的抓圖中可以看到,IE 7.0每打開一個網網頁面,其界面都是大致類似的,不僅位址欄被強行鎖定,而且工具欄的位置也固定在標籤欄的右側,而且不方便移動。其實,只要右擊工具欄取消「Lock Bands」選項,然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將工具欄進行隨意移位了(如圖14),但卻仍然只能放到表表菜單欄的上方,筆者經過試驗,發現還是無法放到表表菜單欄的下方。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61/ce0DO0MjeZcek.jpg
如果你覺得工具欄中的功能按鍵太少,那麼可以右擊打開「Customize Toolbar」交談視窗,如圖15所示,現在你需要什麼按鍵,直接將其從左側列表框拖曳至右側的「Current toolbar buttons」列表框中即可,例如將Copy、Cut、Full Screen、Mail等新增進來。
  技巧3:手工新增搜索引擎
  記得上個洩露出來的IE 7.0 Beta1版本中,微軟還是比較大方地提供了多個搜索引擎供用戶選擇,而Windows Vista 5270中內置的IE 7.0則取消了這一功能,在「Change Search Defaults」交談視窗中僅僅只有「MSN Search」一種選擇,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其實,我們仍舊可以通過修改註冊表的方法手工新增自己所喜歡的搜索引擎,這裡以新增百度搜索引擎為例給與說明:首先,請按下「Win+R」組合鍵打開註冊表編輯器,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SearchScopes中新增一個名為「Baidu」的Key;接著新增名為「DisplayName」的String Value,值為「Baidu Search」;然後新增一個名為「SortIndex」的DWORD 32-bit Value,值為5;新增「URL」字元串值,值為「http://www.baidu.com/s?wd=%s&cl=3」,新增後的結果如圖16所示。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62/cewP3llNCZPc2.jpg
接下來,請退出註冊表編輯器,然後關閉IE 7.0並重新啟動,現在 就可以選擇新新增的百度搜索引擎(如圖17),也可以將其設置為預定的搜索引擎,按照類似的方法還可以新增其它搜索引擎,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http://img2.zol.com.cn/product/4_450x337/663/cexuszjcrp0M.jpg
微軟在不久前表示,最終版本的IE 7.0將提供對國際域名(IDN)的支持,並大幅增強安全功能以保護用戶免遭釣魚欺詐和其它危險性網路攻擊,IE 7.0提供了多種不同的解決方案,並將自動檢測URL中使用了何種語言腳本並檢測是否包含了所使用語種之外的字元,還會以Punycode格式顯示這些域名,這種設置既可以預防通過混合字元進行的網路欺詐,同時又能對國際域名功能加以正常利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