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9-09, 11:12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盜版Win XP也可任意自動更新

編者按:
在本文敘述中,均以將Windows安裝到C硬碟為例,如果用戶將Windows安裝到了其他分區,請在相應的分區查找文中提到的資料夾及文件。




  

在下面的敘述中,均以將Windows安裝到C硬碟為例,如果用戶將Windows安裝到了其他分區,請在相應的分區查找文中提到的資料夾及文件。

在使用Windows Update的時候,遇到「Cryptographic Service Error」錯誤,並提示「安裝文件不能核實Update.inf,請確定系統已經啟動Cryptographic服務。」

解決方法:

1當安裝SP1時候出現上述錯誤

依次單擊「開始→設置→控制台→管理工具→服務」,在「服務」視窗的右側找到「Cryptographic Services」選項,雙擊它打開「內容」視窗,將其「啟動類型」設置為「自動」(如圖所示)。需要注意的是,「Cryptographic Services」依賴「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service」,如果你的RPC服務沒有被啟用該服務,那麼你可以啟用它。如果在「服務」視窗中無法啟用,可以使用Windows XP安裝光碟啟動電腦,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輸入命令「Enable RPCSS Service_Auto_Start」啟用RPC服務。
http://www.xasohu.com/enews/uploadfiles/images/20040709-0000002999.jpg

如果經過上述步驟沒能解決問題,那麼接下來就單擊「開始→執行」,輸入「cmd」後Enter鍵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依次執行下面三個命令:

net stop cryptsvc

ren c:windowssystem32catroot2 oldcatroot2

net start cryptsvc

如果仍然不行,我們還可以刪除「c:windowssystem32catroot2」目錄下的所有文件,如果系統提示不能被刪除,則應該進入安全模式刪除它。

至此應該能夠順利升級了。怎麼,還不行?那就下載微軟專門為該問題發佈的Q817287修正檔吧!

2進行一般修正檔更新的出錯

首先嘗試上面的解決辦法,如果問題還沒有解決,單擊「開始→執行」,輸入「cmd」後Enter鍵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執行「net start cryptsvc」 命令,接下來使用regsvr32命令依次註冊softpub.dll、wintrust.dll、initpki.dll、dssenh.dll、rsaenh.dl、gpkcsp.dll、sccbase.dll、slbcsp.dll、cryptdlg.dll。如註冊softpub.dll的格式為:「regsvr32 softpub.dll」。

我使用Windows Update的時候遇到「ERROR 643」或者「ERROR 126 The specified module could not be found」(找不到指定模塊)

解決方法:對「ERROR 643」,我們可以打開命令行提示字元視窗,執行「del /q c:windowsSystem32Catroot2Edb.log」命令,即刪除Edb.log這個記錄了更新資料的文件,讓系統重新增立,然後重新執行Windows Update。

「ERROR 126」比較常見,我們可以打開WindowsSystem32catroot2目錄,刪除該目錄下所有文件。如果還不奏效,可以從安裝盤中複製Cryptui.dll、Certcli.dll替換WindowsSystem32下的同名文件。如果依然出現錯誤,使用「regsvr32 /u .dll」命令來卸載「故障2」中提到的那幾個DLL文件,重新啟動電腦後再再用「regsvr32 xxx.dll」命令重新註冊它們。

使用Windows Update的時候,遇到「0x800A138F」、 「0x800C-0008」、「0xC00CE55F 」等類似錯誤。

解決方法:首先清空IE臨時資料夾,然後檢視瀏覽器的安全設置,為了更容易解決問題,暫時將其設置為最低級別。在IE中單擊「選項→Internet選項」,然後在「Internet 內容」視窗中切換到「內容」選擇項,單擊「清空SSL狀態」,選擇「自動」完成,在彈出視窗中單擊「清除表單」和「清除密碼」。接下來切換到「高階」選擇項,確保選中「使用SSL 2.0」和「使用SSL 3.0」兩項,清空「檢查服務器證書吊銷」選項。

接下來檢查你的系統時間設置是否正確,檢查系統是否開啟了443連接阜,刪除Crogram FilesWindowsupdate目錄和C:Program FilesWindowsupdateV4目錄下的所有文件。

檢查你的IE是否採用了128位數位加密保護保護,方法是在IE的「關於」視窗中檢視,如果不是則需要重新安裝IE。

檢視系統的Host文件,Host文件的位置是: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Windows XP)、C:WINNTSYSTEM32DRIVERSetc(Windows 2000)、C:WindowsHosts(Windows 98),檢視裡面是否有「Akamai」、「Microsoft」字樣的行,如果有將該行刪除。

打開Windows Update後,在按下「立即安裝」按鍵,接受「用戶協議」後,下載停滯。

解決方法:打開C:Windowssystem32inf目錄(注意該目錄是隱藏目錄),找到IE.inf,右鍵單擊該文件,選擇「安裝」。如果故障未能解決,到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名文件。

使用Windows Update的時候,突然斷電,再次更新時提示已經下載修正檔,無法更新。

解決方法:Windows在更新時將臨時文件放在C:WUTemp目錄中,找到該目錄後手動安裝裡面的修正檔文件,安裝完畢後再次利用Windows Update進行更新。如果故障無法解決,嘗試將WUTemp目錄刪除,並刪除C:Program FilesWindowsUpdatewuhistv3.log文件(該文件記錄了Windows Update安裝歷史記錄),再次使用Windows Update更新即可。



----------------------------

屏蔽自動更新SP2的安裝提示
作者:LittleNinJai

Windows XP SP2中文版已經發佈很長一段時間了,大家既可以下載安裝也可以直接通過Windows Update線上安裝。不過由於SP2對Windows XP的改動比較大,安裝它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某些網路服務的正常使用(比如BT下載速度變慢),另外,盜版用戶安裝SP2後系統會提示啟動,導致不得不重裝系統才能正常使用。對於暫時不想安裝SP2的用戶來說,頻繁彈出的SP2更新提示讓人不勝其煩。當然你可以直接關閉Windows自動更新功能,不過這樣做又會漏掉其它重要修正檔的更新提示。那我們如何讓系統單獨屏蔽SP2的安裝提示呢?

一、單機用戶

點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打開註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LOCAL-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分支,在右邊視窗中新增一個名為「DoNotAllowXPSP2」的REG_DWORD值,設置其值為「1」即可。當你希望安裝SP2時,將DoNotAllowXPSP2鍵刪除或者將其值修改為「0」後,就可以通過自動更新功能或者Windows Update安裝SP2了。

二、局域網用戶

如果你是一個局域網的管理員,當然可以對每台機器使用上面同樣的方法通過修改註冊表來屏蔽更新,不過這樣做的工作量太大了。我們可以這樣操作:

第一步:用記事本編輯如下代碼:

@echo off

set REGBlockKey=HKLM\Software\

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

ate

set REGBlockValue=DoNotAllowXP

SP2

set RemoteMachine=%1

if /I 「/B」 ==「%2」 goto Block

if /I 「/U」 ==「%2」 goto UnBlock

:Block

REG ADD \\%RemoteMachine%\%REGBlockKey% /v %REGBlockValue% /t REG_DWORD /d 1

goto End

:UnBlock

REG DELETE \\%RemoteMachine%\%REGBlockKey% /v %REGBlockValue

% /f

goto End

:End

第二步:將它們儲存為sp2.cmd文件,執行「CMD」命令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進入到sp2.cmd文件所在目錄,執行「sp2.cmd computername /B」命令(其中「computername」代表電腦名)即可。如果要取消屏蔽,則執行「sp2.cmd computername /U」命令。

提示:這一阻止更新功能只能在自8月16起的120天(4個月)內有效。另外,微軟在Windows XP SP2的Tool-kit中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名為XPSP2BlockerTools.EXE的命令行工具,同樣可以實現對SP2的屏蔽功能,其命令格式為「xpsp2blocker .exe /B」和「xpsp2blocker.exe /U」。該工具可在微軟網站下載。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