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9-19, 05:57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Tracert命令詳解

Tracert命令詳解

該診斷實用程式將包含不同生存時間 (TTL) 值的 Internet 控制消息協議 (ICMP) 回顯資料包發送到目標,以決定到達目標採用的路由。要在轉發資料包上的 TTL 之前至少遞減 1,必需路徑上的每個路由器,所以 TTL 是有效的躍點計數。資料包上的 TTL 到達 0 時,路由器應該將「ICMP 已超時」的消息發送回源系統。Tracert 先發送 TTL 為 1 的回顯資料包,並在隨後的每次發送過程將 TTL 遞增 1,直到目標響應或 TTL 達到最大值,從而確定路由。路由通過檢查中級路由器發送回的「ICMP 已超時」的消息來確定路由。不過,有些路由器悄悄地下傳包含過期 TTL 值的資料包,而 tracert 看不到。
tracert [-d] [-h maximum_hops] [-j computer-list] [-w timeout] target_name
使用 tracert 跟蹤網路連接
Tracert(跟蹤路由)是路由跟蹤實用程式,用於確定 IP 資料報訪問目標所採取的路徑。Tracert 命令用 IP 生存時間 (TTL) 字段和 ICMP 錯誤消息來確定從一個主機到網路上其他主機的路由。
Tracert 工作原理
通過向目標發送不同 IP 生存時間 (TTL) 值的「Internet 控制消息協議 (ICMP)」回應資料包,Tracert 診斷程式確定到目標所採取的路由。要求路徑上的每個路由器在轉發資料包之前至少將資料包上的 TTL 遞減 1。資料包上的 TTL 減為 0 時,路由器應該將「ICMP 已超時」的消息發回源系統。
Tracert 先發送 TTL 為 1 的回應資料包,並在隨後的每次發送過程將 TTL 遞增 1,直到目標響應或 TTL 達到最大值,從而確定路由。通過檢查中間路由器發回的「ICMP 已超時」的消息確定路由。某些路由器不經詢問直接丟棄 TTL 過期的資料包,這在 Tracert 實用程式中看不到。
Tracert 命令按順序印表出返回「ICMP 已超時」消息的路徑中的近端路由器接頭列表。如果使用 -d 選項,則 Tracert 實用程式不在每個 IP 位址上查詢 DNS。
在下例中,資料包必須通過兩個路由器(10.0.0.1 和 192.168.0.1)才能到達主機 172.16.0.99。主機的預定網路閘道器是 10.0.0.1,192.168.0.0 網路上的路由器的 IP 位址是 192.168.0.1。
C:\>tracert 172.16.0.99 -d
Tracing route to 172.16.0.99 over a maximum of 30 hops
1 2s 3s 2s 10,0.0,1
2 75 ms 83 ms 88 ms 192.168.0.1
3 73 ms 79 ms 93 ms 172.16.0.99
Trace complete.
用 tracert 解決問題
可以使用 tracert 命令確定資料包在網路上的停止位置。下例中,預定網路閘道器確定 192.168.10.99 主機沒有有效路徑。這可能是路由器配置的問題,或者是 192.168.10.0 網路不存在(錯誤的 IP 位址)。
C:\>tracert 192.168.10.99
Tracing route to 192.168.10.99 over a maximum of 30 hops
1 10.0.0.1 reportsestination net unreachable.
Trace complete.
Tracert 實用程式對於解決大網路問題非常有用,此時可以採取幾條路徑到達同一個點。
Tracert 命令行選項
Tracert 命令支持多種選項,如下表所示。
tracert [-d] [-h maximum_hops] [-j host-list] [-w timeout] target_name
-d 指定不將 IP 位址解析到主機名稱。
-h maximum_hops 指定躍點數以跟蹤到稱為 target_name 的主機的路由。
-j host-list 指定 Tracert 實用程式資料包所採用路徑中的路由器接頭列表。
-w timeout 等待 timeout 為每次回復所指定的毫秒數。
target_name 目標主機的名稱或 IP 位址。
使用 tracert 命令跟蹤路徑
打開 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鍵入:
tracert host_name
或者鍵入 tracert ip_address
其中 host_name 或 ip_address 分別是遠端電腦的主機名或 IP 位址。
例如,要跟蹤從該電腦到 www.microsoft.com 的連接路由,請在命令提示行鍵入:
tracert www.microsoft.com
注意
要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請單擊「開始」,指向「程式」、「附件」,然後單擊「命令提示字元」。
tracert 命令跟蹤 TCP/IP 資料包從該電腦到其他遠端電腦所採用的路徑。tracert 命令使用 ICMP 響應請求並答覆消息(和 ping 命令類似),產生關於經過的每個路由器及每個躍點的往返時間 (RTT) 的命令行報告輸出。
如果 tracert 失敗,可以使用命令輸出來幫助確定哪個中介路由器轉發失敗或耗時太多。
參數
/d
指定不將位址解析為電腦名。
-h maximum_hops
指定搜索目標的最大躍點數。
-j computer-list
指定沿 computer-list 的稀疏源路由。
-w timeout
每次應答等待 timeout 指定的微秒數。
target_name
目標電腦的名稱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