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0-16, 05:52 PM   #1
NK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無題]灌灌水.....

三分鐘國王
  為什麼貓會抓老鼠,狗會看門?它們為什麼不能當國王?誰才可以當真正的國王呢?為什麼很棒的人,總喜歡站在世界的頂端?他們可以霸佔那個位置很久嗎?我和貓咪決定作自己的國王,每人輪流三分鐘。
  為什麼狗在屋外看門,貓卻在屋內撒嬌?最奇妙的是,它們為什麼會走進人類的家?它們都是自己的國王。
難過的快樂
  我常常感到難過。  其實並沒有真正發生什麼大事,只是想到:為什麼不能再像小時候一樣,每天都覺得很快樂?為什麼現在我必須假裝快樂?偏偏我又不想說謊。你瞭解我在說什麼嗎?但我不懂,為什麼覺得」難過」,就等於不快樂呢?」難過」也可以是一種快樂呀!嘿嘿嘿,我真的很」難過」,我真的很快樂。
  為什麼我們不能又快樂又難過,又善良又邪惡,又青春又蒼老,又孤僻又合群,又愚蠢又聰明,又懦弱又勇敢,又風騷又端莊……為什麼我們不能又上天堂又下地獄呢?為什麼我永遠找不到通往天堂的秘密小路?
我不懂
  為什麼鳥沒有四隻腳?為什麼魚沒有耳朵?世界上有青蛙公主嗎?她也需要一個吻嗎?大象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老鼠的早餐也有雞蛋和牛奶嗎?我有好多好多的疑惑!為什麼你們什麼都不懂,卻不再問為什麼?
  為什麼不可以天天過生日?為什麼小孩一定要上學?為什麼表哥家有一座游泳池?為什麼我的人生有那多為什麼?
誰的煩惱
  蜘蛛也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嗎?還是它讓人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
  為什麼我永遠弄不清方向,該到這裡還是去那裡?也沒有辦法及時判斷,究竟要全力衝刺,還是緊急煞車。唉,我的腦袋太簡單,人生地圖卻太複雜。蜘蛛的腦袋只有一點點,為什麼卻可以織出堅強美麗的網?
無盡的唉
  為什麼愛會讓人……失去理智 敏感落淚 怒火攻心 不斷祈求 恍恍惚惚 幼稚無能 時時猜疑 幸福甜蜜 自哀自苦 沮喪憂鬱 陷入幻想 孤僻自閉 得意忘形 惹人討厭 裝腔作勢 無病呻吟 忌妒小氣 心事重重 ……唉?愛!
  丟進海裡的瓶中信,決是失去蹤影。是被鯨魚吃掉了嗎?還是又飄到另一個無人的島嶼?這種隨波逐流的緣分,除了青春浪漫的孩子,又有誰會相信呢?
天定勝人
  我感到憂傷,大水突然淹沒了家園。我們無力抵擋,無處可逃,只能宿命地領受大自然無情的考驗。一隻鯨魚隨著潮浪而來,露出疑惑的眼神,它頻頻追問,為什麼萬能的人類,竟會如此不堪一擊呢?
  鯨魚沒有房子、車子、紀念品、傢俱、存款、股票……烏龜也是,鱷魚也是……大雨過後,它們搖一搖尾巴,輕鬆地潛入水裡。而我卻有一箱箱無法割捨的心愛玩具,一樣也捨不得丟棄!
飛入雲端
  有人無法看見美景。有人無法聽見聲音。有人無法唱歌、無法傾訴。有人聞不到花香。有人不能四處跑動。有人沒腳穿鞋。為什麼我還要不停抱怨,不能像小鳥一樣,飛入雲端玩耍。
  為什麼?總有人在音樂會裡咳嗽,畫家無法解釋他不斷被人討論的畫,作家現身後總是讓人大失所望,我總是在藝術電影院裡,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戀物
  一個人只有一張嘴,幹嘛需要那麼多不同的咖啡杯!
  為什麼大家總是在睡不著時數羊?一二三四五六七……為什麼長大後的生日蛋糕沒有小時候的好吃?為什麼我家沒有魔衣櫥?沒有魔法的童年,一切都不算數。
噩夢
  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戰爭?為什麼大家要互相傷害?電視為什麼要不斷重播恐怖的畫面?難道大家都忘記要保護小孩子純淨的心靈了嗎?我雖然害怕睡覺做噩夢,但也只有在夢中,才能看到美麗的和平世界。
  為什麼非要等睡著了,才能開始做夢?
歲月
  有時一分鐘很長,有時卻又很短。有時我可以瞭解這世界,有時卻一點也不懂。愛你時一切美好,怨你時人生灰暗。為何歡樂過去只剩下一片悲涼?
  星星每晚都被迫聆聽成千上萬無助人類自私又自憐的許願。它們怎麼會這麼倒楣?感謝上帝,我不是星星,而且我也要許願。
人生哲理
  」唯一的答案就是沒有答案!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唯一的理由是沒有理由!沒有理由也是一種理由。唯一的問題是沒有問題!沒有問題也是一種問題。」小貓咪你聽見了嗎?樓上的大人,又在說人生大道理了。
  再怎麼偉大的道理,說多了也會變成陳腔濫調……
失落的一角
  生命缺了一角。補了一角。又缺了一角,補了一角。又缺了一角,再補一角,還缺一角……為什麼補來補去,永遠都感到缺了一角。
  不管人生有沒有缺角,歡笑的臉總是令人愉快,而哀悉的臉卻令人憂傷。
天意
  憂傷時,天空飄來一朵烏雲,開始下起小雨。快樂時,風吹來一朵白雲,撒下美麗的小花。為什麼心情的高低起伏,往往只是因為一朵頑皮的雲,一陣不知名的風呢?
  我是風,我是雲,我是閃電,我憤怒時,淒風苦雨。我喜悅時,萬里無雲。我就是我。我要決定我的快樂、我的憂傷、我的一切。但你為何露出疑惑的眼神呢?
給我一個吻
  大象為何用鼻子接吻?青蛙幹嘛非要公主吻它不可?為何不能同時讓天使與魔鬼吻我?兩人相愛時,渴求無限甜蜜的吻。但為何在爭吵時,卻要用接吻的嘴互相傷害?每當我憂鬱困惑、疲憊不堪時,我只能給自己一個吻。
  為什麼不能和外星人握握手?為什麼沒機會去聽貓王現場演唱?為什麼許多事都永遠辦不到?所謂完美的人生根本達不到嗎?
另一個我
  在世界另一個角落,會不會有另一個我?說不同的話,唱不同的歌。為同樣的事興奮,為同樣的事傷心。他是否會因花開而感動?為花謝而落淚?他偶爾會想念另一個」我」嗎?他能感應到我的心跳嗎?他會跟我有相同的煩惱?跟我一樣愛跳踢踏舞嗎?天啊!要是能看到另一個我,我一定會高興地飛起來!為什麼寂寞的時候,我總是會特別地想念別一個我。
  我將長長的頭髮剪去,新的頭髮又長了出來,那並不是我原來的頭髮,我最初的頭髮到哪兒去了?連我自己的東西都無法留下,那什麼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呢?
老劇本
  為什麼故事總是如此安排?當小約翰抬頭仰望生命的豐滿甜美時,老約翰卻低頭沉浸在繁華落去的悲涼中。
  幸好故事中總有這樣的畫面……小約翰輕輕地靠著老約翰,老約翰也輕輕地靠著小約翰。
孔融讓梨
  為什麼大梨子總要讓給小妹妹?為什麼永遠只能穿大姊姊穿不下的舊衣服?為什麼我不能獨享媽媽全部的愛?為什麼爸爸不是我一個人的?為什麼歡樂容易與人分享,悲傷卻只能獨自品嚐。
  為什麼獨享一切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愉悅?
快樂和哀愁……
一樣的眼睛有不一樣的看法。一樣的耳朵有不一樣的聽法。一枯的嘴巴有不一樣的說法。一樣的心有不一樣的想法。是不是因為這樣,一樣的人生才有不一樣的快樂和哀愁……
  不管今天我們高不高興 嬰兒長大 大人老去 花開了又謝 謝了又開 風繼續吹 雨繼續飄 雲繼續聚聚又散散 昨日隨風消失 明日迎風而來 世界從來不理會任何人 太陽也是 月亮也是 星星也是 真好……
你不能
  為什麼我不能吃老鼠?我是貓耶!為什麼我不能追貓?我是狗耶!為什麼我不能打狗?我是人耶!為什麼我不能咬人?我是萬獸之王耶!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由人來決定。
  小嬰兒躺在獅子的懷裡,不會感到害怕嗎?守護天使到底躲在哪裡?只有」人」可以找到她嗎?
微笑的魚
  為何魚只要用一種表情,就可以面對全世界?
  為何我卻不能只用一種表情,來面對全世界呢?
先知夢
  早知道會下雨,就該穿上雨衣帶把傘。早知道會失敗,就不要那麼辛苦努力。早知道你不愛我,我就不要癡心地愛上你。早知道會受傷,就不該冒險。為什麼人生事事不能早早知道?如果凡事都能早知道,那早知道的」早知道」是什麼?是命運嗎?
  就算可以早點知道,那又怎樣呢?不是早知道大家都要上天堂的嗎?又何必太計較呢?
不小心
  不小心忘了。不小心遲到。不小心跌倒了。不小心做錯了。不小心一錯再錯。不小心戀愛了。不小心三心二意。不小心腳踏兩條船。不小心傷害愛他的人。不小心失戀了。不小心折磨自己。不小心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他總是那麼的不小心!
  為什麼我們非要原諒不小心的一切過錯呢?
有種別吃豬的肉
  像豬一樣肥,煩惱嗎?像豬一樣笨,可憐嗎?像豬一樣懶,有罪嗎?像豬一樣髒,丟臉嗎?我是一隻豬耶,想幹嘛!就幹嘛!為什麼人們不願承認的事就通通賴給豬?豬也會傷心的。你們別再侮辱豬了,有種就別吃豬的肉!
  誰都不能阻止豬的大反擊!
傷心到永遠
  當初為什麼要結婚?現在又為什麼要離婚?如果早知會如此,你們還會結婚嗎?如果早知會分手,你們還會生我嗎?如果我傷心到永遠,你們會在乎嗎?如果我傷心到永遠,你們願意重新相愛嗎?
  為什麼我的眼淚只有躲在黑暗的電影院中才能流下呢?
小方格
  樓上住著小貓和大象。樓下住著長頸鹿和短腿鱷魚。為什麼我只能住在我家?為什麼小狗布魯也住在我家?為什麼我不能想住樓上,就住樓上,想住樓下,就住樓下?
  每個溫暖美麗的家都有一道,還小心謹慎地緊緊上了鎖。為什麼?
站在我身邊
  為什麼要發動戰爭?(因為上帝站在我這邊)為什麼要哭泣?(因為上帝站在他那邊)為什麼要侵略?(因為上帝站在我這邊!)為什麼要報復?(因為上帝站在他那邊)為什麼上帝一下站在這邊,一下站在那邊?
  不管上帝站在哪一邊,幸好我的心總是能隨著小鳥飛向美麗的香格里拉……
偉大的善忘
  你問我為什麼還站在水裡,太陽都出來了,為什麼不脫去雨衣呢?我怕大家忘了昨夜淹水時的痛苦,所以必須時時提醒大家,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我們自然也會悔恨自責,但只喝了一杯熱咖啡,我們就輕易遺忘了過去的苦難。這究竟是悲哀還是幸福?
一人一次
有人善良有人邪惡。有人美麗有人醜陋。有人幸運有人倒霉。有人樂觀有人悲觀。有人富裕有人窮困。但為什麼不論怎樣的人生,都只能活一次。為什麼你總要羨慕你沒有的,而忽略自己擁有的呢?
  為什麼人生的一切不是由膝蓋、耳朵,或是毛細孔負責呢?我想它們的表現應該不會比腦袋差吧!
高低人生
  當然知道人生高高低低起伏不定但為什麼總在我最最低潮時才願意真正相信這句話呢?
  影子躲在陽光背後。憂傷躲在歡樂背後。自卑躲在烏雲背後。月亮躲在烏雲背後。請問」背後」應該要躲在誰的背後呢?
天空之門
  天空的門在哪裡?快樂的門在哪裡?幸福的門在哪裡?生命的門在哪裡?世界的門在哪裡?我想休息一下,我想偷懶一下。還好天空永不關門,全年無休。為什麼星星、月亮、太陽、地球剛好也是全年無休呢?
  誰規定一分鐘是六十秒,十五分鐘是一刻?誰規定一天二十四小時,白天黑夜輪替?誰規定一年365天,過了一年又是一年?誰規定春夏秋冬的次序,為什麼不是冬秋夏春倒著走呢?有誰看見時間的腳步拚命跑,為什麼我被追的這麼累?
缺什麼
  缺了一耳,還聽和到音樂嗎?缺了一眼,還看得到彩虹嗎?缺了一個鼻孔,還聞得到香氣?缺了左手,要怎樣替右手抓癢?缺了雙手,誰來餵我吃甜點?缺了雙腳,美麗的鞋子要給誰穿?缺了身體,雙手雙腳要擱哪裡?缺了大頭,一切煩惱煙消雲散。
  為什麼你會產,我的缺點,也就是我的優點?我驕傲是因為我自卑?我外表堅強是因為我內心脆弱?我渴望成功是因為我害怕失敗?這些奇怪的話,一句我都不想聽。
隨風飛舞
  飛上天的氣球,何時開始漏氣?心情不好的時候嗎?飛上天的氣球何時會破掉?壓力太大的時候嗎?我抓著氣球隨風飄舞,擔心它慢慢漏氣,擔心它突然爆破,擔心它真的帶我飛上天。
  兔子用跳的。小鳥用飛的。鯨魚用游的。烏龜用爬的。花豹用跑的。人類用走的。天使呢?他為什麼選擇用飛的?在他的心中,小鳥是最棒的嗎?
害群之馬
  什麼是互相幫助?什麼是團隊精神?什麼是利人利己?為什麼不能做害群之馬?一匹害群之馬,背後必然有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
  明明是」害群之人」!為什麼都說是」害群之馬」呢?
哪一邊
  綠頭鴨在我左邊,快樂躲在哪一邊?綠頭鴨在我旁邊,好運躲在哪一邊?綠頭鴨在我右邊,幸福躲在哪一邊?綠頭鴨在我前前後後左右繞,但快樂、好運和幸福為何卻要人努力去尋找?
  昨日午後,幸福竟悄悄來到身邊……
我的心裡好擁擠
  如果真的有上帝,那我為什麼看不見?如果真的有魔鬼,為什麼總不出現呢?如果真的有天使,究竟躲在哪裡呢?你說,他們全都藏在我的心裡?怎麼可能!我的心裡只有親愛的媽媽和爸爸。
  為什麼從來沒聽說天使會偷走小孩?魔鬼是不是比天使更喜歡小孩?
等待花飄
  我安慰自己 雖然在最低最低的位置 看不到花兒 綻放時的艷麗 然而卻總不會 錯過花瓣飄落時 在風中悠揚飛舞的浪漫
  忽然想在花瓶裡插上一朵花 忽然想安靜沉思 忽然感慨時光匆匆 為什麼老是會忽然興起某個念頭 然而」忽然」到底是怎麼回事?
痛且美麗
  雪撒下來,好美麗!花撒下來,好美麗!錢撒下來,好美麗!但會痛,痛且美麗啊!
  快樂如此而已稀薄而短暫,悲傷卻為什麼總是綿綿不斷?
愛與不愛
  我愛你,我不愛你。我愛你,我不愛你。複雜的愛情世界裡為什麼卻只有這兩個無聊的答案?
  蛇會說我愛你嗎?蛇會說我不愛你嗎?蛇只會做個圈圈,帶我去旅行。蛇只會緊緊地纏住我的身體,讓我臉色發白透不過氣來。蛇不說愛,也不說不愛。
石頭記
  石頭不說話,石頭不唱歌,石頭不生氣,石頭不興奮,石頭不做夢,石頭不旅行,石頭不期待未來,石頭不掛念往事,石頭不戀愛,石頭什麼事也不做,石頭固執地想當個真正的石頭,石頭真是無聊。
  石頭說自己的話,石頭唱自己的歌,石頭生氣時只有自己知道,石頭興奮時非常低調,石頭做夢時不讓你猜到,石頭用特殊的方式旅行,石頭當然期待未來,石頭也緬懷往事,石頭談自己的戀愛,石頭做了好多奇特的妙事。是的,石頭因執地只想當個真正的石頭,石頭覺得自己好精彩。
假如我不是真的
  為什麼倒影裡的我不是真的?水裡的我是假的嗎?在另一個時空裡,我是不是也會變成倒影,變成不是真的……
  倒影裡的我,就是水面上的我,我輕輕將水撥開,倒影笑得化成一片……其實,我是害怕遇到另一個時空的我。
向前走
  勇敢向前走。走一步。再一步。又一步。一步一步走。為何不暫時停下來,欣賞花的美麗,吸飽花的香氣,再繼續上路?繼續向前走。一步接一步。一步再一步。一步又一步。努力往前走。
  為何媽媽說:人生的過程比目的更重要?而爸爸卻說:我不在乎過程,我只要知道結果?我該聽誰的呢?
小氣世界
  溜滑梯,往下溜。哪裡可以找到一個往上滑的溜滑梯?為什麼世界小氣地只能容許單向的快樂?
  花落下來時,我們開始一起歌唱。花不再落下時,我們還是要繼續歌唱。
麻瓜黑洞
  常常感到困惑,像石頭卡在凹洞裡,進退兩難。常常覺得不安,像狂風中飛舞的氣球,無法掌握方向。但最讓人迷惘的是,為什麼生命裡的黑洞,就算再強的光亮也穿不透呢?
  說一個謊。就必須說另一個謊,接著再說第三個謊,最後就只好不停撒謊下去。這究竟是為了什麼?
吃醋
  綠小鳥的早餐吃什麼?蚱蜢、蜥蜴和金龜子。紅小鳥的午餐吃什麼?櫻桃、木瓜和水蜜桃。藍小鳥的晚餐吃什麼?鮮魚、蝦子和小螃蟹。那為什麼我每餐都要喝牛奶?今天我就是想吃蚱蜢、毛毛蟲和小螃蟹。我就是想吃蝴蝶、青蛙和小蜥蜴。
  為什麼小鳥不需要唸書?我比他聰明一百倍,卻反而要辛苦地讀書呢?
雲上的天使
  可不可以養一朵雲像養一隻貓一樣。可不可以打扮一朵雲?來搭配我的心情。我站上樓頂,卻沒看見雲上的天使。沒有一朵雲想跟我回家,我也不敢問它們為什麼?
  可不可以養一滴淚,像養一朵花。可不可以養一陣風,訓練它聽懂我的口哨聲。可不可以養一頭母牛,不是為了喝它的奶,只是讓它陪我讀詩。
世事難料
  我努力抓緊世界,最後卻仍被世界淘汰,如果一開始就鬆手,我會不那麼傷心嗎?你說,親愛的孩子,世事難料,隨它去吧!
  終究是什麼都抓不住的,終究是要閉上眼,隨風去的。為什麼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呢?
雙手萬能
  沒有梯子,上不了屋頂摘月亮。沒有指揮棒,無法操控難纏的樂音。沒有衝浪板,難以駕馭兇猛的大海。沒有掃帚,如何成為飛天巫婆。為什麼?不是說雙手萬能嗎?
  我吹著口哨,哼著歌,緊緊握住長竿,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過險境。為什麼你一直為我擔心呢?別怕,撐得住的。
BYE-BYE
  為什麼,最後總是要說BYE-BYE呢?我們可不可以翻白眼三次,代表說再見呢?或者口吐白沫……
__________________
百戰功成老太平
優柔誰肯苦爭衡
玉鞭金馬閒終日
明月清風富一生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11 位會員向 NKNK 送花:
c0292 (2006-10-18),chenhan2603 (2007-10-07),dddd (2007-10-11),jient (2006-10-16),max0551 (2006-10-16),prosaic (2007-10-07),quasar (2007-10-05),zasiza (2006-10-16),不肥 (2006-10-16),莊孝偉 (2007-10-05),飛鳥 (2006-10-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