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論壇說明 | 標記討論區已讀 |
|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
![]() |
|
|
主題工具 | 顯示模式 |
|
|
|
|
#2 (permalink) |
|
長老會員
|
其實我不在意政客誰得勢失勢
只要誰有能力改變台灣目前的弱勢 政客想要的名聲、權勢,自然有人會拱 (沒權勢的人看不透「權勢」有何迷人之處 有利害關係的人自然會在「權勢」前屈躬哈腰 在沒利害關係的平民前,也只不過是汲汲於名利的政客罷了 )連日來的波折只是確定 馬英九只適合當外交官 什麼都在意,什麼都想要,最後什麼都留不住 我很期待2008有比馬英九更適合的候選人出現 宋楚瑜….. 我的印象只有威權時期的高官、省長時期的全省走透透, 傳聞中的大內高手,現下鹹魚翻身的權謀老者,然後就沒了 郝龍斌…… 推行不成功的塑膠袋政策的環保署長 感覺上比馬英九更軟弱 李敖…….. 言詞犀利、幽默,領導者具備的能力…..? 黃俊英……..觀察中 謝長廷、陳菊…….. 擁護貪腐當權者的政客,閃遠點吧 以南部人看北市市長候選人, 我比較中意葉金川,可惜他提早出線 就算藍綠一般黑…… 我會選擇先讓泛綠垮台 我也只打算給泛藍一任的期限 (我沒辦法把票投給摒棄道德良知、擁護貪腐政權的律師性格型政客) 再來有新興政黨就支持新人 (天真的政客不要以為選民只有目前的選擇)![]() |
|
|
送花文章: 8171,
|
|
|
#3 (permalink) | |
|
超級版主
![]() ![]() ![]() ![]() ![]() ![]() ![]() ![]() ![]() ![]() ![]() ![]() ![]() |
引用:
只是順著此篇議題方向有些感慨要發聲一下而已~ 一直以來就是這麼可悲 臉皮厚的人就是容易在最後還生存的人 壞人(註A)臉皮厚撐到最後就一定否極泰來 (一般人會有 他就是這樣嘛~所以壞的印象就不用多做計較 的思維) 別人會寬容他 只要做一件好事 之前的壞事就可絕對的寬容不記前嫌 但這個理論就不能用在好人(註A)身上 只要做不好一件事 以後就算做上數十件好事 也不見得可平反之前的壞事(註B) 今天馬英九是不能做壞事的人 陳誰扁是可做好事的人 宋楚瑜是可做事的人 謝長廷是可做奸事的人 郝龍彬是不會做事的人 李敖是可做壞事的人 王金平是做事滑溜的人 今天馬要是要選總統 個人不會覺得他不適合 顧慮多、重清廉 的確是好總統所需的特質 目前的台灣中央政府是偏向內閣制 總統不是行政院長,何須 重魄力 現今台灣的政治舞台 逼人就範 發揮自己所長、特質.....再說吧~(這點真可悲) 今天馬(的性格)就是這樣的人 但大家(註C)就是不要他做這樣的人 那不解...不要他這樣的特質 那馬與他人還有何不同 像之前 被批他過於溫合 結果他就做點自己所謂的"狠" 結果就沒有好下場... (好像在幫馬辯駁厚~沒辦法基於同情心) 今天北市郝龍彬民調與當初落差很大 個人是覺得正常 (只是恢復了基本面而已) 好比2003~2004國親總統候選人之情況相同 台灣民調永遠是 3層、3層、20~30% 20~30之 不知道、不曉得、沒意見、沒興趣 的不關己事的"中間"選民 各3層之 偏藍、偏綠 的選民 剩下被媒體綁著鏈條牽著走的沒己見選民 個人是最看不起那些不關己的 "中間"的人說~ 總之 台灣人很容易被"議題"所漸進式困惑 久而久之會留下印象 "印象"不是'錯' '錯'是在一股腦的看事 (人云亦云) 媒體評論是好事 但沒事找事的批 這時就要自己解析為重 畢竟人言可畏... 註A:不是指犯法守法的人,而是指對他的印象 註B:被評論作不好的事 註C:所謂的政論名嘴及炒作媒體 |
|
|
|
送花文章: 2068,
|
|
|
#4 (permalink) | |
|
長老會員
|
引用:
笑~~~~ 我只是補述昨天的想法,沒筆戰的意思 (既定形象太差,容易嚇到無辜路人,檢討中) 我覺得「時窮節乃見」吧 我對葉金川的印象是: 健保開辦的首任總經理及SARS期間進駐和平醫院以「小時」計算的事務官 據我所知,全民健保開辦前幾年是有盈餘的 後來在無知、無遠見政客與財團壓力聯手主導下, 又加上健保局控管失靈、經濟不景氣產業外移 全民健保就成為現今吃錢的怪獸 錯誤的中央與地方政府決策,造成SARS期間多名醫護人員的損傷及全台混亂 我認為稱葉金川為「抗SARS英雄」對折損的生命,是種諷刺 但在普遍貪生怕死、爭功諉過的台灣政客中 葉金川算是有擔當,肯傾聽基層工作人員需要,具有穩定人心力量的負責任政客 比起馬英九、宋楚瑜、連戰、王金平要好太多了 (綠營政客那更別提了,拿什麼跟葉金川比) 2004年的兩顆神彈、大選爭議, 連戰、宋楚瑜的表現只是草莽政客,不是領導人格局 台灣社會能走出藍綠對抗、族群撕裂、非統既獨的思維 靠的是自省、自覺、互相體諒、瞭解、包容 跟這些自吹自擂的政客,一點關係都沒有 2006馬英九的表現極差 (應該不算事後諸葛吧,算連日來觀察後的疑問 我個人生性尖詐 當對手知法玩法地唬弄、顚倒是非,轉移、模糊活動的正當性 我會想盡方法營造「反貪倒扁」活動合法性 明的要保持公正客觀性,暗的要促進活動的順暢度 馬英九太過在意2008與自身評價,當中會有太多權謀的考量, 忽略現在基本票倉不如過去穩固,無政黨忠誠性的中間選民會日趨增加 面皮一斤值幾兩 歷史定位是等掛點後,由後人評價的 塵歸塵、土歸土後,現今貪婪政客那有能力阻擋後人評判 |
|
|
|
送花文章: 8171,
|
|
|
#5 (permalink) | |
|
管理版主
![]() ![]() |
引用:
還很可能是個拙劣的一步棋 2000年後宋楚瑜是受了很多委屈 不過也是罪有應得吧 當年他在擁李時不也對很多黨國大老毫不留情 李登輝能夠執掌黨國大權...宋楚瑜是關鍵人物 子曰..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宋楚瑜當年的作為也該是種下了後來的因果 不過我聽聞有能力的人是善於逆境中翻盤的 宋楚瑜顯得黔驢技窮的樣子...一副太過急躁的態勢 2000敗選後原本被極度看好的他 卻未能善加運用大好情勢 反而連續作出連串錯誤的決定 只是在今天政壇上還真只剩下他一個還能做點事的 其他的政客..哈哈...算了吧!!沒誤國誤家就算祖上積德了 如果以國家利益為上來衡量..其實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台灣近代政壇上我只欣賞林洋港...他還算得上是個人物 其他的....唉.................... |
|
|
|
送花文章: 393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