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1-11, 10:44 PM   #3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三、魔念
=========================================================
寂靜的宇宙發出憤怒的狂吼;「可恨啊!可恨!就只差那麼一點點,不過你們也別得意,因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魔,魔是不會被消滅的,哈,哈,哈。」
緊接著『轟』的一聲,從太陽射出十道黑色光芒,奔向地球。
然後宇宙再度恢復平靜,可是地球將陷入混亂。
隔世峰上,劍帝不飛慢慢的從定中回過神來,回想剛剛所看到的一切,他嘆了一口氣,原本以為已經將魔蛋毀掉,奈何還是無法避免生靈塗炭,武林風波即將再起。
的而且確,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產生欲望,有了欲望就有了貪念,一但有了貪念就會招來魔,一切都是人們自找的。
「至少魔魁暫時無法危害武林。」不飛自我安慰道:「不過我必須早點部署一切。」
不飛來到正廳。
僕人鬼琥已經端上一杯清茶道:「老爺,請用茶。」
不飛喝口茶後問道:「蜜糖呢?」
鬼琥道:「小姐說太無聊了,要出去走走,小的攔不住她。」
不飛道:「沒關係,讓她見見世面也好。」
鬼琥道:「是。」
不飛沉思了一會兒道:「鬼琥,我要離開靜思居幾天。」
鬼琥道:「老爺,你不是已經決定不再管江湖事了,為什麼還要插手呢?」
不飛嘆口氣道:「十魔亂世,生靈塗炭,我哪還有心情隱居呢?」說完已化一道金光離去。

霸刀名劍決戰刀劍峰刀劍峰上盤旋著八魔。
忽然有二魔在阿貓頭頂盤旋
其中一魔道:「你要幹嘛?」
另一魔道:「我還想問你!你要幹嘛?」
那魔道:「我想附身在此人身上!」
另外一個魔道:「不行!他是我先看上的!」
另一個也道:「你亂講,是我先到的。」
另外那一魔道:「不然,猜拳。」
另一個道:「可以!」
就在二魔爭論的過程中,霸刀名劍的決戰已經到最後關頭。
只見兩人凝神準備使出絕招。
霸刀喝道:「『刀霸天下』!」
名劍亦使出絕招『劍傾崑崙』。
兩股曠世絕招相碰,『轟』的一聲,兩人同時被震開,口吐鮮血,決戰終了,結果『兩敗俱傷』。
而當兩人落地的同時,四周竟湧入大批的劍客及刀客。
原來江湖上認為只要能打倒霸刀的人,就有資格成為霸刀,而打倒名劍自然就可成為劍術高手,所以江湖中想成名的人,無不等待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雖然霸刀名劍身受重傷,然而面對這一群烏合之眾,依舊綽綽有餘。
而這時阿貓橫飛驚行動了。
阿貓擋在名劍面前,橫飛驚擋在霸刀面前道:「能打倒霸刀的只有我一個人,若想打倒霸刀就必須先打倒我。」
其中一名刀客衝了過去大喝道:「誇口。」然而,話剛說完,已經身首異處了。
橫飛驚道:「還有誰想試試的?」
這時突然有人大聲喊道:「大家上啊!」
眾人一聽連忙衝向阿貓等人,然而實力實在差太多了,這群刀客根本就不是他們的對手。
正當阿貓殺的正起勁時,忽然感覺一股殺氣,不由得轉頭查看,這時他發現一名少女正在觀察這場戰鬥。
阿貓一見此女,整個人像觸電似的,愣住了,這時他背後一個大漢已經舉劍刺向他的背後,然而他還不知覺。
這時橫飛驚一見大喊:「阿貓小心背後。」
正當阿貓危急時,那少女忽然消失,轉眼間已經來到阿貓身旁,只見她雙手各持短劍,右手一揮那大漢手中的劍已經斷成兩截。
阿貓也回過神,右手一伸,劍已刺進大漢胸膛。
這時其他刀客大多已經失去戰意,沒多久全部都逃離現場。
阿貓收起劍,右手橫擺於胸,身體向前傾,擺一個紳士的姿,對少女道:「你好,我叫阿貓,你可以叫我阿湯貓,不知小姐貴姓。」
少女道:「你就是阿貓?」
阿貓道:「你認識我?」
突然少女右手一揮劍竟刺向阿貓喉嚨,阿貓急忙以劍擋,然而尋常劍都被砍斷了,更何況阿貓手中的劍只是『破銅爛鐵』,因此『噹』一聲,阿貓的劍應聲而斷,而少女的劍則在阿貓的喉嚨前停下來。
阿貓道:「小姐,你想做什麼?」
少女道:「我爺爺說江湖上出現一個年輕有為,劍術高強的少年,名叫阿貓,今日一見,似乎有點名過其實了,不過以後有機會再向你討教吧!告辭。」說完身影一縱,人已經消失。
阿貓急忙道:「喂,小姐,你還沒說出你的名字啊!」
這時霸刀走過來道:「他應該是劍帝的孫女蜜糖寶貝。」
阿貓道:「劍帝孫女啊!」
霸刀說:「今日相救之恩,來日必當圖報,就此告辭。」說完與名劍先後離去。
霸刀名劍離去後橫飛驚走過來笑道:「我已為你多正經,原來也是一個多情種子,哈哈哈。」
阿貓道:「我本來就是如此啊!你難道沒聽過五邪魔嗎?我就是五邪魔的『東淫』!」
橫飛驚道:「哈哈哈!真有趣,你的劍斷了,要不要再找一柄好劍啊!」
阿貓問道:「哪裡有啊?」
橫飛驚道:「敗貓山莊!」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