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1-23, 03:33 PM   #7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六、奪劍
=========================================================
為了取得絕世貓劍阿貓橫飛驚終於來到敗貓山莊,只是…
橫飛驚道:「這就是敗貓山莊嗎?怎麼好像沒什麼守衛?」
阿貓道:「管他的,你看有這麼多柄劍。」阿貓邊說邊撿劍。
沒多久阿貓捧著一堆見道:「有這麼多支劍,就不怕沒劍用了!」
橫飛驚罵道:「笨蛋,拿那麼多支劍幹嘛,重死了,找一支稱手的就好了。」
阿貓道:「也對!」
橫飛驚邊走邊思考:「奇怪!鑄這麼多劍,竟然沒有人看守?」
忽然他看見一個石碑,上面刻著『棄劍谷』。
這時他恍然大悟轉身道:「阿貓,不用撿啦,這些劍都是人家不要的劍,撿了也沒用。」
阿貓似乎沒聽見,拿著一把笨重毫無光澤的劍道:「這柄不錯,我要了!」
橫飛驚道:「算了啦!都是一堆破銅爛鐵,拿了也沒用。」
阿貓拿著劍舞了幾下道:「不會啊!我覺得很順手。」
橫飛驚道:「算了!隨便你吧,不過你怎麼老是喜歡撿破銅爛鐵啊!」橫飛驚說完突然感覺附近有一股氣,讓他覺得體內有股強大的力量想發洩,不由得脫口道:「這是?」
阿貓道:「怎麼了?」
橫飛驚道:「沒事,我們去喝酒吧!」
阿貓道:「說走就走。」
阿貓橫飛驚走後,霸刀名劍隨後走出。
霸刀道:「是他,看來他好像遇到難題了。」
名劍道:「先處理魔魁交代的事,再幫他吧。」

敗貓山莊另一邊,不飛對上步眨眼
面對武林劍帝,步眨眼不敢怠慢,內元一提,四周氣溫奏變,寒冷的冷風籠罩不飛四周,不飛四周漸漸模糊,然不飛依舊氣定神閒,靜觀其變,因他知道冷風只是擾敵之策,真正利害的殺著隱藏在其中。
果然他感到一股冷冷的殺意從旁邊快速逼近,當殺意到時,他身形已經迅速避開,右掌一揮,擊中步眨眼背門,剎哪間,四周恢復原狀。
步眨眼口吐鮮血,驚恐的眼神瞪著不飛,道:「劍帝果然名不虛傳。」
黑白吼怡紅公子決鬥中,只見黑白吼發出無數的氣勁攻向怡紅公子怡紅公子卻身形飄逸,盡閃躲所有的攻擊。
突然怡紅公子看準黑白吼的破綻,身形一閃,已經欺進黑白吼面前,一掌擊中黑白吼胸口,黑白吼立刻口吐鮮血,倒地不起。
擊退黑白吼步眨眼不飛怡紅公子連忙追趕魔魁,然而這時一股刀氣擊向怡紅公子,同一時間一股劍氣同樣殺向不飛,兩人連忙閃避,但站在他門面前的人竟然是霸刀名劍
不飛疑惑道:「你們兩人為什麼在這?」
名劍道:「不飛,劍帝之名就由我名劍來秤秤你的斤兩吧!」說完揮劍殺向不飛
霸刀也殺向怡紅公子,面對霸刀怡紅公子不敢怠慢,神兵『柔仞刀』出鞘。柔仞刀以慢揮舞,刀身柔軟無骨,正可以柔剋剛,然而若以快使招,刀身則硬如鋼鐵,削鐵如泥,因此霸刀面對怡紅公子不但無法佔上風,反而處處受制。
而再觀不飛,不願與名劍為敵,奈何名劍招招狠毒,不飛在逼不得已情況下,寶劍『蟄龍劍』出鞘,兩柄神兵『名劍』與『蟄龍』相碰,激出無數火花。
名劍道:「『名動江湖』。」
眼見名劍使出絕招,不飛不敢大意『飛龍在天』使出,兩股曠世絕招相碰,震碎敗貓山莊不少房屋。
由於霸刀名劍皆是武林中人,不飛怡紅公子不願傷其性命,然而霸刀名劍則是越鬥越勇。
而這時的魔魁已經取得絕世貓劍走出,他先對不飛怡紅公子射出兩道劍氣逼退他們,然後趁他們落地時再射出劍氣,由於第一次攻擊太過於突然,不飛怡紅公子勉強避開,正要落地時,第二道劍氣,竟使他們難以避開,正要以兵器硬接時,突然兩把飛刀適時消除兩道劍氣。
魔魁一怔,道:「撤退。」說完人已離開敗貓山莊
霸刀名劍一聽連忙離去。
這時北極熊走了過來道:「兩位無恙吧!」
不飛收起寶劍道:「感謝相救。」
北極熊道:「應該的,對了,阿貓沒跟你們在一起嗎?」
不飛道:「阿貓?就是那位使快劍的少年嗎?」
北極熊道:「正是,他的劍被你孫女所斷,所以他說他要來此找劍,奇怪,他究竟跑哪去了?」
不飛一聽苦笑道:「我那蜜糖又闖禍了嗎?我平常太寵她了。」
北極熊道:「若沒事,我該告辭了,我還要去找阿貓呢?」
不飛道:「告辭。」

阿貓橫飛驚正在往城鎮走時,突然霸刀名劍攔路。
橫飛驚道:「霸刀!」
阿貓道:「還有名劍。」
霸刀手握霸刀道:「橫飛驚,你不是想打倒我成為霸刀嗎?那就亮刀吧!」
橫飛驚緩緩拔出配刀道:「好極了,我等這一刻已經等好久了。」
這時阿貓橫飛驚道:「等等,我總覺得不對勁。」然而他話剛說完,名劍劍氣已經擊向他。
阿貓連忙拔劍化解,道:「你幹嘛?」
名劍道:「別礙事,現在由我陪你玩幾招吧!」說完挺劍刺向阿貓
阿貓道:「好!那十強武者中,我就先打倒你。」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