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2-04, 06:26 AM   #9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八、十魔匯集
=========================================================
不知道問道:「為什麼?」
a大道:「幫主有聽過一種中藥名稱叫冬蟲夏草吧!」
不知道道:「嗯!夏天是蟲,一到冬天就變成草。」
a大道:「屬下有一個朋友,研究過這中藥,他發現這種蟲是在冬眠時,被真菌入侵,變成草藥的,後來他終於提煉出這種真菌,可惜後來被殺,而他的一切研究都不見了。」
不知道道:「有這種事!」
a大道:「後來屬下在調查蔭心洞時,發覺他洞前的草人就是受到這種真菌感染造成的。」
不知道道:「據說蔭心洞內有不少武器,不少武林人士都會來此求取神兵,然而規矩是必須一物換一物,否則求取者就會慢慢變成草人。」
a大道:「是的,所以我們不能不察。」
不知道道:「我知道了,說不定這跟十魔也有關聯,吩咐下去,邪狼幫進入緊戒狀態。」
a大道:「知道了。」

不飛怡紅公子回到無垢寺
無憂大師道:「情況如何?」
不飛道:「魔魁已經取得寶劍。」
怡紅公子道:「絕世貓劍果然鋒銳無比,我們差點就敗在此劍上。」
無憂大師道:「尚未開鋒就已有如此威力,若讓寶劍開鋒,那魔魁就可破魔界封印,到時世界恐怕就要再度面臨災難。」
不飛道:「目前連霸刀名劍也入魔了。」
怡紅公子道:「我們先回我的怡紅院商討辦法吧,不打擾大師清修了。」
無憂大師道:「哪裡,如今封印即將被破,貧僧也該稍微盡一點力量才是。」
不飛道:「那我們先走了。」
不飛怡紅公子回到怡紅院後,不飛道:「你似乎有客人了。」
「咦?」怡紅公子懷疑的看著不飛
不飛笑道:「我感覺裡面有一股非比尋常的劍氣。」
怡紅公子道:「原來如此。」
當他們進入時,大掌櫃走了過來道:「老闆,北極熊和一名少年在裡面已經等候多時了。」
怡紅公子不飛進入後,只見北極熊阿貓正在裡頭等候。
北極熊道:「久違了,怡紅公子,這位是阿貓。」
怡紅公子道:「你好,我是怡紅院老闆怡紅公子。」
這時不飛指著阿貓的劍道:「你這把劍可以借不飛觀看一下嗎?」
阿貓道:「可以。」說完將劍遞給不飛
怡紅公子道:「這就是你說的那把劍!」
不飛道:「沒錯。」停了一會,不飛道:「我感到這把劍與絕世貓劍,不相上下,若說絕世貓劍是鋒芒畢露,而此劍卻是內斂,可說是各走極端,不知你是從何得到此劍?」
阿貓道:「敗貓山莊。」
怡紅公子道:「難道這才是真的絕世貓劍?」
不飛道:「可是魔魁手中的絕世貓劍威力你我也領教過啦,你確定是在敗貓山莊得到的?」
阿貓道:「當然,是敗貓山莊…」阿貓頓了一下小聲道:「的棄劍谷拿到的。」
怡紅公子不解的道:「棄劍谷?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時北極熊道:「我聽說敗貓山莊鑄劍時,有一個規矩,就是一次造兩把劍,然後將得意之作留下,另一把棄至棄劍谷,我想這把就是被他們認為最差的一把,然後就丟在棄劍谷吧。」
怡紅公子道:「北極探花果然厲害,竟然知道這麼多。」
北極熊道:「哪裡!哪裡!」
不飛道:「聽說當時寶劍完成時,天上雷聲大作,其中一把劍忽然射出一道劍芒,殺死一隻貓,敗貓山莊便由此更名,然後他們便認為另一把劍毫無用處,所以便棄之,然而事實上此劍竟與絕世貓劍不相上下,可惜同樣尚未開鋒。」
北極熊問道:「要如何開鋒?」
不飛道:「此劍至寒黑鐵製成,至寒之物,須以至熱之物開鋒。」
北極熊道:「至熱之物?那是什麼?」
不飛道:「目前我還沒想到,對了你們來此做什麼?該不會是跟十魔有關吧!」
阿貓道:「正是,我有一個朋友入魔了,我想救他!」
怡紅公子道:「就是那個用刀的少年?」

埋金山莊正廳裡,十魔全部到齊,十魔計有魔魁霸刀名劍狂笑橫飛驚荊無命黑熊白熊劍魔以及司馬劍秋
而在正廳中央佇立一個血池,絕世貓劍正插在血池中央,而兩旁綁了不少武林人士,而旁邊則有人拿著鞭子鞭打這些人,一時之間正聽裡哀嚎聲不斷,令人怵目驚心,而受不了凌虐致死的人,屍體則被丟進血池,沒多久屍體便化為血水。
魔魁得意的笑著:「哀嚎吧!唯有不斷的哀嚎聲、無窮的怨恨才能讓魔劍覺醒,哈哈哈,屆時我們就可以破除魔界封印,讓魔界稱霸整個宇宙。」
這時十魔同時喊著:「魔界萬歲…魔界萬歲…」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superxboy (2006-12-04),微風輕狂 (2006-12-0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