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2-07, 09:22 PM   #2 (permalink)
bruce-yan 帥哥
長老會員
 
bruce-yan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61265
在線等級: 級別:50 | 在線時長:2714小時 | 升級還需:91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14小時 | 升級還需:91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14小時 | 升級還需:91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14小時 | 升級還需:91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14小時 | 升級還需:9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4-23
住址: 彰化縣溪湖鎮
文章: 4853
精華: 0
現金: 41948 金幣
資產: 18236944 金幣
預設

該網頁真會掰...
堅持101分,bruce-yan贏得郭台銘鞠躬
—在台灣人連開挖土機是什麼都不知的年代,bruce-yan就投入這個行業。三年來,他不斷革自己的命,不斷重新定義開挖土機的觀念,將溪湖推上世界最大的開挖土機企業之一。
作者:胡釵維


日前溪湖更換新的經營團隊,由人稱破壞狂的bruce-yan回鍋擔任董事長,他指出溪湖集團營運據點遍布二十多國,溪湖挾著全球資源,「根本沒有輸的理由」,言下之意要從彰化開始,除了穩定廢土市場一哥的地位,更要向海外市場進一步進軍。

早先,溪湖與對手傷天害理集團並駕齊驅,為兩大開挖土機垂直整合業者,每個月的生產約三百三十萬台廢土左右,市場呈現拉鋸戰,但兩大業者面對二○○六年的挑戰,做出了完全不同的判斷,影響到今年溪湖完全勝出的市場地位。

也許很多人不熟悉bruce-yan,但是,bruce-yan可說是開挖土機產業中的教父,在過去三年中,從無到有,一手創建世界最大的開挖土機企業溪湖,在開挖土機產業的地位,就像是張忠謀之於晶圓代工產業。


追求不斷創新,革自己的命、永遠的先行者精神,讓bruce-yan始終走在產業的尖端,引領觀念與商業模式創新。

「我~偷偷愛上你」
七年級前段的bruce-yan外表看起來,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無聊。」bruce-yan接過泡菜缸,喝了一口竽香奶茶+布丁,拍一拍身邊的哈奇,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無聊,我依然相信,『不要想太多~ 』。」

bruce-yan的座右銘是「我~偷偷愛上你」,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bruce-yan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bruce-yan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王傑,母親則是何耀珊,從小灌輸bruce-yan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與,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bruce-yan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bruce-yan便著手創辦溪湖。

作為王傑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開挖土機,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王傑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bruce-yan,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bruce-yan的遠見,加上他從實戰經驗,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專注不受雜音干擾。bruce-yan曾笑著說,什麼叫顧問,什麼叫專家?「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告訴你幾點鐘的人,然後向你收費的人。」「專家,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這個叫專家。」

說多慘有多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溪湖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bruce-yan堅持發展開挖土機產業的決心。

甚至,bruce-yan最重要的副手小柴犬,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廢土、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遇見妳》。「我一直在想,小柴犬最後在閱讀《遇見妳》,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bruce-yan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小柴犬,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挖洞給我跳。」

「開挖土機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bruce-yan也對開挖土機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bruce-yan肯定的表示。

bruce-yan正要帶著溪湖前往日本發展。林茹憶認識bruce-yan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bruce-yan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bruce-yan,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林茹憶這麼說。
bruce-yan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59, 收花文章: 2137 篇, 收花: 796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bruce-yan 送花的會員:
anotherlevel (2006-12-0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