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2-18, 01:15 AM   #2 (permalink)
cruise70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37757
在線等級: 級別:22 | 在線時長:5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85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2-13
VIP期限: 2007-05
文章: 222
精華: 0
現金: 266 金幣
資產: 266 金幣
預設

第一次先unlock那個System的句柄佔用。第二次再unlocker,這個時候就會出來一個對話框:



這時注意了:

一手將鼠標移動OK對話框中,一手找到機器的RESET鍵(請確保這個鍵有效,直接斷電對機器有損傷),在按下鼠標之後,一看到那個刪除OK的提示之後,馬上按下RESET鍵,直接重啟機器(如果是筆記本,就先把電池拿了,直接斷電)。這個辦法講究眼急手快,如果無效再試一次。

按我的經驗,兩秒之後按下RESET鍵都是有效的(殺這個東西真不容易,再次詛咒一個寫出這麼變態驅動的人來)。

3、刪除.dll
當失去驅動保護之後,這個DLL也就肉雞了,要殺要剮全憑你喜歡了。你放在那裡不管也無所謂。它隱藏得也很深,沒有在註冊表的啟動組裡面表現出來。360出的專殺,只能殺MY123的前兩代,對於這個第三代,目前為止還不能清除,只能清除.dll。所以有時開機之後會顯示加載DLL失敗:



這個是由那個該死的驅動去加載的,所以找註冊表是沒有用的。

重啟之後,再重新設一下IE的主頁,應該就可以了。至於那個Seriver的值,刪不刪都無所謂了。

四、DOS大法(適合現在以及將來所有此類型的流氓軟件,要求較高)
DOS大法一直是我們殺這類驅動流氓的最後一招,無論多麼強的驅動保護,只要用了它,手到擒來,但是由於要安裝另外一個系統或者操作DOS,對於新手來說,有一定難度,所以一般來說,都不是我推薦的。這裡建議去下載一個叫vfloopy的虛擬軟驅軟件,安裝之後,系統重啟的時候就多了一項,啟動到虛擬軟驅,這樣可以直去直接刪除這個驅動文件。

上面這個累了一身汗的辦法,不知多久就地失效,但思路是一樣的,只要找到驅動文件,下面就是如何刪除的問題。寫飄雪的時候就想著寫這個辦法了,但是覺得麻煩,不願意再啟一個操作系統。

你也可以用深山紅葉這類系統急救光盤或者另外一個Windows去刪除那個驅動文件,具體的操作流程我就不多費口舌了。

五、專殺工具

當然,上面這些操作還是比較繁瑣,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難度太高了。目前市面已經可以清除MY123的工具有:

360專殺工具:目前可以清除1,2,3代
http://bbs.360safe.com/viewthread.ph...age%3D1&page=1

Windows清理助手:目前可以清除1,2,3代,效果不錯:
http://www.arswp.com/


六、感謝及其它

特別感謝一下MJ0011......
本文始發於www.nslog.cn,特別鄙視一下轉載我文章刪除我署名信息的,請保留對作者起碼的尊重。


七、參考文章及下載
飄雪(piaoxue/feixue)的詳細分析以及手工清除辦法
http://hi.baidu.com/nslog/blog/item/...f76c638c8.html

對付my123等主頁鎖定的終極一招
http://hi.baidu.com/nslog/blog/item/...daa645757.html

my123.com改首頁流氓大面積爆發,360safe 24小時內趕製出專殺工具(MJ0011)
http://hi.baidu.com/mj0011/blog/item...d52664ff1.html

釜底抽薪:用autoruns揪出流氓軟件的驅動保護
http://hi.baidu.com/nslog/blog/item/...24f4aea91.html

如何刪除頑固文件之流氓軟件篇
http://hi.baidu.com/nslog/blog/item/...362279868.html

Process Explorer官方下載
http://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xplorerNt.zip

AutoRuns官方下載
http://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s/Autoruns.zip

虛擬軟驅vfloppy 1.50
http://dl.pconline.com.cn/html_2/1/5...9200&pn=0.html
cruise70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8, 收花文章: 2 篇, 收花: 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