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1-21, 10:45 PM   #47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六、開鋒
=========================================================
面對著師門仇人黑熊與白熊,北極熊左右手一攤,兩把銳利的飛刀已經操在手裡。
這時白熊已經率先採取行動,只見白熊衝向北極熊,左手一揮,一把飛刀射向北極熊,北極熊連忙射出手中飛刀,『噹』兩把飛刀刀尖竟然相碰,絲毫不差,果真例無虛發。
而白熊在射出飛刀後,人也同時衝向北極熊,緊接著右手飛刀迅速刺向北極熊胸口,北極熊連忙閃避,然而閃避的同時,又見兩把飛刀射向北極熊,『噹』,不知何時北極熊雙手又拿出兩把飛刀,化解另外兩把飛刀勁道。
黑熊道:「師弟,幾年不見,功夫又進步不少,不過還是無法勝過我倆的非常飛刀,說完兩手竟又多出兩把飛刀迅速射向北極熊。
只見北極熊一個側身,已然避過,然而不知何時白熊竟已來到他背後,接住那兩把飛刀,然後迅速的射向北極熊,北極熊雖然勉強避過,但守臂顯然已經被割傷,然則白熊射出的飛刀竟又被黑熊接住,然後黑熊又再射向北極熊,如此週而復始,北極熊只能吃力的躲避。
在旁的阿貓一見,連忙拔劍道:「我來幫你。」
正當阿貓向前時,一人已經擋在他面前道:「阿貓,你的對手是我。」
阿貓一見此人,不由一怔,因為此人竟是橫飛驚。
此時橫飛驚已經揮刀砍向阿貓,阿貓急忙揮劍擋格,道:「你怎麼會在這?」
橫飛驚道:「為了殺你,認真點,不然你會被我殺。」

另一邊不飛與劍魔對恃著,兩柄曠世兵器終該分出勝負。
驀然,劍魔搶先攻擊,劍化無數劍氣射向不飛,不飛連忙運劍為盾,盡擋劍魔攻勢,『噹』兩人劍相碰,接著後勁將兩人震退數十步。
此時不飛忽感『蟄龍劍』有些異樣感覺,「不對,蟄龍劍似乎有點不對勁,難道是刁蛇劍的因素。」
就在不飛遲疑時,劍魔的劍勢再度逼近,不飛連忙揮劍擋格,「可惡,不對,蟄龍劍似乎抵擋不住了!」
劍魔得意笑道:「怎麼了,為什麼不還擊啊!」話畢,劍魔極招『魔意盎然』使出。
無窮的魔意直逼不飛,殺意直逼而來,不飛無可奈何之下提劍硬擋,『喀』蟄龍劍竟被刁蛇劍砍斷,而刁蛇劍餘勢未盡,更殺向不飛。
在千鈞一髮之際,突然無數刀氣迴旋成一股旋風,擋住刁蛇劍劍勢,緊接著一道人影迅速將不飛救走。
劍魔道:「是怡紅公子,算了,蟄龍劍既斷,那只剩絕世貓劍可與刁蛇劍批敵。」

阿貓面對橫飛驚的攻勢始終採取退讓,然而橫飛驚攻勢卻越來越犀利。
而另一邊的北極熊面對黑熊與白熊的非常飛刀,亦顯得十分吃力。
阿貓生氣的吼道:「你別太過分了,看我的『貓吞天下』。」阿貓再度使出絕招。
然而面對阿貓的攻勢,橫飛驚也不甘示弱,絕招『刀刀精采』硬碰阿貓攻勢。
『噹』一聲,兩招勢均力敵,不分軒昂。
阿貓劍尖指著橫飛驚道:「既然這樣,那你最好有所覺悟了。」
橫飛驚橫刀於胸道:「來吧!」
阿貓道:「看招『靈貓復甦』。」接著舉劍衝向橫飛驚。
而這時的北極熊忽然閉上眼睛佇立著。
黑熊一見道:「怎麼了,不想抵抗了嗎?那就受死吧!」說完與白熊同時射出兩把飛刀。
然而四把飛刀在北極熊一呎內竟然凝住不動,黑熊與白熊不由得錯愕:「這…」
在兩人錯愕間,北極熊內勁一吐,四把飛刀竟然回射,黑熊與白熊反應不及,立即中刀。
黑熊露出驚訝的眼神道:「這是…什麼功夫?」
北極熊道:「無上飛刀!」然而黑熊已經聽不到了。
接著北極熊連忙觀望著阿貓與橫飛驚的戰鬥,戰鬥似乎也結束了。
只見橫飛驚的刀已經碎,阿貓的手顫抖著,而劍則刺入橫飛驚的腰,橫飛驚右手拖著阿貓肩膀道:「阿貓就是這樣,千萬不要對敵人太仁慈。」
北極熊見狀道:「阿貓…」然而他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這時的不飛跟怡紅公子也來到。
阿貓吼道:「為什麼?」接著竟掉落一滴眼淚,眼淚低在絕世貓劍上,絕世貓劍竟然發出耀眼的光芒。
北極熊驚訝道:「這…」
不飛道:「太好了,絕世貓劍開鋒了,如今絕世貓劍已經變成一把絕世好劍。」
阿貓望著劍道:「劍雖然開鋒了,但我卻失去一個知心朋友,這又有何意義呢?」說完傷心的低下眼淚。
這當阿貓傷心之餘,橫飛驚竟然爬了起來大笑道:「哈哈,阿貓哭了,阿貓也會哭!」
由事出突然,眾人竟然愣住。

天外佛裡淨琉璃菩薩中了牟尼上師一掌,受傷不輕。
淨琉璃菩薩問:「你不是牟尼上師,你究竟是何人?」
牟尼上師大笑道:「看清楚了。」
『智慧無人比,智謀無人破,智力無人勝,智商無人知。』
淨琉璃菩薩道:「原來是天獄軍師四智君,那牟尼上師呢?」
四智君道:「死了,我為了得到宇宙通史,就先殺了他,在以他的身分取得宇宙通史,不過放心,我會讓你去見他的。」說完右掌凝勁,擊向淨琉璃菩薩天靈。
就在這時,一道氣功及時擊退四智君。
『世間萬相本是幻,眾生迷惘逐名利;求得慾望本性失,人間沉淪無盡期。』
四智君道:「是你,不知道。」
不知道道:「幸會了,四智君。」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7-02-13),quasar (2007-01-23),微風輕狂 (2007-01-2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