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2-02, 01:35 PM   #1
hclnjmso47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58180
在線等級: 級別:3 | 在線時長:24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3 | 在線時長:24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3 | 在線時長:24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1-28
文章: 50
精華: 0
現金: 832 金幣
資產: 832 金幣
預設 比爾.蓋茲另闢Vista新戰場?

引用自:聲動財經網

Vista作業系統真是微軟為了未來十年的背水一戰?其面臨的壓力不只是自身過去三十年的產品包袱,還包括網路風潮下的Google勁敵,以及愛恨情仇糾葛數十年的Apple與開放原始碼的Linux

這三位對手都非等賢之輩,例如Google掀起的軟體網路化風潮,未來不再需要作業系統。透過網路可以收發電子郵件、看圖片、即時傳訊、甚至處理文書檔案……,軟體網路化的風潮重擊微軟,也使比爾.蓋茲在二○○五年延攬雷.奧茲(Ray OzzieLotus Notes的創始人。


Lotus Notes
是針對企業網路而設計,可以在上面架設郵件、企業內部訊息伺服器)接下軟體架構研發長一職。「微軟早就開始為新的世界做準備,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基礎性轉變,」奧茲將帶領微軟進入網路軟體世界的新殺戮戰場。


然而,Apple也於WWDC2006會議上宣布將在二○○七年推出第六代麥金塔作業系統Leopard,也就是Mac OS X版本一.五。Apple的首席執行長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甚至說,Vista是在複製過去Mac OS X的版本。


更炫更多功能的Leopard,包括更創新的Dashboard功能、支援六十四位元,尤其是Boot Camp功能(同時也可執行微軟視窗系統),讓Leopard可以運行在英特爾(Intel)中央處理器上,讓新版的Mac OS成為可能刮分Vista作業系統市場的危機。


另一個威脅則來自開放原始碼的Linux,以Linux為基底而開發作業系統,例如Ubuntu的新軟體套件也酷炫時髦,都讓Vista的推廣有著些許壓力。


hclnjmso47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45 篇, 收花: 17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hclnjmso47 送花:
K22514 (2007-02-04),NiGHTsC (2007-02-02),quasar (2007-02-0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