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2-04, 09:22 PM   #18 (permalink)
dddd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42
在線等級: 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文章: 8621
精華: 0
現金: 89950 金幣
資產: 16064755 金幣
Wink 「另一個小小的分享...」

引用:
作者: juju73729
最近在某唱片公司從事推銷唱片的工作(非流行音樂)
是「金格」嗎?1995年時,有一位「金格」的業務同仁到敝公司,
那一週,這位先生至少賣了100套各種音樂合輯;並且是公司同仁自動幫他做訂單問卷的。
因為其中有一套代銷的「New Age」合輯,五、六張吧,公司幾乎人手一套,
祗因其中有一張「情境音樂」完全符合「無意識冥想」的背景音樂需求,另外五張是垃圾。
但是便宜,所以人手一套。

不知您對這段往事的看法如何?


引用:
作者: juju73729
碰到一些滿疑惑的問題....想與大家討論討論

因為公司不是賣流行音樂....而是賣一些像古典.新世紀.自然...等音樂

我總覺得這樣的音樂....有一個特定的市場或族群....或是總有與一些東西有關聯性

例如就像尿布與啤酒的故事一樣
市場是闖出來的,在行銷業務人員開始「闖」、「嚐試」之前,一切都祗能算是猜測。
頂尖的行銷業務工作者,一定會先「設法」讓自己「深深的愛上自己所銷售的產品」;
當自己都帶著懷疑時,誰會相信他的說辭!?自己都有介締時,行止間真的會有力道?

如果架子上祗有一種商品;就不會有等待被行為學家挖掘出的夾帶式購買行為模式。
那麼說來;我們還憑什麼以為,「哪一種人;一定祗喜歡哪一種商品」?

其次,您自己是否有過醬子的經驗:
某一首好難聽的歌,突然在某次聽到時,讓您感到說不出的認同感,想再聽一次...。
如果您完全沒有醬子的經驗,那祗表示您將自己的經驗看待的太絕對了...
所以給自己嚐試的機會還不夠...

很多時候,音樂的美,也是妥協、也是學習、也是習慣,而並非總是一見衷情的。


引用:
作者: juju73729
但是主管總是說:音樂是沒有界線的(主要針對公司產品而言).....也許以前不喜歡接觸後就喜歡了....

沒有任何一個人臉上有寫著他喜歡哪一種音樂.....這樣講似乎也有道理

各位認為如何呢?
所以他是貴公司的主管;因為不管他自己是否真的相信這句話,
至少他已經做到不斷的為這句話進行自我確認;也協助同仁進行這個自我確認了。
他已經走對方向了。


引用:
作者: juju73729
p.s我之所以問這樣的問題....是公司給我們的銷售觀念就是....沿街.沿棟...的推銷方式

在我認為....我總感覺這樣的銷售方式是盲目的.沒有方向的.沒有效率的...

雖然銷售員的銷售技巧固然重要....但總覺得這樣的方式似乎就是少了點什麼
最重要的銷售認知是:
全然地認同自己的商品的價值是無庸置疑的;最棒的,對每一位潛在客戶而言;都絕對是最好的」。

因此...

他才會契而不捨的一再硬著頭皮、拜訪、推篤、拜託、請客戶一定要先試試看他的商品。
他才會「循循誘善」的使客戶在盛怒中簽下...「心不甘、情不願」的訂單。
他才會無怨無悔的接受日曬雨淋;挨家挨戶敲門、面帶微笑的接受潛在客戶的「招待」。
他才會一個多月就必需換一雙新皮鞋,三雙新襪子,一條新領帶,一件白襯衫。
他才會每天依然故我的堅持準時到班;大喊大叫,讓自己釋放昨日的情緒;迎向今天...。
他才會不停地注意潛在競爭者的一舉一動;和市場上的風吹草動;今天客戶想聊的八掛。
他才會時時警惕:「我哪有時間鬼混、抱怨、抽煙、八掛?我的潛在客戶們需要我啊~!」

他才會想到:「如果今天是我的潛在客戶生命的最後一天,那我現在還不快去增添他最後的色彩!

因此... 他才會「馬上行動!」「立刻就做!

祝您成功!
http://img231.imageshack.us/img231/1435/00mj0.gif
dddd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2967, 收花文章: 7212 篇, 收花: 3684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dddd 送花的會員:
anotherlevel (2007-02-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