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2-11, 10:10 PM   #17 (permalink)
dddd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42
在線等級: 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級別:46 | 在線時長:2389小時 | 升級還需:8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文章: 8621
精華: 0
現金: 89950 金幣
資產: 16064755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home1878
使用人造水晶有什麼好處呢?

1. 人造水晶的物理性,化學性,光學性都和天然水晶一模一樣,一般人沒有儀器輔助,很難辨認出真假。

2. 人造水晶是在人為控制的環境下成長的,所以能夠又大又漂亮,沒有雜質,沒有瑕疵,「賣相」特佳。

3. 人造水晶的材料取得容易,不需要挖礦開採。

4. 人造水晶的材料大小一致,透明無暇,容易加工,成品率特高。

5. 人造水晶的後續供應無虞,要多少有多少。
...
引用:
作者: home1878
大衛之星
大衛之星都要被切割成為薄片狀,所以天然的黃水晶很難聚色,而天然的紫水晶則多伴有許多的內包物和強烈色帶,賣相都不是挺好看的,一般店家都比較少做,反而以天然白水晶,煙水晶,髮晶等居多。所以若看到有色,且透明純淨的大衛之星,也要小心是否為人造合成水晶。
水晶玻璃
其實,水晶是水晶,玻璃是玻璃,兩種物質不應該混為一談。許多奧地利製作的「鉛玻璃」飾品、圓球、小動物、吊燈、蓮花、擺件等等,都冠以「水晶」之名,卻賣的是「鉛玻璃」之實,也是有誤導消費者之嫌。
琉璃
正常情形,「天然的火山玻璃」才能稱為琉璃,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加色的「人造玻璃」也被稱為琉璃,一樣有誤導消費者大眾的嫌疑。市面上有許多大型的「琉璃球」及彫刻佛像擺件,裡面甚至有假造如大片雲霧、銼冰似的內包物,都是大有問題的產品。
髮晶
正常情形下,這是最少被仿冒的寶石,因為有絲狀的內包物。但是市面上確實出現仿冒品,注意看其水晶內部,有管狀的直洞,但是裡面卻沒有「金紅石」或「電氣石」,只是「空洞」,小心這就是假冒的髮晶。
捷克隕石
捷克隕石有他獨特的綠色,透過光線看,多是透明的,且每一顆大小不一,縐褶細密,表面上的坑洞也是深淺大小不一。仿冒品的顏色猶如黑松汽水瓶的顏色,且每顆顆粒形狀大小都頗為一致,連表面上的坑洞深淺大小也一致,可見多是灌模製成出品的。特別還要小心某些30、5...
引用:
作者: home1878
翡翠的色彩異常豐富,它是評價翡翠優劣和價值極為重要的一個因素。在眾多的顏色中以紅、綠、紫三色為主,它們都是翡翠中的高檔顏色,其中尤其以綠色最為艷麗與名貴。因此,"綠翠"一詞幾乎成了翡翠的同義詞。翡翠綠色的深淺、濃艷、透明度高低、有無瑕疵,常常是判斷一件翡翠優劣的最直接的因素。

  在傳統分色上,人們將翡翠的綠色以"濃"、"陽"、"俏"、"正"、"和"為上,反之則以"淡"、"陰"、"老"、"邪"、"花"為下。所謂"濃",系指翡翠的顏色表現為深綠青翠而不帶黑色,而綠色比較淺微的,則為"淡"。"陽"就是顏色要明亮鮮艷,看上去使眼睛一亮,而陰暗不明亮的則叫"陰"。"俏",則是指翡翠的綠色要顯得晶瑩美麗而且可愛,反之則為"老"。"正",顏色要純正,不帶其他雜色,如帶有雜色,就顯得"邪"了。"和",綠色要均勻一致,如果綠色分布深淺不一,或者呈絲條狀者,就被稱為"花"了。

...
嗯... 講得真是太好了~~~ 這... 我可講不來~~~
dddd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2967, 收花文章: 7212 篇, 收花: 3684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dddd 送花的會員:
zasiza (2007-02-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