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3-05, 08:55 AM   #1
YaYa07
管理版主
 
YaYa07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945
在線等級: 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級別:61 | 在線時長:3973小時 | 升級還需:119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文章: 18491
精華: 0
現金: 2652339 金幣
資產: 3433029 金幣
預設 陳總統拋獨立四要一沒有 主張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2007/03/04 22:38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4日晚間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25週年慶祝晚宴時,提出「四要一沒有」,「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問題」。陳總統並強調,台灣是最美、最有力的名字,是參加聯合國進入國際組織最好的名字。

陳總統晚間出席FAPA25週年晚宴,做出重大宣示。對於「四要一沒有」是否是針對李登輝前總統在今天稍早前批評「四不一沒有」的的回應,陳總統於離場時沒有回應媒體的詢問。

陳總統致詞時表示,記得5年前,也就是2002年1月13日,在參加FAPA成立20週年慶祝典禮時,他以護照加註台灣做為祝賀的獻禮,今日我們要用「二二八事件」60週年紀念日所發行的第一張台灣郵票,送給大家做為慶祝FAPA25歲的生日禮物。這是第一張台灣郵票,非常珍貴、有意義。未來相信「台灣郵政公司」會再出更加多、更加水、更加有台灣特色的台灣郵票,給全世界的人,包括美國的朋友在內,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和瞭解咱最美麗、也最偉大的國家台灣。

陳總統說,今年是FAPA成立25週年紀念,同時也是台灣解除戒嚴20週年的一年,之間相差五年。前後總共38年的戒嚴,這是全世界少數軍事獨裁威權統治維持最久的紀錄之一。許多民主前輩為了抗議威權統治的不公不義來犧牲,許多善良的台灣人民為了追求自由民主不斷的付出和奉獻,加上許多外國的朋友透過咱海外的鄉親和海外組織,為著人權、為著公義、為咱台灣來贊聲,給咱最大的力量與鼓舞,特別是FAPA的帶領與奮鬥,在20年前,也就是1987年的7月15日,咱得到了最後的勝利。戒嚴解除了,加在咱身體、心靈上的束縛終於拿掉了,從此咱得到了解脫,台灣也得到了自由,解除戒嚴二十年這是一件到今日猶原使人非常感動的大代誌,咱一定要在今年好好的來慶祝。

陳總統說,我們要慶祝台灣人民得到重生的日子,因為戒嚴的解除,台灣的民主改革才有辦法進行;因為戒嚴的解除,我們長期所追求開放黨禁、報禁、國會全面改選、省市長民選、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及民主鞏固與深化的理想才有辦法實現;因為戒嚴的解除、政黨的輪替,我們才有辦法完成公投立法、和平公投與公投入憲以及終統的成功。今(2007)年是二二八60週年、FAPA25週年、解嚴20週年,台灣的民主之路、主體意識路線必須繼續堅持、勇敢的走下去。

陳總統表示,在FAPA的25歲生日,他要提出「四要一沒有」的訴求與主張,第一、「台灣要獨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國家,追求台灣獨立是台灣人民共同的理想,也是長久以來的目標,追求台灣獨立不是危險的退步,而是最崇高的志業。

第二、「台灣要正名」,台灣是母親的名字,是我們最美麗、最有力的名字,也是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最好的名字。

第三、「台灣要新憲」,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完整的國家,需要一部合時、合身、合用的台灣新憲法,不用怕立法院四分之三的門檻過高,不用怕二分之一的公民投票不會通過。噴口水怪來怪去是沒有用的,沒有辦法解決事情,只要大家能同心協力、目標一致,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成功。

第四、「台灣要發展」,台灣的存在是全民、台商與亞太民主社群的共同利益,只有實施民主才有發展、只有經濟繁榮才有發展、只有照顧弱勢才有發展、只有台海和平才有發展。

第五、「台灣沒有左右的問題」,台灣作為一個新興民主國家,不同的地方就是台灣只有國家認同分歧的問題、只有統獨的問題、只有要前進或後退的問題,絕對沒有左右路線的問題。「堅持落實社會公平正義」、「關懷弱勢」、「照顧基層」、「消弭貧窮」、「創造就業機會」,是台灣政府永遠不變的責任。

陳總統最後表示,他要再說一遍,「四要一沒有」,「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台灣沒有所謂左右的問題,只有統獨的問題」。

http://www.ettoday.com/2007/03/04/91-2061853.htm

四要一沒有該不是如此詮釋的吧

要繼續執政
要繼續抹黑抹紅所有對手
要金改繼續大搬家
要禮劵三井大餐

一沒有當然是國民黨永遠都沒有翻身之地啦!!!
YaYa07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9317, 收花文章: 16146 篇, 收花: 5231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YaYa07 送花:
Dimo Chen (2007-03-05),grc45 (2007-03-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