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3-18, 01:24 AM   #7 (permalink)
xupcau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Cool

兩者的微架構不同。Intel PentiumD(雙核心) 處理器的微架構是NetBrust,當初 Intel 就是看中此架構的超深管線能使其時脈到達10GHz 才選NetBrust ,沒想到才衝到3.8G ,CUP 就燙的不得了(其耗功率很高,相對溫度也會提高),所以時脈提昇遇到困難,讓AMD(64位元CPU且高效能)在這段時期攻城掠地不少。後來Intel 發現到用在筆電身上的Yohna 微架構(Pentium M處理器)耗功率低(因為筆電可隨身攜帶所以不能太耗電)、溫度低,雖然時脈低但效能高(AMD就是標示其效能勝過Intel ),因此Intel 利用Yohna 的架構來改良,最後終於製造出Core(酷睿) 微架構,因此Intel® Core™2 Duo(雙核心) 的微架構就是 Core。Intel® Core™2 Duo 比Intel® PentiumD 效能高、耗功率低(省電)、溫度低(超頻容易)但時脈較低(現在效能比時脈重要,Intel的CPU也開始不標時脈)、價格較高(好當然貴),兩者皆為64位元CPU(我肯定Core™2 Duo 是,但PentiumD 有點忘記所以不確定)。最後建議:如無預算問題,則選Core™2 Duo。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