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3-25, 09:15 AM   #29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五、奇劍
=========================================================
雨越下越大,美男子與白鵝依舊不動。
兩人凝視對方的破綻,突然美男子眼光露出膽怯的眼神。
白鵝一見一招『劍出日月』已然使出。
這時美男子急忙以劍擋格。
『噹』煞那間兩人已過招數十回。
這時美男子讚嘆:「好劍。」
白鵝道:「替金獅償命來。」說完,『日月劍芒』已然上手。
然而此時美男子道:「絶世兵器再加上劍帝絶學,果真不能小覷。」說完,絶招『妖臨天下』亦然上手。
兩人手握絶世兵器,使出劍招,快速的迎向對方。

另一邊的隔世峰裡,少年依舊閉著雙眼,一動也不動的佇立著。
這時藍鵡走了過來,一見少年生氣道:「小子,滾開,憑你也想在這悟這些劍招,這些劍招是不是你這種乳臭未乾的小子可以學的,快滾。」
少年睜開眼睛看了一下藍鵡,立即露出不屑的眼光,冷冷的望著藍鵡。
這使得藍鵡更加氣憤,立即拔劍道:「快滾,不然我對你不客氣了。」
少年依舊冷冷的望著他。
藍鵡氣憤道:「我就讓你見試劍帝絶學,好讓你死了心。」說完,立即使出『劍出日月』刺向少年。
少年一見冷冷道:「你這也配稱為絶學,真正的絶學應該這樣。」說完,同樣使出『劍出日月』。

而另一邊的戰鬥結果了。
只見白鵝驚恐的眼神,全身僵硬的佇立著,手中的劍已經斷成兩截了。
美男子收起劍後,白鵝的身體已經倒地。
正當美男子要離去時。
『智慧無人比,智謀無人破,智力無人勝,智商無人知。』
詩畢,四智君已出現眼前,道:「久違了,妖后。」
妖后道:「是你四智君!」
四智君道:「是啊,沒想到你早已經隱伏人界了。」
妖后道:「說明你的來意吧。」
四智君道:「妖后果然快人快語,在下只想聚集四界力量顛覆人界。」
妖后道:「若我跟魔君是不成問題,但邪王在與四大家族一戰中遺失了大邪王,而魘帝,你也知道,他是一個心機深沉的人,決不會輕易涉險的。」
四智君道:「這我明瞭,目前我想先邀請妖后,至於其餘的我會慢慢想辦法。」
妖后道:「只要有利於妖界的事,我不會退縮的。」
四智君道:「這我明瞭。」
妖后道:「告辭。」
妖后走後,四智君望著白鵝的屍體道:「赤妖劍果真名不虛傳,唉,總是遲來一部。」

隔世峰的戰鬥也結束了,只見少年瀟灑的離去。
而藍鹉眼露不警恐的眼神喃喃自語道:「這怎麼可能,同樣的一招『劍出日月』,威力竟然有如天攘之別,究竟我還少悟什麼?」

武林中一直默默無聞的奇劍城,為了能夠在武林成名,鑄造了一把兵器『無雙奇劍』
然而劍成之日,竟然惹來滅城之禍。
只見隔世峰的少年緩緩走近手持無雙奇劍的奇劍城城主道:「交出寶劍,否則死路一條。」
奇劍城主道:「可惡看劍。」然而劍尚未刺出,少年的劍已經刺進他的胸膛。
少年拿起無雙奇劍揮舞了一會而道:「果真是把好劍。」
這時他身旁忽然出現一個聲音道:「唉,罪過罪過,為了一把劍竟然屠殺無辜的城民,雖然奇劍城主是罪有應得,但城民是無辜的。」
少年一聽,來人竟然無聲無息來到他身旁,不由大驚,右手一揮,凌厲的劍氣襲向來人。
然而劍氣在來人一丈內立即消弭無蹤。
少年一見大駭,然而來人卻道:「想不到你竟然能夠掌握到劍出日月這招的精髓,可惜不了解此招精意,無法發揮此招威力。」
少年一聽更加憤怒,連忙在使出劍帝絶學,然而卻始終無法逼近來人一丈之內。
來人卻讚嘆道:「好這幾招你居都可以掌握到劍中精髓,果真英雄出少年。」
少年一劍所有招是皆被化解,憤怒道:「那看我這招。」說完,全身氣勁澎湃,劍氣衝霄,頓時四周磚瓦被氣勁捲起。
來人一見不由動容,道:「想不到這招『飛天劍仙』也讓你悟出。」說完不敢大意,凝神運勁。
此時少年的招式已經使出,凌厲的劍氣襲向來人,只見來人不慌不忙的以劍指凝氣,化解這招。
少年一見最強的劍招也被破解,頓時心灰意冷。
來人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少年道:「劍狗。」
來人道:「劍狗、阿貓,世間還真是奇妙,劍狗,你聽著,這些劍招是救世之招,不能以『殺』為劍意,必須以慈悲的心使招,如此才能以『柔』為劍意,如此才能發揮劍招中的柔勁,使劍招發揮四兩撥金的效果,切記,切記。」
少年問道:「你究竟是何人?」
來人道:「我有預感我們還會在見面的,希望我們下次見面不是兵戎相見。」說完身影已經消失,然而卻傳來來人的詩號:
『不飛的不飛 ... 因為曾經端座在雲霄之上 ... 所以不飛 !』
『因為期待您能與不飛抬頭共列翱翔天昊 ... 所以更是不飛 !』
此時來人雖然已走遠,但聲音依舊清晰:
『不飛不想飛 ... 畢竟殘破雙翼在苔階沾濕 ... 所以低頭 !』
『只好安靜地蹲在這練習 ... 學習要如何才能飛的更高更遠 !』
少年默默的佇立著,嘴裡喃喃自語的說著:「柔為劍意,達四兩撥千金的威力。」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3-25),LIU888 (2007-03-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