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4-17, 06:41 PM   #1
Omar Lin 帥哥
論壇副主管
 
Omar Lin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36058
在線等級: 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
註冊日期: 2006-04-28
VIP期限: 無限期
文章: 7917
精華: 0
現金: 5755 金幣
資產: 298611 金幣
預設 小心!毒物就在貓身邊!

家裡的貓咪,是否好奇心超重,甚至經常翻箱倒櫃?
電視上的卡通,經常看到貓咪快樂地喝著牛奶,真的很營養嗎?貓咪超級嘴饞?小心喔,其實在家中,有多東西對貓咪是有害的!例如盆栽、食物...等等,以下就列出一些常見名單,供各位貓爸貓媽作為參考,順便檢視一下周圍是否已經暗藏危機!
有害的植物
鐵線蕨(腹瀉及嘔吐)、文殊蘭(引起神性統麻痺)、孤挺花(嘔吐、昏睡、腹瀉)、沙漠玫瑰(心跳加速、心律不整)、長春花(細胞萎縮、白血球、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杜鵑花(噁心、嘔吐、血壓下降、呼吸急促、昏迷、腹瀉)、變葉木(腹痛、腹瀉)。
其他例如繡球花、虞美人、中國水仙、彩葉芋、黛粉葉、鳶尾、海芋、風信子、萬年青、黃金葛、馬櫻丹、飛燕草、聖誕紅、牽牛花、仙客來、倒地鈴、羽扇豆、夾竹桃......等等常見植物,不論是盆栽或者切花,對貓來說萬一誤食也都是不好的植物,小心遠離!
有害的食物
巧克力(越純對動物越有害,其中所含可可鹼在115mg/kg就會導致貓咪死亡,而市售巧克力一般可可鹼含量約在400mg/29.6g)、洋蔥(破壞紅血球引起貧血,重者導致死亡)、海鮮例如章魚、烏賊(引起消化不良,嘔吐等,嚴重者導致死亡)、餅乾、甜點(易引起蛀牙)、魚骨、雞骨(消化不易,且易刺傷腸胃或食道)、牛奶(貓咪在離乳後腸胃多半已經產生乳糖不適症,餵食牛奶通常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其他例如辣椒、芥茉、過肥食物、過熱與過冷的食物、內臟...等等。
其他家中常見物品
有機磷劑(對於殺蚤除虱很有效,但是貓對有機磷劑特別敏感,只要吃到一點點就可能喪命,最有名的除蚤藥例如牛壁逃...等)、老鼠藥、成藥(主人使用後如果不收好,容易被貓咪當成玩具甚至吞食,像是普拿疼、阿斯匹林...等等,一般貓咪只要吞了半顆左右就會死亡)、肥料、花肥、油漆、酒精、樟腦丸、汽油、煤油、殺蟲劑......。
一些市售貓咪零嘴例如起士條、小魚乾等,偶爾為之,但是過量對貓咪來說不是愛牠反而變成害牠,尤其是小魚乾,因為多數貓咪無法抗拒,以致貓主人會多給些甚至當成正餵食,近來多尿結石的貓咪有高比例是習慣餵食過多小魚乾,所以作為貓爸貓媽的各位,要多注意囉!
__________________
http://e-hom.idv.tw/data/omar/omar-3.gif
Omar Lin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003, 收花文章: 1547 篇, 收花: 524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