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4-28, 04:40 PM   #2 (permalink)
莊孝偉
註冊會員
 
莊孝偉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986
在線等級: 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17
文章: 2245
精華: 0
現金: 5984 金幣
資產: 21152 金幣
預設

精神法則1

純潛能



該法則基於這樣一個事實。即我們處於最本質的狀態時是純意識。純意識即純潛能,這是一個具有無窮可能性和無限創造成性的場。純意識是我們的精神實質。由於它無邊無際,無窮無盡,所以又是純粹的愉悅。意識的其他屬性為純粹的知識,無限的寂靜,完美的平衡,堅不可摧,樸實無華以及至快至福。這些都是我們本質的特性,我們的本質是一種純潛能。
一旦你發現了你的本質特性。明白了真正的你是個什麼們的人。有了自知之明,你就能實現任何夢想,因為你就是過去,現在和將來這一切的無窮可能性和無限潛能。純潛能法則也可稱作宇宙法則,它構成人生五彩斑讕的基礎。它是單一的無處不在的精神。你與能量場是密不可分的。純潛能場就是你的真正「自我」。你對自已的真正本性體悟得越多,你離純潛能場就越近。
體悟「自我」或日「自我參照」,意味著我們的內部參照點就是我們自已的精神,而不是我們能感受到的身外之物。與自我參照相對的是客體參照。以客體作為參照時,我們總是受到身外之物的影響,這些身外之物包括環境,處境,其他的人和事物。以客體作為參照時,我們總是不斷地尋求他人的認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總是期待著某種外界的反應。因此,客體參照是建立在恐懼的基礎上的。
以客體為參照時,我們還會對事物有很強烈的控制欲,對外部力量有很強的需求感。對他人認可,控制事物和外部力量的需求,都是基於恐懼而產生的需求。這種力量不是純潛能的力量,或者說不是「自我」的力量,真正的力量。當我們感受到「自我」的力量,真本身的力量時,就有會出現恐懼,不會產生控制事物的衝動,不會為了獲取他人認可或者外部力量而奮鬥拼爭。
以客體為參照相館時,你內部的參照點是你「自我」。不過,這個「自已」並不是真正你。這個「自已」只是你的自我鏡像,是你的社會面具,是你所扮演的角色。人的社會面具熱衷於認可,希望控制事物,靠外力支撐,因為它生活在恐懼之中。
你的真正自我,即你的精神,你的靈魂,是完全不會為這些東西所累的。它不怕批評,不畏任何挑戰,不會有低人一等,因為它明白:大家都是同一個自我。同一個精神,只不過是喬裝打扮得不一樣而已。
這便是客體參照的本質差異。以自我為參照時,你所感受的是真實的你,這個真實的你不畏任何挑戰,尊重所有的人而且覺得自已不在任何人之下。因此,自我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
然而,基於客體參照的力量是靠不住的虛假的力量。由於它只是基於「自我」的力量,因而它會隨著參照物的存在而存在。隨著參照物的消失而消失。如果你有一個頭銜----假如你是國家總統或者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或者如果你很有錢,你享受的權勢是與那個頭銜,那個職位和那些金錢聯繫在一起的。基於「自已」的力量只能像那些東西一樣稍縱即逝。一旦那個頭銜,那個職位和那些金錢沒有了,那種權勢也就跟著煙消去散。
「自我」的力量則不然,它是永久的力量,因為它是建立在對「自我」充分瞭解的基礎之上的。「自我」的力量有其物點:它能把人們吸引到你的周圍,它還能給你帶來你想得到的東西。它能磁化人,環境和處境來幫助你實現願望。這種援助也可以稱之為來自大自然法則的援助。你的魅力很大,大得令你喜歡結交人,大得令人們喜歡給交你。你的力量就是一種粘接力---一種出自真愛的粘接力。
通過靜默,冥想和不做評判,你就會接近純潛能。定期地花一些時間直接同大自然溝通,把一些時光留給大自然,這能夠使你領悟生命的所有元素與力量之間和諧的相互作用或影響,讓你有一種與所有生命融為一體的感覺。無論是一條溪流,一片森林,一座大山一個湖泊,還是一處海灘,與大自然智慧的聯繫還將有助於你接近純潛能場。
你必須學會接觸你最深處的本質。這種最真實的本質是「自已」所不能及的。它無所畏懼,自由自在,不怕批評,不畏挑戰。它不在人下,也不在人上,不卑不亢,神奇無比,充滿了魅力和魔力。
隨著你對自已真實本質瞭解的增多,你還會自然而然地獲得創造性的思想,因為純潛能場同時也是純無限創造力場和純知識場。宇宙的富足,宇宙奢華的炫耀和富有,是大自然創造性頭腦的一種表現。你與大自然的頭腦配合得越默契,你接近其無窮無盡的創造力的機會就越多,但是,首先你得跨越你內心對話的騷亂,去與大自然豐富多彩,足智多謀,無所不能的創造性頭腦溝通,然後你才能夠在保持永恆不朽,博大無垠的創性頭腦的寧靜的同時,具有創造出動態活動的可能性,靜默的,博大的,無所不能的頭腦與動態的,狹隘的,個別的頭腦這種近乎完美的結合,是靜與動在同一時間進而的完美平衡,這種平衡能夠創造出你想得到的一切。靜與動兩種對立的東西的同時共存,使你能夠獨立於環境,處境,其它人和事物之外,不受其約束和影響。
當你默默地領會兩種對立物的這樣一種近乎完美的共存時,你便與能量的世界結緣了,能量這種量子湯,這種非物質的不能喝的東西,是物質世界的源泉。這個有動量的世界是流動的,動態的,有彈性的,不斷變化的永遠都處於運動不居的狀態。然而它同時又是不變的,靜止的,安靜的,永恆的和沉默不語的。
單有靜,就有了創造的潛能,單有動,就有了局限於某一表現形式的創造,但動與靜結合起來,就能夠讓你全方位地施展你的創造性----你的注意力所及之處,你的創造性都可以得到發揮。
無論你身處什麼喧鬧的場合,內心都要靜如止水,這樣,你周圍鬧哄哄的動就永遠也別想佔上風,你將順得通往創造力的寶庫---純潛能場。
莊孝偉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114, 收花文章: 2043 篇, 收花: 80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莊孝偉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4-28),dddd (2007-04-29),MATRIX (2007-04-30),prosaic (2007-05-01),quasar (2007-04-28),sislly2003 (2008-02-05),zasiza (2007-04-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