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4-28, 04:43 PM   #6 (permalink)
莊孝偉
註冊會員
 
莊孝偉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986
在線等級: 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17
文章: 2245
精華: 0
現金: 5984 金幣
資產: 21152 金幣
預設

精神法則5

意圖和願望



第五條精神法則是意圖和願望法則。是基於大自然中到處都存在著能量和信息這樣一個事實,實際上。在量子場這個層面上。宇宙中除了能量和信息別無其他。量子場只不過是純意識或日純潛能場的另一個標籤,僅此而已,這個量子場是受意圖和願望影響的。
一朵鮮花,一道彩虹,一棵大樹,一葉小草,一個人體,如果分解到它們最基本的成分,都是能量和信息。整個宇宙,從本質屬性上說,是能量和信息的運動。你和一棵樹之間惟一的區別,是你們各自的信息和能量含量不一樣。儘管組成機體的基本元素種類差不多。
在大自然的體系裡。你我屬於特權物種。我們都有一套神經系統,這套系統能夠意識到那個產生我們身體的集中場的能量和信息的含量。這個集中場,被我們主觀感受為自己的思想,感覺,情感,願望,記憶,本能,動機和信仰,客觀上則被我們感受為身體---通過身體,我們又把這個場感受為世界。但是它們都是同樣材料的。難怪古代的先知要宣稱「我就是它,你就它。所有這一切都是它,它便是所有的一切」。
你的身體與宇宙的身體是密不可分的,因為在量子力學的層面上,不存在嚴格界定的界線。你的存在就像大量子場的一次擺動,一次搖曳,一次迴旋,一個波浪,一個漩渦或一次局部的騷亂。宇宙這個大量子場就是你身體的外延。
不單是人類的神經系統能夠意識到自身量子場的信息和能量,而且,因為人類的意識在這一奇妙的神經系統中具有無限的靈活性,所以你能夠有意識地改變滋生你身體的信息的含量。你能夠自覺地改變自已量子力學身體的能量和信息含量,並由此影響你的外延身體----能量和信息含量,使得各種各樣的事情在其中出現。
這種自覺的改變應歸功於意識所固有的兩個特性:注意和意圖。注意產生能量,意圖導致轉化。凡是你注意關心的東西都會在你的生活中強大起來,凡是你漠不關心的東西都會枯萎,崩潰和消亡。另一方面,意圖誘發能量和信息轉化。意圖能夠組織其自身的實現。
如果我們同時也遵循生命的其他精神法則的話,作用於注意對象的意圖會把無限的時空事件協調地結合起來,從而帶來意想中的結果。這是因為,植根於注意這塊肥沃土地上的意圖有著無窮的組織力量。這無窮的組織力量指的是同時組織無窮時空事件的力量。在每一根草,每朵蘋果花和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裡,我們都能看到這一無窮組織力量的表現形式。在一切生命體裡都能見到它的存在。
在大自然的體系裡,每一件事性都是彼此相關相連的。土撥鼠從洞裡鑽出來時,你便知道春天就要來臨了。候鳥群會在一年中的某一時間開始朝某一方向遷徙。大自然就是一首交響曲。
人體是這首交響曲的另一個很好的例子。人體中的每一個細胞,每秒鐘都在做著大約六萬件事情,而且同時還得知道其他所有細胞都在做什麼。人體能夠在同一時間裡演奏音樂,殺死細菌,生兒育女,背育詩歌和觀測星星的運行,因為無限關聯場是其信息場的一部分。
人類神經系統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能夠自覺地,有意圖地對這一無窮的組織力量發號施令。人類的意圖不是固定或鎖定在一張刻板的能量和信息網裡的。它有著無限的靈活性。換言之,只要你不違背別的自然法則,你簡直能夠通過你的意圖來命令自然法則,實現你的夢想和願望。
你可以讓宇宙這台有著無窮組織力量的巨型計算機為你工作。你可以去那塊創造終極的土地上輸入一個意圖,僅靠輸入這個意圖,你就能夠激活那片無限關聯的場
意圖為毫不費力,自然而然,毫無磨擦的純潛能流尋找由隱而顯的表現奠定了基礎。惟一要告誡你的是,你必須為了全人類的利益來使用你的意圖。只要你遵循七大精神法則,這不過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意圖是願望背後的真正力量。單有願望是脆弱的,因為多數人的願望都是有所牽掛的關注。意圖是嚴格遵循所有其他法則,尤其是超然法則的願望,超然法則是第六條精神法則。
有一種辦法可以將所有障礙從你的意識中完全徹底地排除。你能夠在懷著極大的熱情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目標的同時,保持一份磐石般不可動搖的平靜心態。這是超然意識和「一條道走到黑」的全神貫注相結合的威力。
學會利用意圖的力量,你就能創造出你想得到的任何東西。如果你通過使用自身培養起來的功力強行取得結果,但要付出代價的。這個代價就是壓力,心力衰竭和免疫系統功能的損壞。執行意圖和願望法則中的以下五個步驟要好得多。當你按照這五個步驟來現實你的願望時,意圖就會產生它自已的力量:
一 溜進那個間隙。即你把自已置於思想之間那片寂靜的中央,進入寂靜----這一種存在層次,才是你的本質狀態。
二 立足於這種存在狀態,「種下」你的意圖和願望。當你實際身處那間隙時,不存在思想,也不存在意圖,但當你走出那個間隙與思想的交接處時,你就把意圖帶進來了。如果你有一系列目標的話,可以把它們寫下來,並且在你進入那個間隙之前,把你的意圖集中在它們身上。譬如說,如果你希望事業成功,你就帶著這個意圖進入那個間隙,而這個意圖就會像一縷微弱的火光一樣,已經在你的意識裡閃爍搖曳了。在那個間隙裡,把你的意圖和願望說出來,意味著將它們種到純潛能這塊肥沃的土地裡,等它們到了季節的開花結果。你不要老想著把你願望的種子挖起來看看它們是否在生長或者死盯著它們將要破土而出的那個方向。你只要想著把它們說出來就行了。
三 繼續保持自我參照狀態。即繼續保持對你的真正自我---你的精神,你與那個純潛能場的聯繫----有一個清醒的認識。還意味著不要通過世人的眼睛去看你自已,或者說。不要讓自己受別人的看法和批評的影響。一個有助於保持自我參照狀態的辦法,是別讓別人知道你的願望;不要告訴任何人----除非他們有著與你的願望完全相同的願望,而且是和你心貼心的人。
四 擯棄你老是惦記著結果的心態。即不要老是死盯著某一特定的結果,而要生活在無把握的智慧裡----即使你不知道結果如何,也要享受人生旅程中的每一時刻。
五 讓宇宙來處理細節問題。你的意圖和願望,一旦在那個間隙裡說了出來,就具有了無限的組織力量。就讓意圖的這一無限的組織力量去為你安排所有的細節問題吧。
記住:你真正的本性是純精神的。對你精神的意識走到哪兒就要帶到哪兒,輕輕地說出你的願望,宇宙會為你處理細節問題的。
莊孝偉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114, 收花文章: 2043 篇, 收花: 80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莊孝偉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4-28),dddd (2007-04-29),MATRIX (2007-04-30),sislly2003 (2008-02-05),zasiza (2007-04-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