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4-28, 04:44 PM   #7 (permalink)
莊孝偉
註冊會員
 
莊孝偉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986
在線等級: 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17
文章: 2245
精華: 0
現金: 5984 金幣
資產: 21152 金幣
預設

精神法則6

超然



第六條精神法則為超然法則。為了獲得物質世界中的東西,你就得擯棄老惦記著它的心態。這並不是說要讓人放棄實現願望的意圖。你不要放棄意圖,你也不要放棄願望。你要放棄的是對結果的惦記。
這是要做的一件作用很大的事情。一旦你擯棄了對結果的惦記,同時將「一條道走到黑」的意圖和超然的態度結合起來,你就會擁有你想得到的東西。你想得到的任何東西都可以通過超然而獲得,因為它是建立在你對真實自我力量的堅信不疑這一基礎上的。
從另一方面來說,心裡才能惦記著什麼的根源在於恐懼和缺乏安全感,對安全感或者把握的尋求實際上是對已知的惦記。而已知又為何物呢?已知就是我們的過去。已知不過是過去的條件反射給自己做的牢籠,別的什麼都不是。裡面沒有進化。絲毫沒有。而沒有進化,就只能有呆滯,無序,混亂和腐朽了。
另一方面,無把握卻是純創造性和純自由的肥沃土地。無把握意味著在我們存在的每一刻都在進入未知領域。未知即無限可能性場,它是如此鮮活,如此新穎,總是敞開胸懷歡迎新生事物的誕生。沒有了不確定和未知,生活就將僅僅是陳腐記憶的乏味重複。你就會成為過去的受害者,今天折磨你的人就是昨天遺留下來的你自己。
忘掉已知,走進未知吧,這樣你就將進入無限可能性場。你若願意走入未知,你就會把無把握智慧引進生活了。這就意味著在你人生的每時每刻,都會有興奮,奇遇和神秘相伴。你將體驗到生活的樂趣----你自己精神上的神奇,狂歡,興奮和喜悅。
每天你都可以在無限可能性場裡尋找可能出現的興奮。感到興奮說明你的路子走對了,所以不要放棄了。對於下個星期或來年準備做什麼。你不必有一個完整而刻板的設想,因為如果你對將要發生的情況有了很清晰的概念,把一切都安排得天衣無縫,你就會老想著它,這樣你就把很多的可能性拒之門外了。

無限可能性場的特點之一是無限的相互關聯。這一領域為了達到預期的結果能夠把無窮的時空事件安排得有條不率。但當你心裡老想著某個東西時,你的意圖就被鎖進了一個僵化刻板的思想框框裡,從而失去這片領域所固有的流動性,創造性和自發性。當你老惦記著某個東西時,你就把你的願望從無限的流去性和靈活性凍結成了一個與整個創造過程相衝突的僵化刻板的框框。
超然法則與意圖和願望法則----確立目標----並不牴觸。你仍然有往某個方向走的意圖,你仍然有一個目標,只是,在A點和B點之間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把不確定因素納入考慮範圍後,如果你發現了一個更高的理想或者某件更令人興奮的事情,你或許就會隨時改變方向。同時,你遇到問題時就不太會還像原來那樣強行解決了,這使得你能夠時刻關注各種各樣的新機會。
超然法則能夠促進整個進化過程。當你懂得了這一法則後,你就不會感到非得強行解決問題不可了。強行解決問題只會造成新的問題。但當你把注意力放到不確定的東西上。並且在期待解決辦法從無序和混亂中冒出來的同時注意它,那麼所出現的情況就會驚心動魄,令人興奮。
這種注意的狀態----你對現在這個不確定場的有準備----與你的目標和意圖不期面遇,從而使你能夠抓住機會。機會是什麼?機會蘊藏在你生活中碰到的每一個問題裡。你生活中碰到的每一個問題都是能帶來某種更大利益的機會的種子。一旦你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就打開了通向各種可能的渠道,從而讓那份神秘,那個奇跡,那份興奮和那個奇遇永葆活力。
你可以把生活中碰到的每一個問題看你能帶來某種更大利益的機會。你可以立足於無把握的智慧進而關注各種各樣的機會。當你的準備和機會不期而遇時,解決辦法就會自然而然地出現。
這種情況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走運」。走好運不是什麼別的東西,而正是準備與機會碰到了一起。當這兩樣東西與對混亂有意識的關注結合起來時,一種對你和所有與你有聯繫的人的進化發展大有裨益的解決辦法就會出現。這便是成功的竅門,其根據就是超然法則。
莊孝偉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114, 收花文章: 2043 篇, 收花: 80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莊孝偉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4-28),dddd (2007-04-29),MATRIX (2007-04-30),sislly2003 (2008-02-05),zasiza (2007-04-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