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6-12, 06:25 AM   #1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二、血陽
=========================================================
『四界雄心起,人界起風雲;天上血雨落,地面修羅場。』
『人間的劫難,將由此展開,究竟誰能扭轉乾坤呢?』

在一高山上,一名中年男子正仰望天空,觀看天象。
良久,他喃喃自語道:「天象驟變,風起雲湧,看來魔君將使出殺手鐧了,人間即將變成修羅地獄,不知道啊不知道,我倒要看看你如何化解這場危機!」
中年男子停頓了一下,得意道:「我特別為你精心設計這一切,你可別讓我失望啊!哈哈哈…」

樹林裡,劍狗邊走著邊思考當天神祕人的一段話。
這時突然有人攔路,此人竟是妖后。
劍狗問:「你是誰,為何攔路?」
妖后道:「你已經快死了,不須知道那麼多!」
劍狗拔劍道:「想殺我,就要看你的本事。」
妖后道:「我勸你想活命就不要使出劍帝絕學。」
劍狗道:「你為何知道我會這些武功?」
妖后道:「因為劍帝傳人絕不能存活在這世上。」說完,一劍刺向劍狗。
劍狗連忙揮劍擋格,同時使出『劍芒生輝』
妖后一見讚嘆道:「你果然領悟到劍招精髓,這樣更不能讓你活在世上,好好看著我如何破解這招吧。」說完,妖后劍招一轉,劍勢直逼『劍芒生輝』的破綻,劍狗的劍招立即潰散。
劍狗大驚道:「你怎麼知道這招的破綻?」
在劍狗遲疑間,妖后劍已經逼近劍狗胸口。

另外隔世峰上。
白雲飄道:「對了,還有那件事。」
不飛道:「咦!你已經看出端倪了嗎?」
白雲飄道:「嗯,雖然九龍座看起來一啟動似乎無法可破,但我發覺即使啟動,仍需要外在能源供應能量才能持續運作。」
不飛疑惑道:「外在能源?那只要破壞這來源,就可解除浩劫嗎?」
白雲飄道:「正是,只是不知魔君將何時啟動?」
不飛問道:「那究竟該如何破除呢?」
白雲飄道:「我曾在九龍座四周觀察,再依宇宙通史判斷,總算明瞭到九龍座仍舊需要地、水、火、風四種能源,後來我總算找到供應能源的四個地方。」
不飛問道:「哪四個地方?」
白雲飄道:「風,以陰風嶺為主,水,以棄顱潭為主,火,近日峰,地,地獄谷,這四個地方都有建高塔,只要毀掉高塔就行了。」
不飛問道:「究竟啟動九龍座會有什麼劫難呢?」
白雲飄道:「宇宙通史記載『四界雄心起,人界起風雲;天上血雨落,地面修羅場。』這四句來表達人間接下來將遭遇的劫難,而對於九龍座也記載『驚醒九龍鳴,騰空化血陽;血陽化成型,萬物成灰散。』來表示九龍座啟用的結果。」
不飛道:「看來魔界一但啟用九龍,人間勢必難免一場浩劫。」

另一邊絶心使出劍帝絶學中的『劍化萬千』對付摩魁,然而仍舊敗在魔魁手中,手中寶劍也被魔劍所斷。
魔魁得意的說:「哈哈,劍帝絶學也不過爾爾。」
絶心道:「若非你的兵器銳利,我決不會敗。」
魔魁道:「輸就輸了,何必推給兵器呢?」
這時魔君道:「本君是十分愛才,非常欣賞你們兩人,只要投效於我,我可以跟你們平分這個世界。」
絶心怒道:「休想,我們生在地球人,豈可幫你們為非作歹。」
魔君道:「哈哈,別裝了,本君看得出來你是一個相當有野心的人,決不可能安於現狀的,只要投效於我,屆時你們就是這世界的王者了。」
這時藍鵡道:「好,我答應你。」
絶心道:「藍鵡,你…」
藍鵡道:「現在我們別無選擇了,無法將劍帝絕學融會貫通,我們以後根本無法揚名武林,這是唯一機會。」
絶心沉吟了一會道:「好吧!」
魔君大笑道:「好極了,我們走。」
絶心疑道:「去哪?」
魔君得意道:「我會讓你們開開眼界,見識魔界真正的實力!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6-16),DEVIL_JY (2007-06-12),Tamadbee (2007-06-2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