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6-13, 03:09 PM   #14 (permalink)
sualpha_iac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70905
在線等級: 級別:1 | 在線時長:7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
註冊日期: 2007-06-09
文章: 13
精華: 0
現金: 14 金幣
資產: 14 金幣
預設 雖然暫時仍然無解 , 但還是很感謝大家 !!

Hi All :

首先感謝大家提供的解決問題的相關建議 .
基本上, 能試的都已嚐試過了 . 最後 , 選擇了直接回去找賣我 NB的店家幫我處理 .

這時奇妙的是發生了 !! 在沒有更動任何的設定下(除了店家自己的 HiNet 連線帳號 )
不管中斷幾次連線,然後再連線 , 均可順利聯結打開 IE 網頁 , 完全沒有我自己在家連線
所發生中斷連線在聯線後就無法打開網頁的現象 , 所以店家當下推論應該是 中華ADSL
的 router 或線路問題 , 後來也試過友人的另一個HiNet 連線帳號 也是用中華ADSL 的 router
確實都無此問題 , 但是用我自己的HiNet 連線帳號 (中華ADSL 的 router) , 則問題依然 .
截至目前 , 應可推論我的 NB 及IE 的設定並無問題.(最起碼在別處是OK的)

所以就請中華電信協助查線路及道家檢修 , 但中華電信檢修的服務人員 ,到家實機測試後 ,
認定其 線路及 router (有四個網點均作交叉測試) 均是正常 , 因為除了他自己帶的 NB 實測正常外 , 家中的另一台桌上型也沒問題 . 就此 ,中華電信的服務人員認為是我NB有問題!!

上述似乎有些複雜 , 簡單說 , 就是用兩個比較測試的方法後 , 產生的矛盾現象 .

A . 同一台 NB(暫稱為PV3000) , 分別在三地(自家 , 店家 , 友人) , 使用中華電信 ADSL router , 僅自家的有連線異常的問題 , 所以推論 , 是自家的網路設備有問題 .

B. 使用同一網路設備(中華電信 ADSL router) , 三台不同的電腦同時測試 ,就只有上述的(PV3000) , 無法正常連結 , 所以歸路為NB本身的問體 .

至此 , 我實在有點迷糊了 , 究竟問題點在哪 ?? 該找誰解決才合理呢??
現在唯一可稍慶幸的就是 , 我的 NB 在外面使用可以是正常的 , 只有在家時 , 儘量維持第一次連線後 ,就不要中斷 , 不然只好用重開機一途能暫解此問題了 !!
sualpha_i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