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6-13, 10:27 PM   #19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三、初次交鋒
=========================================================
樹林裡,正當劍狗危急時,突然一把劍橫在劍狗胸前,擋住妖后劍勢,此時劍狗連忙變換劍招,再度攻向妖后。
劍狗憤怒道:「我看你如何破解我這招『劍化萬千』!」
此時的妖后原本暗自得意可以刺殺劍狗,哪知突然生變,驚怒之餘,又見劍狗已然變招,變招之快令人詫異,而招中竟看不出破綻,因而更加心驚,不敢戀戰,揮劍擋住劍狗劍勢,趁劍勢退開。
穩住身子後,妖后一看,替劍狗解圍的正是阿貓。
劍狗道:「看招!」說完挺劍刺向妖后。
妖后運起元功道:「我沒時間跟你們玩了,看我的『妖影幻化』!」
只見劍狗與阿貓四周飄著無數的數葉,盤旋在他們四週。
阿貓道:「這是幻影嗎?」
劍狗道:「哼!雕蟲小技,『火龍舞劍』!」劍狗快速舞著劍,劍氣慢慢化成一道火龍,盤旋在他們四週,四周樹葉碰到火龍,立即起火燃燒,沒多久所有樹葉都不見了,然而妖后也不見了。
劍狗道:「可惡,下次遇到他一定要將他碎屍萬段。」說完轉頭看著阿貓。
阿貓也冷眼看著劍狗。
突然兩人同時出劍,『噹…噹…噹…』煞哪間,兩人已經交手數十回合,然後兩劍再度交叉。
阿貓道:「好劍!」
劍狗道:「你的也不錯,你那是什麼劍?」
阿貓道:「絶世好劍!你的呢?叫什麼?」
劍狗道:「無雙奇劍!你叫什麼名字?」
阿貓道:「我叫阿湯貓,不過朋友都叫我阿貓,你呢?」
劍狗道:「我叫劍狗,你的劍不錯,就是不知劍法如何?」
阿貓道:「我也想知道你的劍法又好到哪去?」
劍狗到:「想試試嗎?」
阿貓道:「求之不得!」說完,兩人再度交手。

另一邊,魔君帶領著眾人來到九龍座。
絶心一見連忙問道:「難道九龍座與魔界有關?」
魔君道:「哈哈哈,這九龍正是魔界最後的王牌。」
絶心不由得心頭一震道:「這是魔界的武器?」
魔君道:「可以這麼說,來吧,我就讓你開開眼界,見識魔界真正的力量。」說完右手一輝,魔君後面九個黑一人立即跳上龍背,接著只見九座石龍雙眼發亮,接著仰頭,然後一陣龍吟,便騰空而起。
絶心驚訝道:「這…為什麼他們可以啟用九龍。」
魔君大笑道:「這九龍本是魔界的武器,自然必須魔界人才能啟用,看你的表情,你一定啟用過了,其實我老實告訴你,我在你身上感受到魔氣,我可以肯定你也是魔界的人!」
絶心道:「這…這怎麼可能?」
魔君笑道:「不過你應該要慶幸你沒有啟動九龍。」
絶心問道:「為什麼?」
魔君道:「看了就知道了,哈哈。」
此時九龍已經飛上雲端,再度喊出籠吟後,便盤旋在空中。
而在隔世峰的不飛與白雲飄也看到這現象。
白雲飄驚道:「糟了,魔君已經啟用九龍,可惡!」
不飛道:「看來我們必須趕緊行動了。」
白雲飄道:「只好先看看九龍會有什麼變化了。」
不飛道:「目前應該算是『驚醒九龍鳴』吧!」
白雲飄道:「再來就是『騰空化血陽』,只是血陽是什麼?」
不飛:「先觀看在做打算了,就算目前衝上去可能也來不及,更何況還不知這九龍的威力。」
白雲飄道:「宇宙通史記載,九龍一經啟用,必須想辦法在七七四十九日內解決,否則可能會無法收拾。」

而此時的阿貓與劍狗,正忘我的決鬥著,完全沒注意到天空的變化。
他們靜靜的互相對峙著,然而出劍卻絲毫沒有半點殺氣,完全只是在試探對方。
阿貓道:「看我的『眾貓雲集』!」
劍狗見阿貓劍勢凌厲,也不敢大意,手中劍一揮,劍帝絶學中的『劍龍出擊』揮出。
『噹』兩劍相碰,竟無任何的衝擊,反而像是老朋友間的互相問候。
阿貓道:「好啊,你的劍法有那個老爺爺的味道。」
劍狗疑惑道:「哪個老爺爺?」
阿貓道:「一個十分受人尊敬與敬佩的老爺爺,不過他已經失蹤了。」
劍狗道:「這樣啊!」

而在伏龍頂絶心等人靜靜的看著空中飛舞的九龍。
末了,絶心問:「所謂的王牌就只有這樣在空中盤旋?」
魔君大笑道:「哈哈,時候到了,注意看吧!這就是魔界的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6-16),DEVIL_JY (2007-06-13),fishiii (2007-06-15),Tamadbee (2007-06-2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