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6-17, 08:31 PM   #23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四、修羅地獄
=========================================================
魔君話一閉,盤旋中的九龍竟然互相撞擊,『轟』的一聲有如雷聲響徹雲霄,撞擊力撼動整個地面。
只見九龍全撞得粉身碎骨,支離破碎,然而骨肉竟然慢慢凝結成一團肉球,而血則往地上滴落。
不飛與白雲飄一見大驚,不飛道:「難道這就是……」

此時的絕心看得心有餘悸
魔君對絕心道:「看到了嗎?啟用九龍必須犧牲魔界的人,所以幸好你沒有啟用,否則……哈哈哈。」
藍鵡道:「那接下來呢?」
魔君得意的說:「如今血陽已成型,緊接著就是重要關鍵了,注意看吧!」
而這時阿貓與劍狗剛結束一回合的比鬥,剛好就下起雨來。
阿貓道:「下雨了,還要繼續嗎?」
劍狗道:「嗯,改天吧!移,這雨是紅色的!好奇怪喔?」
阿貓摸摸臉頰上的水道:「這水有血腥味,這是血,不是水。」接著阿貓抬頭一看,只著肉球道:「你看,那是什麼?」
劍狗朝阿貓指的方位抬頭一看,道:「好像是球?是肉球!」
兩人望著肉球沉默不語。
最後劍狗打破沉默道:「阿貓,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阿貓道:「不知道,不過我有一個朋友叫北極熊,他中過探花,武林中所有的大小事他都無所不知,我想他應該知道。」
劍狗道:「那我們去找他吧!」
阿貓道:「你這麼有興趣?」
劍狗道:「當然,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種奇象,很好奇。」
阿貓道:「我也是,那走吧!」

隔世峰上。
不飛道:「這就是『天上血雨落』嗎?」
白雲飄道:「再來是『地面修羅場』,應該不是地面血雨造成血紅色的關係吧!」
不飛道:「看來沒那麼簡單,如今雨已經停了,不過血球似乎開始發光,而且慢慢產生熱量。」
白雲飄道:「不妙!」
不飛道:「若是熱量持續升高,那地面萬物恐怕會……」
白雲飄道:「恐怕會慢慢枯萎,甚至燃燒,溫度再高一點恐怕連人都會化成灰燼!」
不飛道:「可怕的血陽。」
這時血陽的溫度持續升高,隔世峰上的花草開始燃燒起來,不飛見狀,連忙運起內元,一股氣勁立即籠罩隔世峰,隔世峰上煞那間恢復原貌。
白雲飄道:「血陽成形經過七七四十九天,便不需外在能源供應,而且……」
不飛道:「怎麼了?」
白雲飄道:「他會開始吸取地面萬物的精氣,到時地面就真的成了修羅地獄。」
不飛道:「看來妖后的是要暫緩。」
白雲飄道:「老爺子,這件事就交給我吧!你還是好好隱居,不要再理了。」
不飛道:「可是…」
白雲飄道:「放心,我自有辦法,你就處理劍招的事吧!」
不飛道:「好吧!」
白雲飄道:「那我先告辭了。」
不飛道:「唉!難道真的是一步江湖無盡期嗎?」

另外望著血陽無窮的威力,雖然溫度越來越高,但絕心跟藍鹉卻不感覺熱,反而全身冒冷汗。
絶心道:「好可怕的血陽,相信不出幾天,地面一切將化成灰燼。」
魔君得意道:「沒錯,再過七七四十九天,地上的一切都將毀滅,我們先回魔界吧,不然連我們也要化成灰燼,哈哈哈。」說完,魔君便率重回魔界。
然而才剛回到魔界…
『智慧無人比,智謀無人破,智力無人勝,智商無人知。』
魔君道:「是你,四智君。」
四智君現身道:「正是在下,恭喜魔君順利啟用血陽,屆時魔界統一人界指日可待。」接著看著絶心跟藍鵡道:「想不到堂堂的劍帝傳人也投效魔君。」
藍鵡憤怒道:「四智君,你說什麼?」說完正要衝向四智君。
絶心阻止藍鵡道:「住手,別忘了,我們現在在魔界。」
魔君道:「你應該不是來這客套的吧!有什麼事快說吧!」
四智君道:「魔君果然快人快語,不過在下來只是想提醒魔君一件事。」
魔君不耐煩道:「什麼事?」
四智君道:「希望魔君能夠加強陰風嶺、棄顱潭、近日峰和地獄谷的防衛。」
魔君一聽大笑道:「你認為正道人是會知道血陽的秘密?」
四智君道:「不無可能。」
魔君道:「如今正道不飛失蹤,不知道生死不明,只剩怡紅公子跟北極熊,根本就沒人有辦法知道。」
四智君道:「只要有那個人在,就有可能。」
魔君道:「誰?」
四智君道:「白雲飄!」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6-19),Tamadbee (2007-06-2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