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6-20, 10:51 AM   #1
mystyle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使用微軟盜版被抓

襪賽~ 原來真的會出來抓盜版喔!!
我以前都覺得微軟他們只是說說而已耶~~
沒想到現在真的有企業被抓了~
好像很可怕~ 大家小心一點壓
不知道哪天會抓到個人來~~~~
保智警察查獲某雜誌社涉嫌使用盜版軟體
(2007-06-14中時電子報/社會內政/記者戴志揚/台北報導)

警政署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接獲檢舉,今(十四)日前往國內某知名媒體出版集團查察非法盜版軟體,查獲該女性雜誌社公司內部六十多部電腦中,涉嫌安裝多套未經合法授權的奧多比( Adobe)系列及微軟等知名軟體大廠之產品。檢警除了當場查扣部分侵權相關事證外,並同時約談該出版公司負責人與相關人員進行了解,不過該媒體集團負責人也提出購買軟體收據佐證,目前正深入調查當中。

  保智大隊台北分隊表示,今天前往該家女性雜誌社是進行蒐證,並了解該公司所使用盜版軟體種類及電腦配置情形,同時查扣公司電腦硬碟。雖然該雜誌社員工表示並非蓄意使用盜版軟體,但因現場提出的合法授權證明不足,警方認為還是有非法重製使用侵權軟體之嫌疑,因此將負責人帶回調查。

  警方發現該女性雜誌出版公司營運使用的六十多部電腦中,疑似非法重製安裝了多套未經授權 Adobe軟體如 Acrobat 、Photoshop 、Illustrator 、奧多比麥肯邏軟體、Windows 、Office等相關軟體,預估侵權金額超過七百萬元。
  據了解,這家在業界頗具知名度的出版企業之所以遭受查緝,主要是有員工出面直接向警察機關進行盜版檢舉,而檢方在蒐集相關事證之後,即會同警察單位持搜索票前往該公司直接進行查緝。由於該雜誌社無法當場提出足夠之軟體授權文件,經警方初步核對後,發現授權數量與安裝數量並不符。

  由於這次查獲遭受侵權的軟體,是隸屬於台灣商業軟體聯盟( BSA)旗下會員公司的產品,因此 BSA也特別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為擁有十多年規模的知名媒體企業,理應更加了解尊重智慧財產權的社會責任。但該公司並未善加管控公司內部的非法軟體使用,應該負起相關責任。

  不過該媒體集團負責人被警方帶回偵訊時,提出多項購買軟體的收據清單,並堅決否認有使用盜版軟體,警方目前已經針對嫌疑人所提出的證據,由於其中爭議性還很高,警方必須進行進一步的比對調查。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送花:
K22514 (2007-06-20),prosaic (2007-06-2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