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7-09, 10:54 AM   #1
mini
管理版主
 
mini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4144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665小時 | 升級還需:132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文章: 13249
精華: 0
現金: 26241 金幣
資產: 3024051 金幣
預設 韓認蚩尤為祖 涿鹿擒殺軒轅

繼豆漿是韓國人「發明」,現在連和黃帝作戰的蚩尤也成了南韓的了。南韓在端午、漢醫、豆漿後,再次因搶奪中國文化,被大陸網友激烈砲轟。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韓關於「豆漿起源」的爭論尚未平息,近日,一部名為「蚩尤天皇」的南韓歷史小說再次引起大陸網民的關注。該小說不但將中華民族始祖之一的蚩尤追溯為韓國祖先,還在描述爭奪中原的「涿鹿之戰」時,杜撰蚩尤征服軒轅黃帝,使其在劍下屈膝投降。對此,不少大陸網民痛批南韓「顛倒史實」,學者更指其「貽笑大方」。

在不少南韓的圖書網站上,都可看到這本被列入「大韓民族通史」系列的「蚩尤天皇」,全書分為「天地創造」、「炎帝神農氏」、「黃帝公孫軒轅氏」、「蚩尤大帝」、「涿鹿大捷」等十餘章。

作者將蚩尤封為大韓民族上古時第十四代天皇與軍神,其率領的騎兵裝備空前先進,不僅有頭盔、鎧甲、彎刀、弓箭、馬鐙,還有馬拉戰車以及軍犬隊、上古「空軍」鷲鷹隊。與黃帝逐鹿中原時,蚩尤先是攻克空桑城(今山東曲阜一帶),接著更在大戰中擊敗軒轅黃帝。只見一頁插圖裡,一身鎧甲的蚩尤得意洋洋劍指黃帝,逼迫其獻軍旗投降。

但根據中國文獻記載,「涿鹿之戰」是黃帝擒殺蚩尤,與韓國歷史小說描寫相反。「山海經.大荒北經」裡寫道:「蚩尤作兵伐黃帝,黃帝乃令應龍攻之冀州之野…遂殺蚩尤。」「逸周書.嘗麥解」也記載:「黃帝執蚩尤殺之於中冀。」兩者內容都涉及黃帝與蚩尤在冀州之野的戰爭。而「史記.五帝本紀」開篇就寫道:「蚩尤作亂,不用帝命。於是黃帝乃征師諸侯,與蚩尤戰於涿鹿之野,遂擒殺蚩尤。而諸侯咸尊軒轅為天子,代神農氏,是為黃帝。」

大陸媒體還報導,在南韓不僅小說追溯蚩尤為其祖宗,蚩尤圖騰產品還遍及各方,「蚩尤是韓國人」的觀點已深入民心。二○○二年世界杯足球賽韓日兩隊比賽時,南韓足球啦啦隊「紅魔鬼」,就以紅色鬼臉為象徵的戰神蚩尤為其勝戰的法寶。

除了感到憤怒或好笑外,也有網友認為,在批評南韓搶奪中國文化的同時,中國人更應自我反省,「中國自己的一些傳統文化已發生斷裂,中國人應首先反思自己對傳統文化的認知,尋回自己文化的『魂』,才不會讓韓國人和日本人拿走那些本來屬於自己的榮譽。」

http://udn.com/NEWS/WORLD/WOR1/3920231.shtml

=====================

南韓 真是臉皮越來越厚了
聽說日本人的祖先 90%是從朝鮮半島來的
真是哥倆好

其實如今中國文化遭掠奪
毛哲東的文革 個人認為是元兇
但大陸人都不敢提一下
所以
哪天這個解禁的時候
台灣 比大陸可取的地方 ??
此時 台灣就真的是 沒什麼了~

此帖於 2007-07-11 08:15 AM 被 mini 編輯.
mini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999, 收花文章: 7957 篇, 收花: 267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mini 送花:
ccbear (2007-07-12),getter (2007-07-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