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7-11, 09:16 PM   #3 (permalink)
950408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65659
在線等級: 級別:5 | 在線時長:48小時 | 升級還需:12小時級別:5 | 在線時長:48小時 | 升級還需:12小時級別:5 | 在線時長:48小時 | 升級還需:12小時級別:5 | 在線時長:48小時 | 升級還需:12小時級別:5 | 在線時長:48小時 | 升級還需:12小時
註冊日期: 2007-04-08
文章: 110
精華: 0
現金: 178 金幣
資產: 198 金幣
預設

幾個月前我買了部hp的nb配備xp home系統,我想回復系統差不多吧。
就我的經驗給你參考看看。
1:硬碟不要作任何分割及刪除D槽回復檔則開機時bios檢測完後2秒內,按F11可到原廠的回復精靈畫面。
選擇適當的選項(有保留資料的回復,及不保留資料的回復和刪除D槽回復檔以增加使用空間)。
其中保留資料的回復只會重裝系統,個人資料不會消失。而不保留資料的回復則會格式化C槽重裝系統,個人資料全會不見。
而刪除D槽回復檔增加使用空間,只有建立了回復光碟才可這麼做。
因為萬一要重裝系統,已經無法用硬碟的回復系統了。
PS:本人一時手癢用Partition Magic重新調整分割C槽,成為兩個C,D兩槽,原有的D槽回復檔變成E槽,資料沒有更動只有單純的調整分割,結果開機時F11按鍵失效,又沒作回復光碟,還好有要求購買的商家燒了兩片DVD還原光碟解決我的問題。
我猜想回復精靈應該裝在MBR內吧,更動了分割表就破壞了回復精靈的程式。
2:用光碟回復系統不用按F11鍵直接在BIOS設定由光碟開機就可以到回復系統的畫面(是英文的畫面)好像按R鍵可以回復系統,按L鍵重新分割格式化回復系統.....有點忘記了你自己玩看看。
ps:若硬碟是全新的或不是原廠分割的硬碟。我就是把它多分割很多槽灌3個作業系統,把回復光碟放進去,它會顯示不能辨識原廠的資訊,會重新分割及格式化作為原廠的初始值並安裝作業系統,時間會比較長。
作完之後,若以後系統有問題還是可以在開機時按F11鍵到回復精靈的畫面或在程式集裡找到回復精靈的程式去回復系統,不必用到回復光碟。
只有F11鍵失效才須使用回復光碟。
3:若只有單純的格式化C槽沒有動到分割表及MBR,那F11鍵仍然有效,我就是格式化C槽裝XP PRO系統後用F11鍵回復成原廠的XP HOME系統
4:回復光碟只准燒一次再一次程式就不給燒了,所以要謹慎。我就是買的同時發現沒附光碟強烈要求燒一份。
因為我的是DVD複合機,不能燒DVD,而燒成CD片要十多片,萬一其中燒壞一片不就全毀了。
5:hp原廠網站的驅動程式通常是不齊全的分散的,你要把你那型nb所要用的驅動程式全都看一遍。
例如要裝XP HOME,要看MICORSOFT WINDOWS XP,MICROSOFT WINSOWS XP HOME EDITION,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MICORSOFT WINDOWS XP MEDIA CENTER....可能還有一些會找不到的。
我是去買nb商家的連鎖網站找的驅動程式,要加入會員才給下載。
950408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2, 收花文章: 45 篇, 收花: 57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950408 送花的會員:
s_jay (2007-07-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