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7-25, 11:11 PM   #1
David722
註冊會員
 
David722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63930
在線等級: 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級別:29 | 在線時長:984小時 | 升級還需:36小時
註冊日期: 2007-03-21
文章: 1732
精華: 0
現金: -60 金幣
資產: 81933 金幣
預設 最近流行的膽結石蘋果汁療法

最近公司同事之間流行的一個話題就是膽結石療法,我被同事搧動,聽他們說很有效也一起試了一試,結果來這裡向大家報告一下,黑色字是從網路上看到的,Yahoo就搜尋得到:


1. 每天準備中等大小的蘋果十個,或蘋果汁一千二百公克。將蘋果打成汁,一般而言,大約一磅蘋果可以打成一杯左右的汁,十個蘋果差不多四杯。如果嫌打汁麻煩,可以用純果汁,如美國進口的罐裝或瓶裝蘋果原汁。

2. 每天分早、中、晚及睡前四次飲用,最好在飯前或兩餐間,而不要當作飯後飲料,否則無效。喝蘋果汁時,每天的飲食一如平常,不必有特別限制。

3. 上述療法連續喝五天,每天四杯,一杯約二百五十西西。


這部份是同事去大賣場買了美國進口的濃縮還原100%蘋果汁,每天1000cc,就當做飲料來喝,也沒有限定時間,反正一天喝1000cc就是了,冰或不冰都沒差。

4. 第六天停飲蘋果汁,也不吃晚餐,到下午六至八時左右,各吃一至二茶匙瀉鹽(硫酸鎂,西藥房有售),溶於二百五十西西的冷開水或溫開水中,趁空腹時喝下。
第六天我還是有喝1000cc,因為一瓶2000cc,分六天喝剛好3瓶,中餐後就不吃任何食物。

5. 第六天晚上十時左右,取中等大小的新鮮檸檬一至二個,壓汁半杯,加入半杯橄欖油(約一百二十五西西),混勻後空腹服下。服用後請務必右側躺臥,並且在膽囊部位(右胸下方處)做局部的熱敷,可用熱毛巾或電毯熱敷,特別是膽囊、膽管處。有練功者可感覺局部有膨脹之情形,即在排膽結石出膽管。

晚上六點喝一次瀉鹽泡溫水,瀉鹽半包,水不用太多,只要溶光在水裡就好
(有些同事覺得瀉鹽很難喝,又苦又鹹,我是覺得還好,一口氣喝下去再喝一口開水漱漱口就好了)
過二小時八點再喝一次,這次泡一包,一包大約是免洗塑膠湯匙一匙。
大約七點多快八點有拉肚子一次,都是水,這是正常的,第二次大約九點多快十點又拉一次,然後十點喝一杯200~250cc的橄欖油+檸檬汁各半,這就真的比較難喝.....因為都是油的味道,請堅持一定要喝下去...


6. 第七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下一大杯冷開水,有便意後即上廁所,最好使用便盆以利檢視。在正常情況下,應該可以排出翡翠色的大小膽結石顆粒,大的如姆指,小者如砂粒,多則十幾二十顆,少則數顆不等。如果排出的結石多、顆粒大,則大便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那也沒有關係,通常休息一兩天後就可以好轉。

第七天一早我還是喝一包瀉鹽+溫水,喝完再吃飯,最好是出門上班前再喝,避免上班途中鬧肚子沒地方上廁所。


如果曾經得膽囊結石,但已割除或用此法排過結石者,隔一段時間均應再做一次,以預防結石積聚過多而受苦。

備註:
(1) 可用麻油或沙拉油替代--橄欖油現在台灣已容易買到,但藥房中賣的多是保護皮膚、化粧或工業用品,不能食用,須要注意分別,切不可混用。萬一實在買不到,也可以用麻油或沙拉油替代。

(2) 其次是瀉鹽(硫酸鎂),效用大而價格便宜,目前很多西藥房中均有售,請注意份量,不宜過多,以免產生副作用,也不可過少,否則無效,仍以一至二茶匙為宜。
(3) 也許其他瀉藥也可代替瀉鹽,如用中藥的三黃瀉心湯,以科學中藥型式為佳,惟用量要注意。
(4) 值得注意的是,結石排出後胃口會變好,此時切忌立刻大吃大喝,尤其不宜再大吃葷食,才不致重蹈覆轍又傷了腸胃。



最後感想,以下文字可能會另您不舒服,不喜者勿看:










就是第七天早上喝了瀉鹽或文章裡的冷開水後,這一整天都在拉肚子,
我在公司9小時拉了4次,有些同事拉了8,9次也有,所以若個人情況不允許一直跑廁所的話,
請自己判斷是否要做這療程,因為公司是蹲式馬桶,所以可以很清楚地
看到真的有一顆一顆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最多,後面越拉越少,
如果是坐式馬桶可能頂多看到有幾顆會浮在水上,底下的就看不到,
所以若您想清楚知道自己會拉出多少結石?建議找蹲式馬桶,或用盆子接住檢查。
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同事還要我帶竹筷進廁所檢查
一看才知道原來真的有很多長得很像翠果子(真的很像XD)的結石,最大的有彈珠那麼大
好了,不要再說了,其他的請自己體驗,再說下去大概全都吐了.....
總之我是覺得還不錯啦,而且應該沒什麼副作用,又很容易的療法,試過的都說讚


David722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601, 收花文章: 1361 篇, 收花: 398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David722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7-26),K22514 (2007-07-27),Tamadbee (2007-07-26),wangcolon (2007-07-26),莊孝偉 (2007-07-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