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另一個等級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9-22, 12:46 PM   #3 (permalink)
飛鳥
協調管理員
 
飛鳥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3073
在線等級: 級別:72 | 在線時長:5513小時 | 升級還需:108小時級別:72 | 在線時長:5513小時 | 升級還需:108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7
VIP期限: 無限期
住址: 史萊姆團隊
文章: 7199
精華: 11
現金: 837 金幣
資產: 260029 金幣
預設

要記得回來喔,不要走丟了,大家會去協尋你的

小故事
引用:
在一個古老的山林裡,發現了一個古老的村落。
  由於他們世世代代,和外界隔絕,宛如桃源中人;外界對他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一個漂亮的女記者,於是前往落後的山鄉,採訪當地人。
  女記者採訪的對象,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她知道他們世世代代,與世隔絕的生活以後,大為驚訝,繼而是好奇,於是‥她打算描寫一下,他們與世隔絕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女記者好奇地問道‥「請問……這麼多年來,您最高興的一件事情,是什麼事?」
  老人說‥「有一年冬天,隔壁老三家的羊,走丟了……」
  女記者更好奇了,叫問道…「羊走丟了,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嗎?」
  老人吸了口煙,瞇著眼睛,回味無窮的說‥「羊丟了以後,我們幾十個人,打著火把,上山去找,找了三天三夜,終於在後山的一個角落裡,找到了牠。」
  女記者又問道‥「找到後,怎麼了?」
  老人幽幽地說道‥「找到的時候,天已經很晚了,我門在雪堆裡面,紮了帳篷休息……外面的風很大,我們感到很無聊……於是‥大家就輪流,上了那隻羊……好爽!」
  女記者聽了,顯然感到有點尷尬,想避開這個話題,於是‥她打斷老人的話,問道‥「那你有沒有,其他高興的事情呢?」
  老人說‥「有一年冬天,前邊老馬家的新媳婦,在山裡面走丟了……」
  女記者追問道‥「找到了嗎?」
  老人說‥「我們幾十個人,找了三天三夜,終於在後山的角落裡,找到了她。於是‥我們搭了帳篷休息……冬天的晚上,風特別的大,我們大家,都很無聊……於是‥我們就輪流,上老馬他家的新媳婦……就別提,有多爽了。」老人說著,敲了敲手中的旱煙袋。
  女記者這下子,感到更尷尬了,於是決定避開這個話題,又問道‥「那在這幾十年,與世隔絕的生活中,究竟有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你悲傷的事情?」
  老人臉色突變,手也開始顫抖,幾乎抓不住手中的旱煙;深陷的眼眶中,滾出了兩滴渾濁的淚……
  女記者問道‥「怎麼了?如果不方便的話,你可以不要說……」
  老人嘴唇哆嗦了好幾下,身體也似乎在顫抖,沉默良久,開口說道‥「有一年冬天,我到山谷裡採水果,結果迷路了……村裡的人,找了我三天三夜……」老人說著,豆大的淚珠,從眼眶裡,滾了出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flybird017.googlepages.com/quok.gif http://flybird020.googlepages.com/new321.gif
寶貝你我的地球
, 請 少開電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多種植植物,減少列印, 多用背面,丟棄時做垃圾分類。

http://netgames123.googlepages.com/tobikeways.jpg

飛鳥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1706, 收花文章: 3363 篇, 收花: 1645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飛鳥 送花:
912456234 (2007-09-25),anotherlevel (2007-09-22),David722 (2007-09-28),qdenise (2008-04-24),rezard (2008-04-24),runonetime (2008-04-26),Tamadbee (2007-09-2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