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11-05, 11:40 AM   #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請借公主一用
=========================================================
宴後,不飛邀請眾人在大廳共商大計。
此時若霜公主道:「關於蝙蝠族復活一事,不知大人是否有對策?」
不飛嘆道:「當年是藉由驅魔族的六位長老犧牲百年功力才能以陣法將蝙蝠族封印至闇城內,沒想到本府一時疏忽,反而使六位長老心血白費,本府實在難辭其咎。」
怡紅公子道:「不然,當年大人也是極為贊成桃花兄的說法,只是大家覺得這是無稽之談,以致於造成現在的局面,所以並非大人的過失。」
不飛道:「可是當年若本府能堅持下去的話…」
怡紅公子連忙道:「當時情勢所逼也是沒辦法的事,大人就別再提了。」
就在此時,一名侍衛朗聲道:「龐太師駕到!」
怡紅公子疑道:「龐太師怎麼會來?他不是從不踏進府衙的?」
這時一名身材短小的老頭走進來,不飛連忙迎上道:「太師來到,不知何事?」
龐太師道:「本太師聽說公主回來了,當然要來探望一下啊!」說完走到追色面前道:「公主,下官龐光,妳還記得我嗎?我們已經好幾年不見了,妳長大不少,不過那裏怎麼還那麼平啊。」
此時追色愕然,不飛連忙道:「太師,這位是追色少俠,那位才是公主。」
龐太師揉揉眼睛道:「喔!看錯啦。」
這時龐太師來到若霜公主面前,他的身高剛好差不多到公主肩膀,平行注視著公主,兩眼睜大大的,道:「哇!已經長這麼大了,不錯!不錯!」
無色生氣的對色手道:「這色老頭怎麼老是盯著公主那個地方看,有夠氣人的。」
色手道:「你也是啊!別老是看公主那個地方。」
無色不服氣道:「若我沒看公主那個地方,怎麼會知道那老頭也在看那個地方。」
此時不飛問道:「不知太師駕臨府衙有什麼事?」
龐太師拍一下額頭道:「喔!我差點忘了正事了,沒辦法,公主實在太正點了。」
小龍女忍不住問道:「請問究竟什麼事?」
龐太師道:「請借公主一用!」
不飛不解道:「為何要借公主?」
龐太師閉上眼睛雙手交叉環抱於胸陶醉道:「我想讓公主體會一下什麼叫真正的人生…」
這時色手已經忍不住拍一下桌子,大聲怒道:「色老頭,你說什麼,敢這樣汙辱公主。」
此時龐太師身旁的侍衛長也怒道:「大膽刁民,竟敢這樣對太師說話,來人啊!拿下。」
龐太師道:「住手,龐服,你難道忘了本太師是一個寬宏大量,求才若渴的人嗎?像這類的人才,本太師可是最敬重的啊!」
龐服連忙道:「是,屬下知錯。」
龐太師對色手道:「不知少俠尊姓大名,本太師想聘請你當侍衛。」
色手道:「我是四大色捕的色手,我只想保護若霜公主,對名利我視如糞土。」
龐太師道:「好!有你保護公主我就安心了。」接著暗想:「廁所是嗎?改天我一定要讓你嚐嚐得罪我龐太師的下場,嘿嘿嘿。」
此時小龍女問道:「可否請太師說清楚為何要…嗯…借公主?」
龐太師道:「我來說有失身分,龐服,你來說明吧!」
龐服道:「是。」
接著龐服開始細說:「當年,蝙蝠公子侵犯史萊姆,來到皇宮,打算吸取皇族的血來讓蝙蝠王復活,這時皇宮高手幾乎全滅,皇上便要皇后帶著襁褓中的公主逃離,自己留下與蝙蝠公子周旋,而在千鈞一刻之際,皇上以懸兵將自己冰凍,而皇后在逃亡時慶幸遇上桃花大俠,並將公主交由桃花大俠扶養,如今太師希望藉由公主的力量解開皇上身上的玄冰。」
小龍女疑道:「為什麼要找公主?」
龐服道:「『玄冰神功』乃是皇族特有的武功,所以全天下也只有皇族的人可以解!」
不飛道:「太師,下官認為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解決闇城問題。」
龐太師怒道:「不老頭,你說這話什麼意思,難道皇上不重要嗎?你可知現在皇上正在玄冰裡承受寒冰之苦,你居然說要等闇城解決再說。」
不飛連忙道:「不是啦!下官不是這意思。」
此時若霜公主道:「沒關係,大人,我先去解開父皇身上的玄冰,然後再來討論闇城的事情。」
龐太師道:「果然還是公主明理。」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11-07),atie (2007-11-05),shengweb (2007-11-05),superxboy (2007-11-05),鐵面王子 (2007-11-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