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11-07, 12:29 AM   #3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六章 危機?轉機?
=========================================================
在闇城,蝙蝠族傾巢而出,目的就是為了顛覆神州。
為保神州,若霜公主率領眾人抵禦,而在這同時身為十三狼之一的阿貓、涼董及怪手也現身。
可惜蝙蝠族乃不死之身,雖然大部分的蝙蝠勇士被擊中現出蝙蝠型態,但卻不減戰鬥力。
另外蝙蝠顏與蝙蝠色則合攻聖威普,使聖威普難以使出驅魔旋律。
此刻的闇城四周飛舞著無數的巨大蝙蝠。
久戰之下,眾人終於漸漸感到疲倦。
蝙蝠王狂笑道:「我看你們還能撐多久,哈哈哈!」
阿貓怒道:「可惡的臭蝙蝠。」
這時蝙蝠彩卻是全神貫注的注意著若霜公主的舉動。
久戰下,若霜公主漸感不支,這一切蝙蝠彩皆看到眼裡,只見蝙蝠彩身形一縱,人已衝向若霜公主。
小龍女見狀連忙道:「公主,小心。」語畢,雖想趕去救援,可惜無法抽身。
正當蝙蝠彩接近若霜公主時,一個身影擋在若霜公主面前,並以強勁的快腿將蝙蝠彩逼退。
另一邊,在聖威普危急時,突然出現兩個身影分別對付蝙蝠顏與蝙蝠色,此時聖威普急忙演奏驅魔旋律。
霎哪間優雅的旋律再度響起,蝙蝠群連忙飛離,這時有四名年輕人佇立在若霜公主身旁,這四人正是四大色捕。
這時為首的無色道:「公主,妳沒事吧!」
若霜公主道:「你們跑哪去了,怎麼現在才出現?」
色手道:「抱歉,公主這一切都是師父的意思。」
若霜公主道:「義父的主意?」
色手道:「那時我們追那個人到蝙蝠洞…」
當時四大色捕進入蝙蝠洞後,見一人背對著他們負手而立。
無色問道:「你是何人?」
那人慢慢轉身,四人一見不由大驚,此人不是別人正是桃花神侯。
無色問道:「師父!你怎麼會在這?」
桃花神侯道:「在闇城封印破除後,我便感受到蝙蝠族的氣勢,霎哪間,我完全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急忙趕來。」
色手道:「那師父打算助我們一臂之力嗎?」
桃花神侯道:「沒錯,不過首先我要你們先別管這件事。」
無色不解道:「為什麼?」
桃花神侯道:「依驅魔族長老的個性來看,他們必定會要求你們進攻闇城,但若人進入蝙蝠的世界根本毫無勝算,不過蝙蝠王最忌諱桃花神功,所以只要你們在的一天,他就不可能侵略神州。」
色手道:「所以才要我們先消失,就是要引他們出來。」
桃花神侯道:「沒錯。」

色手道:「事情經過就是這樣。」
若霜公主道:「原來如此。」
無色道:「大家現在退開,接下來由我們來處理就行了。」
若霜公主道:「真的?」
色手道:「放心,公主,我們有辦法的。」
若霜公主道:「好,小心點。」
蝙蝠王笑道:「即使有桃花神功在,你們也不能挽回什麼,投降吧!」
這時聖威普也停止演奏驅魔旋律,蝙蝠顏見狀連忙下令:「來人啊!攻擊!」
此刻無數的蝙蝠開始飛向四大色捕。
這時無色道:「來了,上吧!『桃花神功』」此時四人同時運起桃花神功,桃花香味立即瀰漫四周。
聖威普道:「這就是桃花神功嗎?」
若霜公主道:「不,跟以往桃花神功不太一樣,以往的桃花神功讓人有一種如暮春風的感受,可是這次的桃花神功有種肅殺的氣息,讓人不寒而慄。」
若霜公主的感覺沒錯,四大色捕再蝙蝠洞遇上桃花神侯時,桃花神侯道:「其實桃花神功是為師當年從蝙蝠族的特殊能力和驅魔族的驅魔旋律揣摩出來的,蝙蝠族的特殊能力可以控制人的思維,所以桃花神功一經施展便可迷惑人心,這就是為師教你們以溫柔意念來驅動神功。」
桃花神侯續道:「若以肅殺意念驅動桃花神功,桃花神功將會變成一股可入侵人意識的意念,是相當可怕的功夫,所以為師不敢輕易傳授給你們,不過現在情勢危急,所以在此傳授給你們,希望你們能夠拯救神州。」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11-07),shengweb (2007-11-07),superxboy (2007-11-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