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11-17, 02:58 PM   #1
l05x25g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85554
在線等級: 級別:0 | 在線時長:4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7-11-13
文章: 4
精華: 0
現金: 5 金幣
資產: 5 金幣
預設 離譜的就醫經驗

離譜的就醫經驗:

我的蛀牙破一個大洞已一個星期,好不容易抽空去朋友推的一間**棒球場牙醫診所就診,找著大約上次朋友帶我經過的位置,果然看到“**”診所。

星期六人多釩雃h小朋友,等了一個小時輪到我時,我覺得這個牙科很特別,醫生是先在診間看診的,我以為旁邊是治療間另有看牙設備。我坐下來說了我的蛀牙狀況,他也有剎有其事的拿出小棉花棒沾了優碘幫我的牙消毒,很嚴蕭的說:你怎麼知道要找我,很多人都不知道蛀牙也可以找我(聽到這裡有點怪,你不是牙醫嗎?),你的狀況我開三天藥吃就好了,我的牙也蛀了一個大洞,我都不用補只要用牙線常刷牙就可以了。接下來花點時間介紹***牙線比較好。我滿頭霧水,以為這家別的牙醫科診所蛀牙有驚人的發現,開發了什麼新藥治療蛀牙。於是我直接問他,你開的是消炎藥嗎?他說是!----我心裡就有點底了。走出診間,我仔細看果然發現這是家小兒科診所,我要看的牙醫是左邊過去第二家才是。等我跑過去要重新掛號,牙醫已經關門休息。

回家一看他開的藥果然只是平常的抗生素及胃藥、止痛藥。藥單如下:1.AMPICILLIN 2. Mylanta 3. Scanol 一天四次.
很明顯跑到小兒科看牙醫是很我的錯,但他將錯將錯的很有樣子的扮演了專業的角色,並上了專業的位置來醫治我,真是一件即荒膠又可怕的事。 Scanol雖是常見的止痛藥,多吃還是對身體是有害的, Mylanta是胃藥。嚴重的是他還濫開抗生素,下面這是我在網路查到的資料。台灣的抗生素濫用的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沒想到我只是看牙跑錯場,還要被莫名其妙餵食抗生素,並被告知蛀牙不用看牙醫,這是什麼樣的狀態?

回家心情沈重到不行。我本身是護理人員,我還能清楚這個狀況。但一般民眾呢?
我能做些什麼讓這位醫師濫開藥物的狀況,不要發生在下位受害者身上呢?


藥品名稱(中文): 安比西林膠囊250公絲
藥品名稱(英文): AMPICILLIN CAPSULES
含量: 250.0
單位: MG
警語(中文): 請索取指導單。若症狀數日內未改善,請告知醫師
警語(英文): Ask for patient instruction sheet . If your symptoms do not improve within a few days, or if they become worse, check with your doctor
適應症(中文): 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及其他具有感受性細菌引起之感染症
適應症(英文):
副作用(中文): 輕微腹瀉、頭痛
副作用(英文): Diarrhea (mild), hedache
其他用藥指示(中文): 1. 請勿自行停藥
2. 口服避孕藥效果受影響
其他用藥指示(英文): 1. Do not stop taking medicine without asking your doctor
2. Birth control pills may not work properly with this. Please adopt other means for birth control.

此帖於 2007-11-19 02:07 AM 被 不飛 編輯.
l05x25g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1 篇, 收花: 1 次
向 l05x25g 送花的會員:
飛鳥 (2007-11-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