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11-18, 09:22 AM   #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禍端
=========================================================
深夜的皇宮,當今皇上正在批閱公文,這時一名公公走進道:「皇上,龐太師到。」
皇上忙道:「快請!」
沒多久,一名個子矮小的中年男子走入道:「臣,龐光,叩見吾皇萬歲萬萬歲。」
皇上道:「免禮,免禮,平身說話。」
龐光道:「謝皇上。」龐太師起身後道:「不知皇上深夜召見臣有什麼事?」
皇上道:「是這樣的,近年來武林崛起不少幫派,朕對這股力量一無所知,深怕這股力量未來對皇朝不利,想與你商量解決之道。」
龐光道:「皇上說的對,這股力量的確越來越強大,我們必須想辦法掌握這些人才行,這樣吧,我們不如以推舉天下第一為理由,命令知府不飛舉辦一場武林大會,也可藉機明瞭武林究竟有哪些高手,並掌握這些人。」
皇上一聽喜道:「好極了,這辦法不錯,就交由你去辦。」
龐光道:「臣遵旨。」

天下第一的名號果然吸引了不少江湖高手,聚集和平亭。
大會已經舉辦七天七夜,如今只剩兩人對決。
這兩人分別是血陰老祖以及玄陽真人。
事實上共有三人可以強奪天下第一的稱號,不過第三人桃花神侯為顧全大局,自願退出。
此時血陰老祖道:「能跟我的葵花寶典對戰到這種地步,你是第一個。」
玄陽真人道:「貧道想見識看看葵花寶典與我的九陽神功誰才是第一。」
血陰老祖狂笑道:「我就讓你見識見識。」語畢,蓄勁於掌,然後大喝一聲:「接招吧!」
玄陽真人見狀亦不敢大意,連忙運起九陽神功最高層,『轟』一聲,兩人四掌相碰,接著同時被強大勁力逼退。
一招過後,玄陽真人吐了一口鮮血,高下立見。
兩人蓄勢待發,正準備繼續決鬥。
此時知府不飛見狀,連忙向怡紅公子示意。
怡紅公子走向前朗聲道:「住手,本人在此宣佈,此次武林大會血陰老祖獲得天下第一的稱號。」
血陰老祖一聽狂笑道:「哈哈哈,我終於得到天下第一了。」
怡紅公子續道:「另外大人有旨,玄陽真人與桃花神侯也同樣受封天下第二與天下第三的稱號,不知大家是否有意義?」
這是玄陽真人道:「技不如人,貧道認輸。」
桃花神侯道:「我沒意見。」
怡紅公子道:「好,那此次武林大會第一名是血陰老祖,第二名是玄陽真人,第三名是桃花神侯。」
怡紅公子話剛畢,台下忽有人道:「好耶,一陰二陽三桃花…」
台下眾人一聽紛紛附和道:「一陰二陽三桃花,說得好啊!」
接著怡紅公子道:「宣讀聖旨。」
『萬歲!萬歲!萬萬歲…』
此時不飛起身,翻開聖旨道:「奉天承運,………」

大會結束後,結果立即傳回京城。
龐光一聽怒道:「這不老頭根本不把皇命放在眼裡嘛,明明要他推舉天下第一,居然連舉三人,還說什麼『一陰二陽三桃花』這種狗屁不通的爛話,陛下,這次你真的不能在偏袒他了,不然下一次他會更不把你放在眼裡。」
皇上沉思一會兒道:「『一陰二陽三桃花』嗎?這詞句,朕覺得不錯,說不定未來會成為佳話,況且推舉三名,以後說不定可以互相牽制。」
龐光道:「嗯…皇上聖明,『一陰二陽三桃花』的確十分適合,未來相信一定會成為佳話的,而皇上也會被世人讚頌是一代明君。」
皇上道:「好!說得好,龐光,傳朕口喻,封這三人為『一陰二陽三桃花』。」
龐光道:「遵旨!」
退朝後,龐光與另一位大臣吳厲繼續商議著。
龐光道:「可惡,這老頭運氣真好,剛剛居然陷害不成。」
吳厲道:「沒辦法啊!皇上也很信任不飛。」
龐光道:「這老頭老是喜歡跟我做對,我一定要想辦法除掉他,不過,我說吳大人啊!你剛剛為什麼不幫我在皇上面前多說幾句啊?說不定會改變皇上的態度!」
吳厲道:「太師,這可不能怪下官啊,朝中就你跟不飛是皇上最恩寵的,小的不敢得罪,不然其他大臣小的根本不放在眼裡。」
龐光道:「放心,以後我一定會想辦法除掉這個眼中釘,到時後你一定要幫我。」
吳厲道:「這當然!哈哈哈。」

府衙裡,不飛一人獨自沉思。
此時怡紅公子走來道:「大人,聽說陛下對這次大會相當滿意,而且正式封他們三人為『一陰二陽三桃花』。」
不飛道:「那就好。」
怡紅公子道:「大會已經圓滿結束,大人還有什麼事好擔心的?」
不飛道:「本府覺得此次大會缺少了一名高手參加,我想他或許已經看出此次大會的目的,所以才沒參加。」
怡紅公子道:「大人說的莫非是邪狼幫幫主?」
不飛微笑道:「正是他,我想他才稱得上天下第一。」
怡紅公子笑道:「應該還有劍帝吧!他才算是天下第一吧!」
不飛道:「也…也許吧!不過我想不只他們兩人吧!」
怡紅公子道:「哈…算了,都是退隱的人了,再談也無意義啦!如今天下第一既然已經產生了,大人任務已完成,就別再想那麼多啦!」
不飛道:「不!恐怕事端將由此開始…」

不飛說得沒錯,自從血陰老祖得到天下第一的名號後,便藉天下第一的名號,號召武林中有企圖心的人成立天門,並栽培四大護法,企圖奪取天下。
此時皇朝中竟無一人是血陰老祖的對手。
由於事態危及,皇上急忙與大臣商討對策。
皇上道:「怎麼辦,諸位愛卿,血陰老祖太強了,皇朝沒人是他的對手,大家有什麼辦法?」
龐光道:「為今之計就是找皇朝中武功最強的,讓他練成曇花真經,相信一定可以克制血陰老祖的。」
另一名統領林鏢道:「不成,練成曇花真經者,性命只剩七天,不可能會有人願意練。」
龐光道:「那你來練吧!你的武功是皇朝中最強的,由你練最適合,況且為皇上戰死也是你的光榮啊。」
林鏢怒道:「龐光!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龐光道:「俗語說『君要臣死,臣不死不忠』,現在正是你表現忠心的時候了啊!」
林鏢道:「龐光!你…」
皇上道:「夠了,不准起內鬨。」
林鏢道:「臣知錯!」
此時另一位大臣何琉道:「皇上,據說當年不知府在選拔時,共提拔三位,血陰老祖乃居首位。」
皇上道:「正是,不知愛卿為何提起這件事?」
何琉道:「臣有一個辦法,就是尋找另外兩名連手對付血陰老祖,不知陛下意下如何?」
皇上一聽喜道:「果然是好辦法,哈哈哈!」
此時龐光道:「陛下,臣剛剛也想到,本來想說,結果被何琉搶先一步。」
皇上道:「這樣吧!龐光此事交由你負責。」
龐光道:「臣遵旨。」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912456234 (2007-11-20),anotherlevel (2007-11-18),dddd (2007-12-16),shengweb (2007-11-25),superxboy (2007-11-2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