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4-04, 09:00 PM   #4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引用:
原文由 fearfact 所發表
Terminate=Query Drivers
Terminate=Unload Network
Terminate=Reset Display
我的bootlog裡面有這幾行請問該如何處置
^^^^^^^^^^^^^

terminate=Unload Network 與config.sys中的真實模式網路驅動程序有衝突

terminate=query drivers 記憶體管理程序問題
terminate=reset display 視頻驅動的問題

參考文:
WIN98 SE不能關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這種現象並不少見,而且專門針對此問題有一個修正檔程序,但是好像這個修正檔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所以我們只能從系統的關機原理上想辦法了。

  當Windows系統關閉時,在關機的過程中需要完成下列工作:

  1.完成所有的寫盤作業。

  2.重新整理磁牒快取(快取)。

  3.執行關閉視窗的代碼程序,關閉所有當前正在執行的應用。

  4.將所有保護模式下的驅動轉變成真真實模式。

  在Windows 98 SE裡的關機問題有可能是由下列原因引起的,相應的解決辦法如下:

  1.非正常關閉的應用。關機前要關閉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序,包括關閉任何在真真實模式下加載的常駐程式、關閉開機時從啟動組自動啟動的程序、關閉任何非系統引導必需的第三方設備驅動程序。

  可以通過檢查config.sys 、autoexec.bat、win.ini文件確定並刪除其中加載的有關真真實模式程序,還可以使用Microsoft系統配置工具Msconfig.exe(在c:\windows\system目錄下)檢查有哪些執行的程序,取消後對系統進行乾淨引導(指只加載最少的驅動程序、並在啟動時不執行啟動組中的任何程序進行系統引導)。如果乾淨引導可以解決問題,你就可以利用系統配置工具確定引起不能正常關機的程序。

  2.安裝了不相容的、已經損壞的或者有衝突的設備驅動程序。

  可以對利用bootlog.txt分析。

  正常的最後一行一般含有EndTerminate=Kernel, win98

  不正常現象有:

  terminate=query drivers 記憶體管理程序問題

  terminate=Unload Network 與config.sys中的真真實模式網路驅動程序有衝突

  terminate=reset display 視頻驅動的問題

  terminate=rit 聲卡或滑鼠驅動與計時器有衝突

  terminate=win32與32位程序有關的問題註冊了線程

  3.用於退出視窗的聲音文件已經被破壞。可以在「控制台-聲音」中重新選定其他聲音文件或設為「無」。

  4.硬體設備配置不正確或者已經損壞。

  將任何可能引起問題的硬體刪除或使之失效。

  可以採用下列步驟使設備管理器中的某些設備無效:

  進入「控制台」,「系統」的「設備管理」標籤下,雙擊包含你想選定的設備,單擊該設備,然後單擊屬性。在「一般」標籤下,選定「在此硬體配置檔案中禁用」復選框,然後單擊「確定」。

  重新起始系統。

  如果問題解決,逐個啟用上述禁用的設備,並檢查有沒有設備衝突:

  在設備管理器中雙擊包含你想選定的設備,單擊該設備,然後單擊屬性。 在「一般」標籤下逐個啟用上述禁用的設備。在「資源」標籤下檢查「衝突的設備列表」的內容。注意,並非所有設備都有「資源」標籤。

  如果通過上述步驟,確定了是某一個硬體引起非正常關機問題,應與該設備的代理商聯繫,或者通過Internet與廠商聯繫,以更新驅動程序。

  如果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可以單擊「開始>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信息」然後單擊「工具」表單,單擊「自動跳過驅動程序代理」工具以啟用所有被禁用設備的驅動程序。

  5.BIOS配置不正確。

  在PnP/PCI Configurations選項中,有一項Assign IRQ VGA,如果你裝的是Win98SE版本,關不了機,跟這個選項可能有關,要把它開啟。

  6.由於進階電源管理或者進階配置和電源接頭(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的設置不正確。

  Windows 98 SE包含最新的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OnNow and 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APM)。可以檢查「系統-設備管理器-系統設備」是否有這些項目,如果沒有,就要重新整理或重新安裝。再檢查「進階電源管理」的設置是否正確。

  7.註冊表中定義了快速關閉系統功能。請依次選擇「開始/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信息/工具/系統配置實用程序/進階」,並選「禁用快速關機」。而Windows 98SE中解決的方法也可以執行MSCONFIG程序,在禁用快速關機前打鉤。

  也可以修改註冊表,只要把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hutdown下面FastReboot的值由「1」改為「0」就可以了。

  8.一些現存的電腦也許需要昇級BIOS才能完全支持Windows 98 SE。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