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1-22, 06:58 AM   #11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二、陰謀
=========================================================
奪取虎躍刀的金毛獅王果真如鬼面人所料並沒有返回天門,他急欲找個毫無人煙的地方,思考虎躍刀的秘密,可惜他滅橫刀山莊,奪取虎躍刀的事早已傳遍整個武林,因此一路上一直有無數的江湖人是前來奪刀,然而卻都成為刀下亡魂。
此時的金毛獅王正急忙的奔向一個甚少人之的山谷『刀劫谷』,刀劫谷是一個鳥獸絕跡,寸草不生的絕谷,只因山谷四璧刻有無數刀痕,若想通過山壁,必會受刀痕內所隱藏的刀意所傷,所以除非武功了得,不然從沒人可以通過。
就在金毛獅王奔走時,忽有三名中年人擋路,金毛獅王見狀,道:「原來是武林三米,你們也是為虎躍刀而來的吧!」
武林三米之一的艾大米道:「閣下為了虎躍刀,不惜血洗橫刀山莊,我們三人平常與莊主有些交情,今日特地為他報仇的。」
金毛獅王一聽,狂笑道:「好啊!老夫一路走來,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說辭,看來這就是正派武林人事。」
武林三米中另一位吳蝦米道:「哼!你危禍武林人人得而誅之。」
金毛獅王道:「少廢話!要奪刀就一起來吧!省得我浪費時間。」
武林三米最後一位金農米道:「誇口!」語畢,三人甚有默契的同時攻向金毛獅王。
只見金毛獅王不慌不忙的舉起寶刀,看準時機,大喝一聲,同時右手將刀往前一揮,武林三米尚未看清金毛獅王的動作,只覺眼前一花,三人人頭皆已落地。
金毛獅王解決武林三米後,正要離開時,忽然兩把飛刀急速的射向他,他連忙揮動虎躍刀,『喀』一聲,兩把飛刀立刻斷成兩截,此時金毛獅王的眼前已經多出四名年輕人。
這時出現在金毛獅王眼前的年輕人正是四大色捕,當不飛聽到武林人事搶奪虎曜刀時,他亦知曉金毛獅王的利害,為免再有人因搶奪虎躍刀而受害,因而派遣四大色捕逮捕金毛獅王。
此時無色道:「金毛獅王,我們奉不知府之命前來捉拿你歸案,你還是束手就擒吧!」
金毛獅王道:「少廢話,想抓我?憑本事。」
無色道:「那就得罪了。」語畢,四人同一時間攻向金毛獅王。

在火陽真君的火陽殿,火陽真君似乎再等人。
沒多久一個聲音傳來:「看來你們師兄弟已經做好決定了。」語剛落,一名年輕人已然佇立門口。
火陽真君冷冷道:「你說的沒錯,我們已經達成協議了,接下來你也可以說明你的來意了吧,壯陽真君。」
壯陽真君一聽,微笑道:「何必這麼冷淡呢?好歹我也是你們的師弟啊。」
火陽真君道:「哼!我從未聽說過我師父有另外收過徒弟。」
壯陽真君道:「好啦!隨你怎麼想,不過目前我們的目標都是一致的。」
火陽真君道:「那就快說明你的計畫吧!」
壯陽真君道:「你現在應該聽說武林目前最熱門的就屬金毛獅王滅橫刀山莊奪取虎躍刀的事吧!」
火陽真君道:「難不成你的計畫也是要奪取虎躍刀?」
壯陽真君大笑道:「非也!你可知道龍騰劍跟虎躍刀究竟隱藏什麼秘密?」
火陽真君道:「什麼秘密?」
壯陽真君道:「在龍騰劍中藏了一本秘笈『九陽真經』,而在虎躍刀中則藏『九陰真經』。」
火陽真君問道:「九陽真經?那與我師父的九陽神功有何差別?」
壯陽真君道:「九陽神功其實只是九陽真經裡的一小部分武功,同樣我的九陰功也只是九陰真經裡的一小部分武功,然則九陽真經與九陰真經若合練就會變成『兩極歸元』,這便是可以皇朝『三花聚頂』抗衡的原因。」
火陽真君道:「那我們要報仇還不是要借助這部武功。」
壯陽真君道:「其實不然,你可曾聽過『霸極花』?」
火陽真君問道:「『霸極花』?不曾聽聞!」
壯陽真君道:「『花』指的就是皇朝的『三花聚頂』,而『極』指的是『兩極歸元』。」
火陽真君問道:「那『霸』呢?」
壯陽真君道:「『霸』指的就是『獨霸天尊』!」

金毛獅王背叛的事情,青翼蝠王早已探查到,並向血陰老祖稟告。
血陰老祖聞畢,沉吟一會兒道:「想不到金毛獅王居然有這種野心,平常本座待他不薄,他竟敢背叛我!」
青翼蝠王道:「主子,要不要屬下去將他擒來?」
血陰老祖道:「不用,現在武林目標皆指向他,再者對於虎躍刀的秘密本座一無所知,我們就靜觀其變,等著做收漁翁之利吧!」
青翼蝠王道:「主子的意思是?」
血陰老祖道:「相信奪刀之人必有人知道如何解開虎躍刀的秘密,我們就等那人解開後再下手不遲!」
青翼蝠王道:「屬下明白。」

另外一邊四大色捕合攻金毛獅王,雖然四大色捕聯手,世上很少敵手,但金毛獅王手中的虎躍刀銳利非常,才一交手,色血手中的劍已經被砍斷,此時金毛獅王正要趁機砍殺色血時,追色的勁腿已經掃向金毛獅王,金毛獅王大怒立即改變攻勢,將刀鋒轉向追色,準備砍斷追色雙腿。
就在此時兩把飛刀及時射偏刀路,追色趁機身子往後一翻,避開這致命的刀鋒,這時候金毛獅王背門大開,色手趁機來到金毛獅王背後,雙拳一揮擊中金毛獅王背門。
金毛獅王背部吃痛,連忙勁力一吐,立即將色手震開,手中的虎躍刀更是急速舞動著,護住自己周身,毫無破綻。
此時四大色捕見狀亦不敢大意,圍繞在金毛獅王四周警戒。
正當雙方僵持不下之際,忽然一名少女手持一柄寶劍,往虎躍刀刺去,金毛獅王見狀連忙以虎躍刀擋格,並自負此舉可以砍斷少女手中的劍,並藉勢將其擊殺。
然而『噹』一聲,刀劍相碰後少女的劍竟然無事,此刻的金毛獅王不由得訝異,在金毛獅王訝異之際,少女的劍已經刺向他。
金毛獅王見狀大怒,立即舉刀劈向少女的劍,『噹』的一聲,少女的劍雖然未斷,但刀勢卻使得劍幾乎脫手,此刻金毛獅王得勢不饒人,立刻舉刀再度劈向少女的劍。
此刻四大色捕見狀,正要上前援助時,突然一名少年迅速的來到金毛獅王面前,右掌揮出,擊中金毛獅王胸口,金毛獅王立刻被震退數十步。
被震退的金毛獅王連忙穩住身形,大口喘氣,而此時少女與少年已經同時佇立再金毛獅王面前,而背後四大色捕也已經斷其後路。
金毛獅王見狀竟開始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刻眾人忽感氣血翻湧,震耳欲聾,急忙運氣對抗,此刻色手大驚,忙道:「是『獅子吼』,大家快退。」
眾人一聽不敢逗留,連忙提氣離開。
金毛獅王見眾人離去,也不敢逗留,連忙迅速離開現場,因為當時少年的一掌已經使他功體大損,而少年使出的武功更是讓他訝異,還有少女的劍以及劍法,因為這都是傳聞中的那個人,傳聞中『掌劍雙絕』的那個人,那個譽為『劍帝』的男人,他的成名招式,難道他們會是他的徒弟,也就是世人稱頌的『劍帝三徒』!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ddd (2008-01-25),DEVIL_JY (2008-01-22),superxboy (2008-01-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