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1-28, 06:54 AM   #13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三、奪劍
=========================================================
自從上次司空災星闖入皇朝奪取曇花真經後,皇朝的戒備就更加森嚴,然而今天即使是多一倍的兵力,依舊讓鬼面人輕而易舉的奪走龍騰劍。
此刻無數的兵士包圍著鬼面人,然而鬼面人手中的龍騰劍削鐵如泥,尋常兵器根本無法抵擋,因而死傷慘重。
而這時的龐光正在一旁指揮著:「來人啊!千萬別讓他逃了,快追。」
這時候鬼面人縱身一躍,人已經躍上屋頂,道:「龐光,你們不是我的對手不想死的就趕快退開。」
鬼面人話一畢,已有一人已經佇立在他面前道:「好大的口氣。」
鬼面人一見,這人正是林標,此時他興奮道:「好極了,本座早就想跟你較量較量,看招。」語畢,手中劍往林標胸口一刺。
『噹』一聲,林標已經拔出手中劍,並即時的擋開鬼面人這劍。
鬼面人見林標手中的劍擋下龍騰劍後竟然無損,不由得訝異,問道:「你那是什麼劍?」
林標道:「別以為你有龍騰劍就沒有人對付得了你,我手中的離火劍雖然不能像龍騰劍那樣削鐵如泥,但也是一柄相當堅硬的寶劍,不過若是接觸到火他就跟龍騰劍一樣可以削鐵如泥。」
鬼面人一聽,道:「好極了,這樣人家就不會說我是靠兵器之利贏你的,接招。」說完,又再度向林標刺上三劍。

火陽殿裡,火陽真君問道:「那你說的獨霸天尊究竟在什麼地方?」
壯陽真君道:「『逆天現世,獨霸天尊!』。」
火陽真君問道:「這是什麼意思?」
壯陽真君道:「這套武功就藏在『逆天劍』中。」
火陽真君道:「逆天劍?」
壯陽真君道:「沒錯,只要你得到逆天劍,就能夠得到獨霸天尊的武功。」
火陽真君道:「那逆天劍又在哪?」
壯陽真君道:「這就必須借助你們三兄弟的九陽神功。」
火陽真君道:「我們該如何做?」
壯陽真君道:「逆天劍目前就被封印在『照日峰』上,必須藉由你們的九陽神功來破除封印。」

在源天寺,九層皮獨自一人來到後院,接著朗聲道:「出來吧!玉面羅煞,我知道你這十天來一直在監視著我。」
玉面羅煞走出道:「原來你早就知道我在暗地監視著你。」
九層皮道:「以樓主的個性,絕不容許有人背叛,所以再脫離役水樓前我早已有心理準備,而你會監視我十天,也是為了確認我並沒練成曇花真經。」
玉面羅煞道:「沒錯,不過你知道了卻沒逃,這讓我感到很訝異,你的武功根本不是我的對手,除非你練成曇花真經。」
九層皮道:「很可惜這次你們失算了,而且你還要賠上一條命。」
玉面羅煞大笑道:「好啊!敢大言不慚,我到要看看你有何能耐。」

皇宮內,鬼面人與林標的決鬥仍然持續著。
兩人在屋頂上,交手數十回合依舊不分勝負,屋簷下無數的禁衛兵嚴守著出路,不讓鬼面人有機會逃脫。
此時的鬼面人發覺林標的武功比他所想的還要高出許多,再加上周圍又被為得水洩不通,越戰越心急,一個不注意,鬼面具竟被林標削落。
鬼面具落下,鬼面人大驚,連忙以右手遮住臉龐。
林標大笑道:「好極了,今天我一定要揭開你的真面目。」語畢,慢慢走向鬼面人。
就在這時,鬼面人忽然舉起左手,接著重重往下一丟,忽然一陣刺眼的強光,影響所有人視力,當所有人視力恢復時,鬼面人已經消失。
林標大叫道:「我太大意了,來人啊!給我搜,他一定逃不遠的。」
士兵們接到命令後,便開始搜查皇宮,此時一個小兵搜查到花園的某處時,忽然看到一可疑人影,連忙喝道:「誰?出來。」
那人轉身道:「什麼人這麼大膽,趕在此吆喝!」
小兵一見,此人是吳厲,連忙跪拜道:「參見吳大人。」
吳厲道:「究竟發生何事了?」
小兵道:「有人闖入皇宮,盜取龍騰劍,因此小的正奉命搜查。」
吳厲道:「原來如此,難怪我剛剛看到一個黑影從那邊飛奔而過,你快追過去吧,免得讓他逃了。」
小兵道:「遵命。」當小兵正要追趕時,吳厲突然拔起劍,從小兵背門刺穿而過。
小兵倒地身亡,吳厲也連忙離開現場。
此時的林標正在等候搜查消息。
不過回報結果都令他失望,此時一名小兵回報:「報告,在後花園發現一名士兵屍體。」
林標一聽連忙趕去查看,看完後,林標不禁懊悔道:「可惡,我太大意了,竟然忘了他的身分了。」接著道:「來人啊!收兵」
此時龐光道:「等一下,林統領,人還沒抓到,要如何跟聖上交代。」
林標冷笑道:「你防衛不周,讓人盜取龍騰劍,那是你的事,況且人已經脫逃,再找下去也是枉然。」
龐光怒道:「林標,你…」

早朝時,皇上聽聞消息後十分生氣,道:「龐光,上次被盜了曇花真經,朕命你加派人手,以防事件再度發生,沒想到又被盜走龍騰劍,你說朕要如何向劍帝交代?」
龐光道:「請皇上給臣一下將功折罪的機會吧!」
皇上怒道:「不用了,林標。」
林標道:「臣在」
皇上道:「你現在立刻到史萊姆找不知府,請他派遣四大色捕查明此事,務必要取回籠騰劍。」
林標道:「臣遵旨。」
早朝結束後,龐光怒道:「可惡,皇上竟然這麼重用那四個嗑捕。」
吳厲不解道:「什麼嗑捕啊?」
龐光道:「就是桃花神侯的那四名傳人啊!」
吳厲道:「原來是四大色捕啊。」
龐光道:「可惡若是讓他們取回寶劍,讓一定會更深得皇上恩寵的。」
吳厲道:「放心,他們絕對沒有辦法取回龍騰劍的。」
龐光道:「為什麼?」
吳厲道:「因為龍騰劍將會在武林中從此消失。」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ddd (2008-01-28),DEVIL_JY (2008-01-28),quasar (2008-01-28),superxboy (2008-01-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