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2-02, 08:05 PM   #2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四、蛻變
=========================================================
世上應該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比天還高,因為天是尊貴的,獨一無二的,所以若有事物可以超越天的話,那這就是逆天,是決不容許存在的,因為逆天最後往往都會遭到天遣。
逆天劍就是一把可以讓人超越天的劍,據說持劍者與劍合而為一時,便會進入『無九天界』,在無九天界裡有一套武功名叫『獨霸天尊』,練成者就可傲視九天,無人可敵。
『照日峰』是最接近太陽的一座山峰,整日籠罩在烈陽之下,酷熱無比,若非武功高強的人,根本無法接近,更不用說取劍。
然而這天來了兩個人,這兩人正是壯陽真君與火陽真君。
兩人來到了峰頂。
火陽真君道:「你說的逆天劍就在這裡嗎?」
壯陽真君道:「沒錯。」
火陽真君問:「那劍呢?」
壯陽真君道:「就封印在那山丘裡面的地方。」
火陽真君一望,在峰頂中央果然有一處極為突出的山丘,兩人同時來到山丘面前。
壯陽真君道:「由於逆天劍一柄陰氣極盛的劍,所以為了克制劍中陰氣,才被人封印在照日峰,以便藉由烈日以及封印將劍封印至此。」
火陽真君道:「那我們要如何取劍?」
壯陽真君道:「要取劍必須要天時、地利、人和,而且缺一不可。」

源天寺裡,玉面羅煞經過十天的監視,確認九層皮並未練成曇花真經,現身九層皮面前。
玉面羅煞道:「念再過去情誼,你若投降我可以留你全屍。」
九層皮笑道:「要動手就來吧!」
玉面羅煞怒道:「這是你自找的,看我的『奪命血手』。」
一招『奪命血手』夾帶著一股血腥氣息直逼九層皮,此招可說是玉面羅煞最強的絕招。
九層皮道:「好,我就讓你見識我新創的武學。」語畢,九層皮右手運勁接著翻掌硬生生接下玉面羅煞的絕招。
兩人雙掌相接,玉面羅煞立刻被震退,此刻玉面羅煞忽感五內翻滾,『哇』吐了一口鮮血。
玉面羅煞顫抖道:「這是曇花真經的武功,不可能…」
九層皮道:「沒錯,這正是曇花真經,只不過我藉由佛法將其蛻變成另一套武學,因此終於突破生命剩七日的界限,我把他命名為『菩薩印』。」
玉面羅煞道:「不愧是當年役水樓的智將,竟可將曇花真經改變成另一套武學,不過即使這樣又如何,你還是贏不了主子的,哈哈哈。」玉面羅煞笑罷,人便倒地身亡。
九層皮見玉面羅煞倒地後,自己也吐了一口鮮血。
此刻九層皮連忙盤坐調息,一刻鐘後,九層皮起身嘆道:「雖然目前我已經突破七日死亡界限,可是難道還是逃不過五臟受創的命運嗎?即使我成功了,那我還能活多久?」

在史萊姆裡,林標突然來到,讓不飛感到驚訝。
不飛連忙問道:「林大人突然拜訪,難道是龍騰劍遭竊?」
林標道:「正是,這都該怪我太過於大意,才會讓那人得逞。」
不飛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林標道:「說來話長…」林標說到此,忽然停口,此時不飛似乎也明白其意,望著窗外沉思一會兒,道:「你們進來吧!」
不飛話一說完,突然有一男一女從窗戶躍進來,接著跪在不飛面前道:「參見師尊。」接著對林標作揖道:「林大人。」
這一男一女正是當時協助四大色捕逮捕金毛獅王的那對男女少年,也是不飛三徒的龍掌天師與鳳劍阿姨。
不飛道:「你們是聽到虎躍刀被奪才趕來的嗎?」
天師道:「正是,我們想來保護師尊還有龍騰劍。」
不飛道:「我早已退隱江湖何需保護。」
天師道:「但龍騰劍對師尊意義重大。」
此時林標道:「龍騰劍昨晚已經被盜了。」
天師驚道:「大人,你可知被何人所盜?」
林標道:「知道,但此人武功不凡,你們不是他的對手。」
天師道:「即使如此,我還是要替師尊取回。」
不飛道:「龍騰劍本來就牽扯到一項秘密,會被盜,也是理所當然的,這點為師早就有心理準備了,況且為師既已退出江湖,那龍騰劍的事就不用在費心了。」
天師道:「徒兒明瞭。」
不飛道:「林大人可否說明當天的情形?」
林標簡略說明後,接著道:「當時都怪我太過大意,才會讓他逃走,而後竟忘了士兵不知他的身分,才使得他殺人逃逸。」
不飛道:「一切都是天意,大人也不需太過於自責。」
林標道:「我今日前來是聖上要求四大色捕奪回龍騰劍。」
不飛一聽皺眉道:「這個…既然龍騰劍牽扯到那項秘密,那要完整奪回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刀劫谷』裡,金毛獅王盤坐在一顆石頭上,嘴裡喃喃自語的念著:「『武林至尊,皇朝三花,寶刀虎躍,威震三花,龍騰不出,孰能爭鋒?』…」
如此反覆念了幾次後,金毛師王忽然縱身一躍,舉刀往前面的山壁怒劈,吼道:「可惡,這幾句話究竟是何意…」此時一股強勁刀氣劈向山壁,而就在這同時山壁的刀痕竟也發出一道凌厲刀氣將金毛獅王的刀氣抵銷。
此時金毛獅王人已落地,嘴裡不停的喘氣著。
這時從遠處傳來狂妄的笑聲,道:「哈哈哈,龍騰虎躍的秘密不是一般人可以明瞭的,你還是乖乖的將虎躍刀交出,本座可以免你一死。」
金毛獅王循聲一望,說話著正是鬼面人,鬼面人背後則是由鬼面閻羅率領一群陰風寨精英。
金毛獅王道:「是你,鬼面人,你是還奪刀的。」
鬼面人將左手的龍騰劍橫在胸前道:「龍騰虎躍的秘密必須同時擁有龍騰劍還有虎躍刀才解得開。」
金毛獅王道:「原來如此,那今天我就將龍騰劍一併奪來。」
鬼面人大笑道:「那就看你有無那個本事啦!」
就在鬼面人率領陰風寨精英奪刀的同時,武林中已經消失已久的邪狼幫也派遣銅狼殺手前來殲滅陰風寨。
難不成邪狼幫也想奪得龍騰虎躍的秘密嗎?還是另有其他的目的?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ddd (2008-02-03),DEVIL_JY (2008-02-03),superxboy (2008-02-1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